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個禮拜都會固定找張醫師報到啦~

目前也只是調整體質,所以也就只是純粹記錄一下過程囉~

 

DSC09272  

 

 

  

 

2013.05.20 (一)

 

張醫師:

上一回的要有點要改善體質的意思~

我:

嗯~!

張醫師:

最接近的mc是什麼時候來?

我:

4月30日

張醫師:

在4/30之前那一次呢? 有印象嗎?

我:

大概是 3月24日

 

 

...... 醫生把脈中......

 

我:

對了,醫生上禮拜六我有發燒、肌肉痠痛。

張醫師:

可是把脈沒有生病,燒到幾度?

我:

38.3

張醫師:

會頭痛嗎?

我:

不會頭痛,只有肌肉痠痛,喉嚨痛一點點。

張醫師:

到現在還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嗎?

我:

只有比較累一點,期他都比前兩天好。

張醫師:

有沒有一陣冷一陣熱?頭暈?

我:

好像都沒有耶~

張醫師:

這禮拜大便,都有嗎?

我:

都有~ 大概兩三天一次

張醫師:

有沒有流汗?

我:

有~ 很會流汗,光走路都會流很多汗。

張醫師:

會覺得口乾舌燥一直想喝水嗎?

我:

會~

張醫師:

現在感覺部什麼症狀耶~

我:

現在好很多了。

張醫師:

你要記得如果你流很多汗,喝很多水,但忘記補充鹽份,這樣你就會覺得非常的疲勞,因為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堆積得多了,就會感到疲勞,要足夠的鈉離子把他排出去,所以你會感到頭昏,你現在看起來沒有感冒的現象。所以我大概還是照原本調理你的體質的藥方。

張醫師:

記得以後如果流的汗很多的話,不能只喝開水,記得要喝運動飲料,很多人太熱會中暑就是這個原因。嗯~就這樣,謝謝。

我:

嗯~ 好! 謝謝醫生

 

 

這次費用: 掛號 150 + 基本部分負擔 50 + 藥費 40 = 240 元。

 

今天醫生開的藥方如下:

 

丹梔逍遙散 6x7g: 疏肝解鬱,清熱養血。。 => 參考網頁。

川楝子 1x7g: 行氣止痛,殺蟲療癬。 => 參考網頁。

延胡索 1x7g: 活血,行氣,止痛。=> 參考網頁。

蒲黃 1x7g => 化瘀止血,利尿。 參考網頁。

五靈脂 1x7g: 活血止痛,化瘀止血。=> 參考網頁。

少腹逐瘀湯 4x7g: 活血化瘀、溫經止痛。=> 參考網頁。

 

藥都一樣,只是少了 四逆散

 

今日結論: 以後應該會持續來給醫生看一下,

               但不知道醫生會不會忘記我是要調理成懷孕的體質的?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