2013.03.28 (四)

 

今天又去西門町全昌堂傳統中醫徐慧茵院長的好孕門診報到了,美其名是好孕門診,其實也只是去看不孕,還是跟其他看其他科的人一起排隊等候,上禮拜就直接預約,號碼是38號,今天大約4:30到,結果快到我時,差不多已經快六點了。

 

P1370933

 

   

老實說,心理實在有點猶豫要不要繼續在全昌堂看,今天會繼續去是因為上禮拜抽了血,特地要去看報告,結果一去等了半天,等到快到我時之後,護士小姐才跟我說我的報告還沒送來,@@ 那我等了半天是為什麼呢?

 

不過我這次的MC,意外的在上禮拜日來報到了,等於說我上個周期只有17天,可以說是我記錄以來最短的一次,唉~ 感覺今年的情況都很糟,從一月以來,體溫都沒超過 36.1,也沒有高低溫的差別,也因此想來聽聽看醫生怎麼說也好。

 

給醫生看了我這兩年的體溫,醫生只有看了我這三個月的體溫後,當然直搖頭,他說我一定是身體某個激素出了問題,也因此順勢的叫我在抽血檢查 (今天算是 MC第5天),算一算要1300@@,原本不太想要再在這邊抽血,但卻一時也說不出口拒絕,所已只好又勉為其難的再被抽一管,希望下次來可以聽到所有的報告!!

 

徐醫師又開了不同的藥給我,他開了五天,要我明天開始吃,感覺是要MC結束後開始吃,然後直接告訴我下禮拜三過來 (原本我打算下下禮拜再來了),好吧~ 反正還是要來看報告,我還特地再問了醫生,下禮拜抽血報告應該會出來了吧? 醫生說: "應該會" XD

 

今天醫生開的藥方如下:

定經湯** 25g: 舒肝補腎,養血調經。 => 參考網頁。

溫膽湯 25g: (這上禮拜也有) 行氣化痰,調和膽胃。 => 參考網頁。

女貞子 5g: 補肝腎陰,強腰膝,烏鬚明目。 => 參考網頁。

旱蓮草 5g: 補肝腎陰,涼血止血。 => 參考網頁。

P1370934  

 

這次抽血要做的檢查是:

Estradiol,E2 二氫基春情素 (500)

LH 黃體化激素 (400)

FSH 濾泡刺激素 (400)

原本還要檢查 Prolactin 催乳激素 (300) 和 Testosterone 睪丸脂酮 (400),後來是醫生忽然問我我之前在高雄做的抽血檢查是什麼,我說是泌乳激素和睪固酮,醫生才將這兩相刪掉,省了700元!!

20130328 抽血  

今日費用: 掛號 150 + 藥費 20 + 抽血 1300 = 1470

 

結論: 我有點不知道我為什麼要來看中醫,對中醫我總是半信半疑,且覺得費用也都相當不便宜,但卻又有點病急亂投醫,希望真的可以把我的身體調理好,就下次去看抽血報告再看看情況囉~~

 

題外話:

1. 今天候診時,一直聽到醫生跟某些特定病人推銷糙米,這些病人好像是跟過敏有關的吧 (沒聽清楚),原本決的建議病人吃糙米是好事,不過一聲在建議完之後,都還會特地說在醫院一樓什麼地方有賣什麼 (糙米產品),在候診的我覺得有點推銷的感覺 XD

 

2. 在候診時,看到有一位小姐也抽血了,抽完血後那位小姐大聲直呼好痛,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 結果今天還是又被抽了一管血,雖然說這次沒有上次那麼痛,但在針筒拔出來之後,我就看著我手臂抽血的地方血珠一直冒出來,這還是我抽這麼久的血以來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 @@,,那位護士小姐的技術真是讓我不敢領教!  希望我不要有下次再給他抽血的機會了!!

 

 

全昌堂就醫記錄:

 總而言之,這幾篇只是純粹記錄我的就醫記錄,好惡因人而異,僅給大家做參考,希望在這條已經不容易的求子之路上,可以開心順利的撐下去。

[準備懷孕] 中醫: 台北全昌堂傳統中醫之好孕門診(徐慧茵院長) (1)

[準備懷孕] 中醫: 台北全昌堂徐慧茵院長之好孕門診 (3) 

[準備懷孕] 中醫: 台北全昌堂徐慧茵院長之好孕門診 (4) 

[準備懷孕] 中醫: 台北全昌堂之徐慧茵院長 (心得)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