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之前,還在準備懷孕的時後,

就有看到這本育兒日記,

[想買] 好書: 一年的育兒日記:出生 ~ 1歲寶寶記錄 

 

前陣子看到推出二年的,

而我剛好也懷孕了,所以就請台灣的家人幫我買,

在千里迢迢的寄到德國給我~

 getImage.jpg  

(可以參考博客來介紹)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的適合我,

因為我平常就比較喜歡用筆來記錄一些零碎的數據,

雖然說也有在手機下載的一些 app,

但總覺得到時候手忙腳亂時還要開手機等,

好像會比較麻煩,

且有時候自己手寫,在加上有一本書,

感覺也比較有紀念性。

 

 

 

這次我買了兩年的主要因為,

當然如果可以很有恆心毅力的記錄到兩年實在很好,

但如果沒有的話~ 那~那~ 就留到下一個寶寶在記錄吧! XD

沒想到他上面的日期設定也還真的是以兩年為時間軸,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的持之以恆來記錄了! (握拳)

 

現在就先來偷看看有什麼內容吧!!

DSC09058.JPG 

 

寶寶的第一張照片!

DSC09060.JPG

 

寶寶小檔案~

 

DSC09061.JPG

 

 

也有蓋小手小腳印的地方喔~

 

 

DSC09062.JPG

 

這是記錄教學篇,非常的簡單,一目了然!!

DSC09063.JPG

 

這就是實際記錄的頁面了,睡覺、喝奶、便便....

反正就是記錄小寶寶的吃喝拉撒睡!!

還可以記錄媽媽心情,就像個小小本日記!

DSC09065.JPG

 

偶爾還有一些給新手媽媽看的小常識 (第二年就沒有了)

DSC09066.JPG

 

最後面還有身高、體重、頭圍等成長曲線記錄~

DSC09067.JPG

 

還有乳牙生長記錄表~

DSC09068.JPG  

 

這些都提醒了我該記錄些什麼~

不過當然還有許多我沒貼上來的部分

可以直接到博客來介看看介紹!!

 

目前我還蠻期待我認真的把這本填滿~

不過就怕自己墮性太強ㄚ~~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

內容簡介

2年,共730天的甜蜜記錄~~
送給媽咪、寶寶的最貼心&珍貴好禮
天天記錄,用心貼&畫的專屬育兒日誌
完整保留寶寶2年生活的點點滴滴!

  除了是日記本,還有哪些記錄表格和實用訊息呢?

  □寶寶的身高成長曲線表
  □寶寶的體重成長曲線表
  □寶寶的頭圍成長曲線表
  □寶寶乳牙生長記錄表
  □最珍貴寶寶家族成員圖
  □寶寶就診記錄表
  □寶寶最愛的玩具、遊戲、點心有哪些?
  □寶寶食品、用品採購店家
  □寶寶禮物記錄表
  □媽咪超音波照片紙本黏貼頁
  □35道副食品食譜
  □60則育兒生活大補帖
  □204個mama&baby小常識

  這是一本專門用來記錄出生~2歲寶寶的日記本,記錄者可以是媽咪、爸比或任何一位關愛寶寶的家人。第一年(0~1歲)的部分搭配超大欄位表格,以每一 天為單位,方便爸比、媽咪每天做記錄,第二年(1~2歲)則輔以要點式表格記錄。日記本內容包含寶寶睡眠、飲食、排便、換尿片等生、心理狀況記錄,以及爸 比、媽咪每天最即時的育兒心情,更有60 則育兒生活大補帖、204個mama&baby小常識的分享。

  當然,除了實用的日記表格和育兒健康資訊、食譜之外,還貼心設計了「媽咪肚子裡的小寶貝」、「寶寶小檔案」、「寶寶大頭貼」、「我的這一家」、「寶寶 諺語」、「珍貴的手印和腳印」、「禮物記錄表」等小單元,既溫馨又可愛。親手替寶寶保存珍貴的成長回憶,當他(她)長大翻閱時,就像是打開時空膠囊一樣 吧!此外,日記本中的小常識分享和育兒生活大補帖,是收集了許多媽咪、爸比們的寶貴意見整理而來。因為每一個寶寶的個體發展都有差異,建議可根據自家寶寶 的實際狀況,向專業醫師尋求幫助或解答。

本書特色

  ◆超大欄位,方便記錄寶寶每天的健康狀況。
  ◆最輕鬆書寫的表格式日記,容易翻閱、絕不漏記。
  ◆天天寫,用心貼,完整保存寶寶出生~2歲的成長點滴,無比珍貴!
  ◆同時保存小寶貝的超音波照片紙本、大頭貼、手腳印,CP值高。
  ◆不管詳細記錄或重點摘要,這本日記都是爸比、媽咪每天最即時的育兒心情。
  ◆收錄60則育兒生活大補帖,幫助解決寶寶各種問題。
  ◆精選204個mama&baby小常識,建立正確育兒觀念。
  ◆提供35道副食品食譜,為寶寶注入營養活力。
  ◆以月齡別歸納寶寶發育特徵、遊戲、食譜,清楚好懂易操作。
  ◆附寶寶體重、身高、頭圍等各式成長曲線表,全方位記錄。
  ◆精裝封面+硬書盒,可長久保存,是贈送新手媽咪、自用的實惠首禮。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