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次的產檢都還沒記錄,就先跳來記錄這第二次,

因為上禮拜發生了一點小出血的情況,真是嚇壞我和老公了,

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還好有驚無險…..

 

DSC03572  

(圖為產檢診所的候診間,小小的,很舒服)

 

2015.06.01 (一) 17W1D

原定第二次產檢的日期是6/2 (),但是在5/31 () 晚上睡前,我忽然感覺有一陣比較多的分泌物,到廁所一看,是咖啡色的,且量比平常多一些,自從懷孕之後,平常的分泌物大部份是淡黃色黏稠,偶爾會有些許咖啡色的情況,但上次有問醫生,醫生說只要不是鮮紅色且量不大,就不用太過於擔心,多休息就可以了。另外,醫生也有說如果有發生腹部劇烈疼痛或者是比較大量的出血情況,就請趕快到大醫院掛急診。

 

這次在睡前發現,我在廁所待了好一陣子,不知道該怎麼辦,且已經是禮拜天晚上,連公車都沒有了,如果要我跟老公走去醫院,大概要花一小時的時間,我們也完全沒有上大醫院的經驗,所以在這時後,我選擇再觀察看看,連老公我都沒跟他說,就默默的自己先跑去睡了。

 

睡前亂想好多,但還是強迫自己快睡,想等白天醒來再觀察一下情況,如果情況還可以,就等到6/2 再順便去問問醫生。這一天,老公工作到很晚 (大約3點多)才睡,睡前稍稍吵醒了淺眠的我,我就起身去上個廁所,發現褲子後面好像濕濕涼涼的,就有點像之前MC太多露出來的感覺。再跑到廁所一看,雖然量不多,但已經是紅色 (不過比MC的出血稀很多),上完廁所馬桶的水面也都紅紅的,這讓我更擔心了,回去房間時,老公已經呼呼大睡,而我就此失眠了+___+,但,我還是沒搖醒老公,只有決定天一亮,再把老公挖起來,等我們的產檢診所開門 (8:00),我們就敢快去醫院報到。那時我也真的很怕我這決定會讓我後悔,心裡冒出了許多可怕的幻想,雖然只有幾個小時,對我來說卻是度秒如年ㄚ~

 

失眠後,先跟在台灣的姐姐說了這件事 (時差的好處是在德國半夜台灣是白天,還是找的到人訴苦的),姐姐叫我不要擔心,只能天亮趕快去看醫生。在網路上亂查只會讓自己更擔心,後來又去躺了一下,翻了好久才睡著,六點半又起來,我還洗了個澡 (其實是幻想是不是看完醫生說不定要住院了 @@),等我自己穿好衣服,也差不多七點了,我就跑到老公床邊說: “老公,雖然現在才七點,你可以起來了嗎? 帶我去醫院?” 原本還熟睡的老公,聽到醫院這兩個字,馬上彈跳起來,問我怎麼了,我說: 我好像有點出血了,而且是紅色的

 

我們都準備好後,就出發前往醫院了,走路去醫院大約要半小時的時間,今天特地提早10分鐘慢慢走去….走路是我們去醫院最方便的方法了,坐公車還要繞一大圈。

 

延路我一直跟老公說教戰手冊:

1. 跟醫生說雖然我們是明天 (6/2)產檢,但因為有出血的情況,所以提早了一天來 (不知可不可以插隊?),另外還要跟醫生說,我平常偶爾分泌物就會有咖啡色的情況,而在昨晚睡前卻比較大量,半夜變成血色,但比平常MC少且較稀。肚子些許有點感覺,但是不算是痛感。

 

2. 如果情況真的有比較危急,要去大醫院,路線我也已經查好了,可以坐公車或走路。

 

也沒交代很多,因為我看得出來老公跟我一樣擔心,而我還要一面安慰老公別擔心,不會有事的。走路的途中,我也有感覺似乎有比較大的分泌物流下來,但我也是故做鎮定,不想讓老公再擔心更多。

 

 

 

還不到八點我們就到醫院了,跟櫃台說了一下情況,後來護士請我去廁所去收集一下尿液,一到廁所,剛剛走路感覺的那個分泌物果然就咕嚕的跑出來,是好大一個血塊,平常我MC還沒這的大的血塊,感覺不太一樣但我也不會分辨,手機還沒帶進來廁所,無法拍照存證。用免洗杯所收集的尿液也都是帶有血色的,讓我又更加擔心了。

 

接著就到抽血室報到。跟上次產檢一樣,量血壓、抽血等,還有繳交一些這次要交的單子。抽完血我原本以為是又要量血糖,還要老公跟護士說我今天沒吃早餐,量得不是血糖是好像是測血紅素,護士還問老公說我是不是吃素的,血紅素好像比正常值稍微低點,不過等等醫生會再跟我們詳細說明。

