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出,患上灰指甲有時候也是營養不良引起的,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指甲是一片角質結構,由多層連接牢固的角化細胞構成,細胞內充滿角蛋白絲,所以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是 保持健康、光滑、亮澤指甲的基本要素,此外,鋅、鉀和鐵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也對指甲的生長非常重要,因此指甲可以反映人體的營養狀況。如果維生素、鈣 質等營養成分攝入不足,就會出現指甲表面不光滑,凹凸不平、白點、沒有光澤的現象。
  

目前認為“高蛋白質”成為灰指甲病飲食治療的基本原則,高蛋白飲食是維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黃是蛋白質的好來源。燕麥片、核果、種子、穀物、豆製品都富含植物蛋白。多吃蔬菜水果:水果和蔬菜應佔每日飲食的50%。


補充營養素:

① 蛋白質(含各種單一基酸)用量依產品標示,氨基酸是指甲的組成物,使用氨基酸較快被

    吸收及利用。

② 維生素A或維生素A乳劑:用量每天分別為15000IU或每天25000IU。體內若無維生素

    A,則無法利用蛋白質,乳劑較快被吸收利用。 

③ 啤酒酵母: 用量依產品標示。含各種必需營養素,並富含蛋白質。 

④ 鈣及鎂及維生素D;用量依產品標示。它們是指甲生長所必需的營養元素。

⑤ 明膠 ;用量依產品標示。指甲的基本構成物。 

⑥ 鐵質;用量依產品標示。缺鐵會造成湯匙指甲和縱向突脊。

⑦ L-半胱胺酸和L-甲硫胺酸;用量依產品指示。含硫的氨基酸,是皮膚及指甲生長所必需。

⑧ 硅(燕麥桿茶及木賊);用量依產品指示。是頭髮、骨骼及指甲所 需之物。

⑨ 維生素B添加核黃素(B2)、B12、葉酸缺乏維生素B,易使指甲脆弱。

⑩ 維生素C;用量每天300毫克。倒刺及指甲附近的組織發炎與缺乏維生素c有關。

 

文章出處: 灰指甲患者飲食應該注意哪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灰指甲 治療 飲食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