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已經知道排卵期的蛋清分泌物是在排卵期幫助精卵結合的好東西,但每次不小心看到蛋清分泌物時,我都總還是搞不清楚何時要拉老公來做功課好,努力了這麼久,卻也都還沒成功。

 

難得這個週期,又有看見很漂亮的蛋清分泌物,我可要好好上網找好資料,不要錯過這珍貴的最後排卵期,稱最後是因為 我又即將獨自回台灣打拼啦,這次在沒成功,我們也覺定下次老公在過年回台灣的時候,我們就要攜手去做試管嬰兒了,所以這幾天可要好好努力呀!!!

 

 

參考網路文章:

這一天只要同房必懷孕 (文章出處)

 

月經期前後,粘液常粘稠而量少,甚至毫無粘液。在月經週期的中期,粘液會越來越稀薄,量亦越來越多,越接近排卵期,越變得清澈透亮,狀似蛋清,且富於彈性,拉絲度最高,滑潤感亦最甚。出現這種粘液的最後一天稱為「高峰日」,其前後48小時之間會發生排卵。因此在排卵前的「濕潤期」直至高峰日後3天內進行性生活容易懷孕。

 

安全期 (陳德駿婦產科)  (文章出處)

(跟上文內容差不多)

女性每天自我觀察,並紀錄陰部分泌物狀況,用來自己測定受孕期與非孕期(如附表)。

在月經開始時紀錄,月經過後會感覺一段乾燥時期,然後有潤滑混濁的黏液;兩三日後,黏液成透明蛋清樣,滑滑的具有伸縮性,接著又轉混濁,在過一段乾燥期,又是下一次的月經來臨。

一般乾燥期是非孕期,潤滑分泌物開始時就是受孕期,蛋清滑黏液的最後一日是尖峰日,排卵就在此二十四小時之內。

而卵子可活十二至四十八小時,尖峰日的後三天就可能受孕。因有部分婦女會接連排出兩至三個卵子,若未受精,三天後卵即壞死,在來的乾燥期又是非孕期,如此週而復始。 而精蟲在潤滑的黏液中,可活二至五天,且蠕動良好,但在乾燥的陰道內,只能活三小時,所以受孕最少有三個條件:一是健康的卵;二是健康的精蟲;三是潤滑的黏液。

scan01  

 

BBH 抱抱熊分享: (BBH 出處)  => 感覺這策略蠻適合我的!!

看到蛋清分泌物,一定要開始做功課,
一直做到蛋清結束的最後一天更要做,
因為真正排卵是在乾燥的那一天,(可參考【女性私身體】)
而卵子排出後的壽命只有24小時。

 

以前一直以為蛋清出現就是排卵日,原來是錯的....><

後來把交功課的時間調整一下:
看到蛋清開始做一休一>>>變乾燥的當天一定要做

>>>直到看到乳白分泌物出現,並且基礎體溫高溫超過3天,才休兵。

 

基礎體溫改為配角,用來檢驗是否已經排卵,而不是看基礎體溫做功課,

這樣調整之後,當月就中獎了。(不過我在這之前有中醫調理身體,那個週期也吃了唐氏祕方)

以上是個人經驗分享:)

 

===========================================================

所以依照我這個週期的情況是:

 

9/5 (四) 有做功課。

9/6,7 (五, 六) 因為9/6 下午從美國飛德國 (時差6小時),變的這兩天不知道該怎麼算了。

早上溫度有降低,下午開始出現大量蛋清分泌物。

9/7 (六) 晚上也有做功課!!

9/8 (日) 還是有些許的蛋清分泌物,體溫似乎開始上升,但不知道是不是跟時差有關係?

            下午2:00 排卵試紙 T>C,晚上7:30 T<C (幾乎等於)

9/9 (一) 今天已經完全沒有蛋清分泌物了,晚上也有做功課!!

 

依照網路上的參考文章們,我的解讀是:

蛋清滑黏液的最後一日是尖峰日=> 9/8 (日) 應該是所謂的 "尖峰日"。

排卵就在此二十四小時之內 => 也就是在 9/9(一)這天會排卵。
而卵子可活十二至四十八小時,尖峰日的後三天就可能受孕。=> 也就是 9/ 9,10, 11 這三天!! (如果可以 9/11 再做一次功課)

 

嗯~ 這就是這次的" 作戰計畫" 了! 希望會成功 :)

如果成功了再來跟大家報告囉!!

 

=> 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沒如願照表操課 XD (9/9,9/11 都沒做功課),所以暫時沒辦法跟大家報告囉~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