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一)

 

這篇純粹記錄看診時的流水帳~

 

一個月前(12/2) 在網路上預約到32號,這個順序有點尷尬,感覺剛好卡到中午吃飯的時間,但下午又不知道會等到什麼時候,記得上次是30號,不到12點就到了,卻到下午3-4點才等到看診,實在有點久,還好那次有姊姊陪我去~

 

 

 

今天早上在家裡,從十點開始,我就用榮總網頁一邊監控著陳醫生的看診進度,一直到中午12:00快13:00了,大約看到27號,害我好猶豫要不要衝去榮總了,但又怕衝去會剛好遇到醫生吃中餐時間,結果後來又跳到29號,我就趕緊出發了,從家裡開車過去大約要15分鐘左右,姐姐載我去,一到榮總,我直接衝進去,姐姐在外面停車等我。

 

到2樓,看到號碼還停留在31號,真是讓我鬆一口氣,不過也擔心要午休了,幸好送健保卡近去,護士小姐請我在旁邊等一下,31號還在諮詢,後來又來了一對夫妻,媽媽懷了雙胞胎 (真是讓我好羨慕),我想他們大概是過號的吧,不過午休前應該看的到我,所以我就在一旁等待囉~

 

先來前情提要一下:

2013/10/11 (五) 上次看診陳醫生

2013/11/05 MC來報到。

2013/11/15 輸卵管攝影

 

不過這個週期,我從12/5開始,小紅就滴滴答答的來不停,量不多但就是一直有,到12/29才完全沒有,之前在沒有排卵時會有這樣的情況,不過通常兩個禮拜就會結束,這次很奇怪的連續了一個月,但我也沒去看其他醫生,就想說這次複診時再問問醫生。

 

另外當然是來看看我做輸卵管攝影的結果。 (還真的拖的有點久)

 

陳醫生:

要看報告?

:

!

 

 

陳醫生:

攝影是好的!

:

是好的!?

陳醫生:

!

:

醫生我這次是從 12/5 到前幾天 (12/28)都一直有出血,可是量都非常的少,所以我不知道我這次週期該從什麼時候開始算?

陳醫生:

12/5 是月經嗎?

:

感覺不是!

陳醫生:

不是齁~? 那你以前會這樣嗎?

:

以前….? ! 但沒有這麼久過,以前大概就兩個禮拜吧! 然後這次就比較久這樣~大概到前天還有一些...

 

 

接下來醫生跟旁邊一位女醫生討論一些我聽不太懂的術語)

 

:

我之前量體溫在沒有排卵,也就是沒有高低溫的時候,會這樣。

陳醫生:

那你這次有排卵嗎?

:

好像也沒有,體溫都蠻低的。

陳醫生:

我們等等幫你做一下超音波,看一下厚度,看一下有沒有息肉。你稍微等我們一下。

:

好。

 

 

:

醫生,我老公一月中到二月中會回來一個月,那我們這麼短的時間,會有機會嗎?

陳醫生:

一月中到二月中? ~~你說要排在這個時候嗎? 理論上應該是辦的到,但是會遇到過年,就比較麻煩。

:

對啊~ 就是擔心會遇到過年。還是我們這個月就自己先再試試看,下個月再開始療程~

陳醫生:

你說他回來這個月先自己試? 當然可以呀~ 你本來是計劃要做試管嗎? 如果你先生精子是OK的,也可以幫他用冷凍的也可以。

:

嗯嗯~ !!

 

接下來我就衝去4診。因為護士小姐很急,他說他們要吃飯了!!

護士要我把長、內褲都脫,然後躺床上,

後來剛剛在醫生對面那位女醫生進來了,由他幫我做陰道超音波。

 

女醫生:

你說月經從11月一直來到現在嗎?

:

不是,是12/5到前天,今天應該算沒有了都乾淨了。

女醫生:

那量一直都很多嗎?

:

量一直都不多,

女醫生:

你有驗過卵巢功能嗎?

:

卵巢功能?

女醫生:

就是 AMH 值。

:

我之前驗好像是過高。

女醫生:

現在都乾淨了嘛!?

:

對,都沒有了。

女醫生:

陳醫生是比較擔心會不會有息肉的問題,

:

請問如果說是多囊的話,是每個月都會有嗎?

女醫生:

當然,那是體質的問題。

女醫生:

子宮看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卵巢看起來都是多囊的沒錯。

 

接下來再回一診

 

陳醫生:

他說要自己先試的話,那還是要吃藥。(和女醫生討論中)

 

 

陳醫生:

那可能就要吃排卵藥幫助,那就先吃黃體素讓月經來,然後再吃排卵藥,

:

好。

陳醫生:

你先生現在還沒回來嗎?

:

嗯,還沒回來

陳醫生:

那哪一天會回來,這樣我們時間要算一下。

:

122日那天到。

陳醫生:

那我看一下什麼時候吃好,

:

醫生,我之前週期都比較長 (45-47),然後我有吃過排卵藥,吃的那次週期就會變短 (大約35)

陳醫生:

不過排卵藥也不一定有效喔!

 

~ 如果今天開始吃黃體素,你就會吃到1/5號,然後月經1/8會來,這樣也差不多,14天。

 

 

 

接下來又換女醫師教我這週期該怎麼吃要什麼時候做功課。

女醫生:

吃完黃體素後,月經來第一天記在這邊 (醫生給我一張綠色的表格,記錄基礎體溫用的那種。),日期寫在這上面,然後第5天到第9天開始吃排卵藥,一天吃一次,一次吃兩顆,接下來最有機會排卵的時間在後面這段時間,這幾天就隔天做一次功課,如果有同房的話就可以記在下面,也可以配合基礎體溫,當體溫從低溫跳高溫,間隔差0.6度,那天大概就是排卵日,從低溫到高溫的那一天,到時候可以再過來?? 看看排卵在哪一天,看有沒有排卵。

 

:

請問如果這次沒有成功,我下一次想要開始做試管,那要什麼時候回來?

陳醫生:

月經一來就要趕快來。

女醫生:

一般就是月經來的第二天會抽血和做超音波!

陳醫生:

第二天我們就會開始評估,然後第三天開始用藥。

:

可是那時後醫生如果沒有診?

陳醫生:

所以要早一點,一般我們都會提早,不要等到真的來了,早點安排,如果你有量體溫,在高溫期時就可以開始安排了。

 

接下來就結束我今天短暫的看診,護士小姐還跟我說,我可以去買樂透,因為我今天一來就輪到我,殊不知我在家裡看網路的看診進度看了半天,還很擔心到我之前剛好會午休,不過大致都算順利,希望接下來老公回來的這個月可以順利喔!!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