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內到底能不能說呢?

 

我對於這點也很困惑
雖然現在還沒懷孕一切都還在計畫中
沒想到卻已經面臨這樣的問題 

 

原本我的計畫是三個月內只告訴自己的家人
其他的還是乖乖的等三個月之後再說

 

但是 因為現在初到德國來
加入這邊的實驗室,也開始這邊的工作

在開工初期 小老闆便盡責個告訴我一次 "實驗室安全守則"
告訴我當危險發生時 我該怎麼做!

這好像是德國政府規定的手續
反倒在台灣 是否有這樣的規定我不清楚
但至少看過了不少屆的人進進出出實驗室
在實驗室卻沒有這樣的程序
只有新生訓練時好像規定要參加一個 "安全教育訓練課程"  (離題了)

總之 其中有規定到 如果懷孕了
有某些區域 某些實驗 是孕婦不能接近及操作的
小老闆說這個德國政府非常的要求
所以希望我如果懷孕了
記得告知他們 以便做一些保護的措施
保護媽媽 也保護小朋友

 

想想跟台灣相較之下 好像如果你在台灣懷孕了
卻還是得在實驗室工作 那什麼實驗危不危險
可得要自己拿捏好 保護好自己

 

目前我們是有懷孕的計畫,但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在這個時候就跟他們說 感覺好像怪怪的
所以 一切還是等確定中獎之後再說囉!!


之前習俗規定三個月內不能說

原因是因為三個月內還是不穩定期
或許只是希望大家更加小心

也等確定了再宣布才好

 

三個月內說
讓四周的人一起幫你小心保護小朋友
好像也不錯

 

參考: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18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