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說明引起灰指甲的原因
 
每一種疾病的發生都有其發病的原因,當然灰指甲也不例外,那麼對於引起灰指甲的原因你知道那些呢?下面就,是專家來為我們做出詳細的介紹吧!

首先引起灰指甲的原因大致可以分為三種:個人因素、環境因素、遺傳可能是灰指甲持續不愈的另一個因素!下面就是這三個因素的詳細介紹了!

1、個人因素:此種灰指甲的病因一般來說,青壯年男女更易罹患;愛運動、好活動者也易罹患。癬病不會遺傳,現在還不清楚有沒有家族易感性。個人衛生習慣與癬病直接有關勤換衣、常洗澡的人較少患癬病;在公共浴室洗盆塘和在衛生條件差的游泳池游泳的人易傳染上癬病。飼養貓、狗等寵物者,易被寵物身上的癬菌感染。出汗多的人易患癬病。某些慢性病如營養不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糖尿病患者的癬病很多見,症狀也偏重。一些重症,如愛滋病、晚期癌症患者,不僅真菌性癬病發病率高,而且癬病分佈廣泛,表現奇特,十分頑固難愈。

2、環境因素:氣溫高、濕度大是灰指甲多發的重要條件。因此,夏季、雨季的癬病比冬季、旱季多且重。有些耐旱抗寒的癬灰指甲菌,在寒冷、乾旱季節照樣致病,這在我國北方多見。患者的工作、生活環境也不可忽視。通風良好的地方比密閉、悶濕的地方發病率低。人員擁擠的地方發病高,相反的地方發病率低。

3、遺傳可能是灰指甲持續不愈的另一個因素。最近國外報道了一種慢性皮膚癬病綜合徵,由紅色毛癬菌引起。患者同時患手足癬、指(趾)甲癬、股癬、多發性體癬和毛囊性皮癬。病程漫長,頑固難治。據調查與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相關。內褲太厚太緊時易誘發股癬、臀癬。經常坐馬桶的人比不坐者易患臀癬。游泳後不及時淋浴者易患體癬和花斑癬(汗斑)。此外,洗澡過頻,喜歡搔抓的人也較易患癬病,這是因為過多洗澡,損傷了表皮保護層;經常搔抓不僅造成抓傷,也易將帶真菌的皮屑植入患處或傳播到別處。

 

文章出處:  引起灰指甲的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灰指甲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