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之前補牙的地方掉了,牙齒只有缺一角,但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沒想到就在前幾天吃蘋果時破功了><,因為有一顆蘋果放很久了,想說把它吃掉,結果一吃完,整口牙齒整個酸軟到不行@@我才想到之前老公跟我說他看新聞說: 吃蘋果其實很傷牙齒,於是趕快把這則就新聞挖出來看,看來。要好一陣子不敢吃蘋果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雖然是大家從小到大耳熟能詳的俗諺,但現在這句話可能要改一改了!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吃蘋果對牙齒的危害竟是汽水的3.7倍,甚至連喝果汁都會提高牙齒受損的風險。

研究表示,吃蘋果的人在牙本質受損方面,風險比一般人高3.7倍;而喝果汁的人在牙齒頂端及牙齦附近的琺瑯質受損方面,風險也比一般人高4倍。相較下,喝侵蝕性更高的碳酸飲料因為很快下肚,反而不會增加牙本質受損的風險。

主持研究的倫敦國王學院牙醫研究所教授巴特雷特(David Bartlett)說:「吃蘋果有益健康,但如果慢慢吃,蘋果的高度酸性可能會損害牙齒;至於最常和飲食性蛀牙有關的飲料,特別是可樂,反而不會提高蛀牙機率。」

英國營養專家瓊斯則建議,可在吃蘋果時搭配牛奶或起司,其中含有的鈣可中和酸性,或吃完後立即喝水。

 

新聞出處:  英研究:蘋果比汽水傷牙4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牙齒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