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開始去西門町的全昌堂傳統中醫,

4/28 最後一次去,決定再也不去了。

 

我要把我去的幾此的心得都好好的記錄下來。

 

 

 

最後一次看診記錄:

 

2013.04.18 (四)

 

這次我排到32號,差不多4:30抵達,結果這次不知道為什麼,等超久,雖然我算很快就被叫進去候診 (旁邊還有人等更久),但是光我上一個貴婦,就大概看了快 20-30 分鐘,貴婦很厲害,問醫生問題問的巨細靡遺,形容自己的各式正狀也都相當詳細,還說他要去出差,要幾分醫院代煎的水藥之類的,還熱心的推薦醫生在復興南路上一間很厲害的江浙菜,名字叫高記的一間餐廳,醫生立刻打電話給他的家人,問說某某天的餐廳訂了沒,我在一旁都要翻白眼了。

 

後來到了我,醫生要我給他看我的基礎體溫,還抱怨我的基礎體溫表不好看,要用他們醫院的表格,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表格,他一看我的體溫,就說我這次又沒排卵,我告訴醫生,我的周期穩定時應該是 47天左右,所以目前20多天還沒排卵對我來說是正常的,如果他覺得我看了他的診,吃了他的藥就該周期變短,那也許是他的藥對我說並沒有效,我覺得不到兩分鐘就被打發了,這次的藥跟上次的一樣,就連貴貴的自費蜈蚣藥也是一樣,一天兩顆 (一個禮拜要多加 560 元),我趁機快問那個蜈蚣要是吃什麼的,醫生說是吃讓我破卵的,奇怪那我已經吃了好幾個禮拜,怎麼也沒有破卵的,後面還來了一個疑似插隊的先生,他跟護士小姐耳語了一下,我的下一位就變成他,後面等得比我還久的人一大票,不過他們其實也不知道有人插隊,只知道這次等好久。

 

我實在有點受不了了,漫長的等候時間,問診時卻感覺被草草敷衍,我每個禮拜都要花兩三個小時來這邊看醫生,又沒感覺到對任何身體的改善,也許是看的時間不夠久,但我真的有點累了,於是我決定再也不來了,不是醫生不厲害,套一句網路上人所說的,沒有這個醫生對我來說醫生緣吧~ 結束了我一個月5次的看診。

 

這次心得,會哭的小孩有糖吃,要會發問,要會提出要求。

 

 

既然決定不再去了,我順便記錄一下我的其他心得:

 

醫院:

一樓很新穎,三樓很傳統。

 

醫生:

徐慧茵院長,看不出來幾歲,大約50多歲吧,講起話來很爽朗。

聽說康健雜誌還有專訪過他,BBH 常有人抱怨醫生很喜歡話家常,一開始去後沒有覺得很嚴重,但越後來越有點受不了,希望不要因為醫生話家常而使得候診太久。

 

說是傳統,其實一點也不傳統,醫生非常講究各式的"西式"報告當證據,尤其是要以抽血報告的結果做配合。

有時看完診,醫生會建議你抽血檢查,直接在診間抽血,外送到聯合醫院化驗,下次回診再看報告。


不過在醫院抽血很痛又很貴,建意跟我一樣在準備懷孕的媽媽們,如果你打算來找全昌堂的話,建議你先在西醫先做詳細的檢查,再把一些有的沒的數據拿來給醫生看,這樣應該更省錢又有效率喔

 

助理醫師:

跟在徐院長旁邊,通常有兩個年輕的女中醫師,初診時他們會先幫你看看情況,平時徐醫師問診時他們也會在一旁,不知道是在協助還是學習,也可能都有,不過不要不小心叫他們護士小姐,其中一個會有點不高興的說: "我不是護士!!"

 

護士:

還有一個專門負責幫徐院長忙的護士,這個護士要做的事非常多,要叫號、抽血、還要教病人如何測排卵試紙和基礎體溫,有時還有要去針灸區幫忙,實在很辛苦,不過他抽血的技術實在是不太好 (不好意思用了很多篇抱怨!),抽血的時候是用兩塊量血壓的那種墊子疊在一起,我把手放上去後,護士會在一旁噴酒精,然後在我手背上擦酒精、找血管,第一次抽血,針筒抽出來時,我覺得很痛,第二次我還看到我的血波波波的跑出來,我也很怕那兩塊墊子會滑掉,針斷在我的手臂裡 @@,兩次抽血都讓我感到害怕~ 還好不是每次去都要抽一管。 但是護士人相當的好就是了。

 

 費用:

一開始的掛號費 150

看診完後,會有藥費 (通常 20-40 元) ,也會有自費藥,這就貴了許多我吃了一種叫做蜈蚣的藥一顆就要40元,原本一天一顆 40x7 =280,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改成一天2顆,就要變成 40x2x7 = 560,我覺得太貴了,聽說還有水藥的,應該更貴吧。

 

總而言之,這幾篇只是純粹記錄我的就醫記錄,好惡因人而異,僅給大家做參考,希望在這條已經不容易的求子之路上,可以開心順利的撐下去。

 

[準備懷孕] 中醫: 台北全昌堂傳統中醫之好孕門診(徐慧茵院長) (1)

[準備懷孕] 中醫: 台北全昌堂徐慧茵院長之好孕門診 (2) 

[準備懷孕] 中醫: 台北全昌堂徐慧茵院長之好孕門診 (3) 

[準備懷孕] 中醫: 台北全昌堂徐慧茵院長之好孕門診 (4) 

[準備懷孕] 中醫: 台北全昌堂之徐慧茵院長 (心得)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