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三)

 

前兩個禮拜都是預約禮拜四下午看診,不過明天是國定假日,所以上禮拜看診時,醫生已經特別叮嚀可以先預約禮拜三或五的門診,預約了28號,去之前心理一直想,今天抽寫報告可要都出來了才好,不然我真的會無言~

P1380238  
  

 

 

 

15:20 抵達掛號完畢,大概也還是等了半個多小時,快4點才輪到我,

還好今天兩份抽寫報告都出來了!

 

先來看看報告結果吧!!

Anti-phospholipid Ab ($1000): 0.850 RU/mL (Negative) => 正常

Anti-sperm Ab ($700) 7.230 => 正常

P1380244

 

ANA 抗細胞核抗體 ($300): 40X (NEG) => 正常

AMH 抗穆勒試管荷爾蒙 ($1600) H> 31.000

 

P1380245

 

FSH 濾泡刺激素 ($400): 5.8 mIU/mL

LH 黃體化激素 ($400): 15.1 mIU/mL

Estradiol,E2 二氫基春情素 女性荷爾蒙 ($500): 37.9 pg/mL

P1380247

 

=> 結論:

抽血的結果大部份都是正常的,跟免疫無關,我也不會殺死老公的精子,所以問題就是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醫生說我的卵子庫存量太多,從 AMH,加上 LH (15.1) 是 FSH (5.8) 的三倍,這兩項可以看出應該就是多囊。 但醫生後來也沒有多跟我說什麼,便默默的看著電腦開藥,然後跟助理年輕醫生不知道說了什麼,年輕醫生便開始幫我埋耳針了!

 

f_61974_1 (圖片出處)

 

這是我耳朵上實際的耳針,年輕醫師交代我:每天三餐飯後各按10下,共有5處耳針,如果洗澡弄濕了也記得用乾,掉了就算了,下次來會換邊。雖然上網搜尋了各個耳穴的名稱,但我還是不知道有什麼效用,但至少內分泌是知道的,第一次埋耳針,還挺有趣的。

耳穴  

 

今天醫生開的藥方如下:

溫膽湯 20g: (連續幾次都有,但藥量漸漸減少) 行氣化痰,調和膽胃。 => 參考網頁。

皂刺 25g: 有活血消腫,排膿通乳的功能。 => 參考網頁。

路路通 5g: 祛風通絡,利水除濕。 => 參考網頁。

赤芍 5g: 清熱涼血,散瘀止痛。 => 參考網頁。

 P1380239

 

今天還有多開一份自費的藥 "蜈蚣"!!

蜈蚣: 息風止痙,攻毒散結,通絡止痛。 => 參考網頁。

P1380240  

 

P1380237

 

蜈蚣長這樣!! 一天一顆,固定時間吃即可~

P1380242  

今日費用: 掛號 150 + 藥費 20 + 自費蜈蚣藥 280 = 450

 

題外話:

1. 今天終於見識到醫生和其他病人話家常的功力,他們在聊最近新聞常見的于美人事件。

2. 其實我本來打算這次來看完抽寫報告之後就不再過來,但今天來真也驗證是多囊加上有埋耳針挺有趣的,所以想說要繼續來看看,看能不能繼續把我的周期調整正常。

 

全昌堂就醫記錄:

總而言之,這幾篇只是純粹記錄我的就醫記錄,好惡因人而異,僅給大家做參考,希望在這條已經不容易的求子之路上,可以開心順利的撐下去。

 

[準備懷孕] 中醫: 台北全昌堂傳統中醫之好孕門診(徐慧茵院長) (1)

[準備懷孕] 中醫: 台北全昌堂徐慧茵院長之好孕門診 (2) 

[準備懷孕] 中醫: 台北全昌堂徐慧茵院長之好孕門診 (4) 

[準備懷孕] 中醫: 台北全昌堂之徐慧茵院長 (心得)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