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一)

 

昨天6/2,小紅來了,上次去看咳嗽也好了許多,

5天的藥也差不多吃完了,所以再度去找張醫師囉。

 

 

 

張醫師:

咳嗽有比較好嗎?

我:

有~可是還是有一點點。 (咳給醫生聽)

張醫師:

就是偶爾咳個一聲兩聲那樣?

對~然後我昨天生理期來,這次只有33天,因為之前大概都45天左右,所以感覺這次好蠻多的!!

張醫師:

有比較改善就對了~

我:

不過要來的時候,後腰有點痠痛感。之前不會有這種現象。

張醫師: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痰了,乾乾的咳。吹到冷的空氣會咳得更厲害嗎?

我:

不會,好像是口乾的時候,比較會咳。如果有痰的話是透明黏稠的。

張醫師:

這次MC什麼時候? 上一次?

我:

這次是昨天 (6/2),上一次是 5/1。

張醫師:

以前都大概多久來一次?

我:

45天.

張醫師:

一般女生的週期,主要是取決於動情素的濃度,所以如果動情素的濃度很低,月經就會拖很久才會來

我:

我之前在西醫檢查的話,是說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可是抽血檢查一些賀爾蒙都還好,

張醫師:

因為有的多囊性卵巢囊腫是體內睪丸素濃度過高,也就是男性賀爾蒙過高。

我:

這部分的話,抽血好像沒有過高。

張醫師:

那這樣應該比較容易處理,如果說睪丸素濃度過高所引起的,就比較有一點男性化的傾向,那反而比較不容易處理。

 

來~ 左手….. 右手…… (把脈中)…. 放鬆….

張醫師:

你MC來會一陣冷一陣熱這種感覺嗎? 頭暈?

我:

都不會,會比較想睡覺~

張醫師:

嗯~ 來,眼睛看上面。 血色有點不足。舌頭我看一下。

我:

醫生,我這樣調理想要懷孕的話,需要很久的時間嗎?

張醫師:

坦白說,像這種,我們自己也不知道,我們曾經看過有的患者,他來時其實不是為了不孕症,像有一個太太,他老公有一個兒子,離了婚後才跟她結婚,那個兒子已經18-9歲了,所以他並沒有一定要有小孩的壓力,他會來只是因為他月經不調,沒有每個月來,大概才調養了兩個禮拜,他就懷孕了,她自己也很驚訝,小朋友跟哥哥差了18-9歲,那個最快。

另外有一個小姐,大概吃了兩年,為什麼這麼久呢? 因為貧血,子宮好像又有肌瘤,所以她調了兩年左右,前幾天帶小朋友來,已經比桌子還高了,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我:

對啊~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張醫師:

你MC來時,肚子會不會痛?

我:

這一次,一開始來時肚子有點悶悶的,但是不會痛,之前都會痛。

張醫師:

吞口水喉嚨會不舒服嗎?

我:

不會。

張醫師:

你那樣咳好像很乾,沒有痰。

我:

我現在大部分都只有晚上睡覺睡到一半時會咳,

張醫師:

那時後咳會有痰嗎?

我:

好像沒有,我通常是早上起床那時候比較會清痰。可能因為晚上張嘴睡覺口很乾吧。

張醫師:

先給你5天的藥,你一般MC來都會來幾天?

我:

之前好像都4天左右。

張醫師:

這次也給你5天,等吃完,MC也乾淨了,那時後再改藥。因為這個藥在MC期間,一定要用小柴胡,乾淨之後大概就要改藥了。所以我不會開太久。

 

我們治不孕症,最近有多一個選擇,因為有很多不孕症的男生或女生,好像都跟性腺激素有點關係,我們找了很多的藥,不過效果都不是很快,最近我們發現有一家中醫的同道,他跟藥廠合作,處方是他的,但製藥技術是西藥的技術,所以高濃度濃縮,強化了中藥的效果,所以那個處方的效果就比較快了,不過這種藥就沒辦法用健保了。

我:

所以這種新藥要怎麼購買?

張醫師:

這個藥我們也還沒有拿到,不過你下一回來,應該就有了。

我:

因為我之後的話,可能會出國一陣子。那時候可能就沒辦法像現在一樣每個禮拜都來看中醫,所以才想說之後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辦? 之後我跟我老公應該會在國外一起先待半年吧,然後再一起回台灣,我們之前決定,如果一直不成功的話,可能明年過年會直接考慮做試管。

張醫師:

主要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我:

對~我們準備懷孕也兩年多了,都沒有成功。

張醫師:

不過你要知道,就算是做人工,女人一輩子,兩側的卵巢,所存的卵的量,大約是400-450顆,那麼,你從初經來一直到今天35歲,可以算一下大概已經用掉幾顆了,大約已經用到250左右的量了,要記得,很多的排卵針,打一次就排10多顆,這樣算下來,根本沒幾次可以用,要記得這一點,有很多做人工的西醫,不會跟你說這件事,之前有個女生患者來,說他後來再去檢查,兩邊的卵巢連一顆卵都沒有了,所以我覺得這個在做人工之前應該都要說清楚。

我:

我現在檢查好像是卵過多。

張醫師:

那可能就是因為以前是無排卵性月經,因為無排卵可能就是因為你的動情素不夠,像月經來的時候小腹會痛,那一個收縮一下像針刺一樣的感覺,其實就是動情素在發揮作用,為了兩個禮拜以後的排卵在做準備,在起動排卵的訊號。 這些都是在去上課才知道,很多像我們傳統中醫的同道,這些可能都不太曉得。 好~ 這次就先這樣吧~

我:

謝謝醫生!

 

這次費用: 掛號 150 + 基本部分負擔 50 + 藥費 20 (因為藥只有5天份) = 220 元。

 

今天醫生開的藥方如下:

藥單一下子不知放哪去了,要再找找 @@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