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一年多,我們心裡的壓力已經越來越大了,可以不要再給我們壓力了嗎?


 


其實是要抱怨大姑 XD,雖然知道他很關心我們,但是他的關心實在給了我們很大的壓力,他總是抱怨我們不去醫院檢查,但現在在國外,即使檢查也有語言不通的問題,加上國外費用又極高,所以我們打算回台灣定居之後再做打算。


除了一直叫我們去檢查就算了,還會三不五時的跟我的娘家媽媽、姊姊們抱怨,說我們都不聽他的,不檢查...等。在娘家,家人都沒有多說什麼,媽媽就是有機會就幫我們補身子,拜拜時多幫我們乞祈求一下老天爺。 就算是公婆也沒給壓力,雖然結婚一開始總會透露想抱孫的心情,但在一年之後,他們也就停止三不五時的關心,反而有時會拐歪末角的安慰我們。像最近打電話回家,婆婆都會跟我說,老公的外婆也是結婚七年之後才生下他,我們才結婚一兩年,不用擔心。這樣的話讓聽起來就感到欣慰了許多。

 

其實,我們夫妻也做的點"可能會沒有小孩"的心理準備,把自己的假裝成有沒有都沒關係,不是很在乎的樣子,就是不希望親朋好友的過度關心,這已經快讓我們喘不過氣來了~

 

剛剛姊姊打電話來說,上禮拜中秋節,大姑到家裡來訪時,一直跟娘家媽媽說我們不聽他的話去檢查的事情,所以娘家媽媽要姊姊打電話給我關心一下 ><忽然之間,我跟老公又再為了這件事情而感到悶了 .... 唉~

 

ps. 我們已經跟他反映過好幾次了,都沒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備孕心情 準備懷孕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