 

再來就去候診室了,也許是因為有出血的情況,也或許因為我們很早就來報到了,很快醫生就來叫我們了,這次直接進去檢查室,醫生要我脫了褲子,然後坐到內診檯上(雙腳要抬高的那個),幫我做了一些檢察,一邊做一邊問我情況,當然都由老公回答,不過醫生好像忘了我是不會說德文外國人,一開始也一直用德文說,也因為我跟老公都太緊張了,老公也用德文回答她,所以醫生就一直說德文,害我幾乎都聽不懂。

 

內診這邊太複雜了,我完全不知道醫生檢查了什麼。

 

後來醫生再請我繼續進到超音波室,先幫我做了腹部超音波,當我看到小傢伙的心臟還在跳動時,我整個心中的大石才稍稍放了下來,老公也終於有了點笑容,不過這次醫生就沒跟上次一樣開心的跟我們介紹小傢伙,就自己默默的在測量一些值,然後也沒跟我們多解釋些什麼。

 

也有繼續做了陰道超陰波,但感覺不是看小baby,而是看其他的部分,一樣沒解釋什麼。

 

後來醫生問我有沒有在工作? 我說沒有,他要我回家之後多躺著休息,不要提重物等。

 

做完這些檢查之後,再到醫生的辦公室,醫生先是打電話幫我們預約了做高層次超陰波(這要去大醫院做的,之後生產也應該會去這家醫院),接著跟我們說這次檢查的情況。

 

1. 關於這次出血: 醫生說: 這次出血主要是媽媽的問題,小朋友沒事,不用擔心。不過媽媽要多做休息。老公問醫生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醫生拿出了一個子宮的模型,跟我們說明,醫生指的部位應該是大概是圖中子宮頸的部分 (黃色箭頭的部分),並強調寶寶在上面,不受影響!! 不過我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會出血,感覺醫生的意思是這是孕婦常發生的事情,要我多做休息就是了!!

出血部份.jpg  (圖片出處)

 

 

2. 關於血色素的問題,醫生說是比正常12還要低,但還不至於太低,我可以考慮去藥局買喝的鐵劑,一天喝30ml,喝得比吃的還要不傷腸胃,他給了我們一瓶試用瓶回去喝喝看~

 

3. 因為六月中我要跟老公去出差,問醫生依我的情況可以去旅行嗎?醫生說可以,不過媽媽手冊要帶著,有什麼情況就要去當地的醫院。

 

4. 另外我們還問醫生關於羊膜穿刺的問題 (因為我已經高齡37了,有點擔心),醫生說如果我要做,這幾週是最適合做的時候了,不過德國很少人在做羊膜穿刺,因為是侵入性的,通常還是有風險,所以大部分醫生不會主動建議做,如果我們真的擔心,也可以考慮抽血的檢查,不過價錢貴很多 (大約650-700)。我們說我們回去考慮看看再跟醫生回覆。

 

這就是我們的第二次產檢了,原本這次產檢是沒有照超音波的,因為突然的出血狀況,而多做了一次超陰波檢查,產檢完沒事,老公也才有心情開玩笑說,我是不是想要看超音波才這樣不小心出血的啊?

 

不過有看到超音波心裡真的感覺踏實許多,看到小傢伙又長大了,心裡覺得好開心,但今早太緊張了,連早餐都還沒吃,所以看超音波時,小傢伙似乎在睡覺,不過好像有再打嗝,真是太可愛了~

 

今天因為出血,所以整個產檢我人也傻傻的,聽到沒事就腦袋空白了,回去可真要好好臥床休息才是啊!!!

 

自己胡亂推測出血的原因:

1. 出血的那天下午,我吃了半顆西瓜,之前就有聽說孕婦不要吃西瓜,買的時候我也跟老公說,應該不要吃太多就好,沒想到太開心吃了整整半顆,這是目前想到最有可能的原因,我在也不敢吃西瓜了!!! 但沒跟醫生提這個,我想外國人不信這個吧~

 

2. 出血前幾天,房間換了床單,之前姐姐有告誡說,房間的東西不要亂動,但可以換床單,請老公換,那天換的時後,老公整個床墊都拿起來了,我有點嚇一跳,但也就讓老公繼續換完了,因為不想讓老公說我太迷信,結果….這點也許真的有點迷信,但這時後還是寧可信其有吧~

 

不過以上這兩件事,我都不敢跟台灣家人講,怕他們又怪東怪西,會給我不少壓力ㄚ~

 

親愛的小傢伙:

媽媽會好好休息的,你也要在媽媽肚子裡繼續努力長大喔~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