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最後階段,結束產檢醫院的產檢,

開始到生產醫院每隔2-3天的監測,

就等小傢伙準備好願意出來見我們了!!

 

DSC09772.JPG  

(生產醫院做CTG的地方白天的樣子,還是一樣很漂亮!)

 

最後幾次生產醫院的記錄就通通記在這一篇!!

 

 

 

2015.11.12 () 40W4D <39W2D>

( CTG: 胎心音+宮縮測量)

 

 

先來記錄一下結論:

1. CTG,小傢伙又一直在睡覺,雖然有3次高達90的大起伏,

        但我還是沒感覺,也沒什麼固定的頻率,看不出要生的跡象。

2. 超音波顯示小傢伙在裡面羊水、營養都很充足,不用急著把他叫出來。

3. 預約下次是11/15() 再來監測一下。

 

心得:

雖然轉診單上面寫懷疑是胎盤功能不全,但今天檢查的結果小傢伙在理面是很安全的,終於讓我安心,也讓我跟老公又多了一些時間去準備迎接小傢伙的到來~

 

DSC09791.JPG DSC09798.JPG  

 

=============== 以下是看診流水帳 ===============

 

昨天結束最後一次的診所產檢之後,今天又要再去生產醫院報到,因為轉診單上的一句 Gravidität Terminüberschreitung, V.a. Plazentainsuffizienz (懷孕的最後期限,懷疑是胎盤功能不全),害我昨天到今天心情都有點忐忑不安。

 

出發前也還是有點擔心今天就會留在醫院生了,

 

下午準時15:00 左右抵達生產醫院產房前,老公前去櫃檯說我們已經來了,沒多久就出來一個助產士,要我們直接去CTG那邊,一樣也是要做30分鐘左右,雖然這次我特地準備了一些巧克力和糖果,但小傢伙還是一樣睡他的,後來助產士過來,說寶寶一直睡覺,要叫醒他,於是在我的周圍噴了一些橘子味道的精油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精油),但似乎也沒效果,他還是繼續睡著,接著助產士就要我站著測,果然小傢伙就有醒了,就是要他媽媽罰站就對了!! 不過今天也沒什麼規律,雖然有幾個蠻大的起伏,而我還是一樣沒痛感。這次大概做了50 min CTG,好像也是沒看到什麼徵兆。

DSC09776.JPG  

 

做完CTG,助產士請我們坐在那邊等一下,不久來了一個女的護理人員 (也許是個醫生,但我不會判斷),她請我們跟他去一個有點像產房的房間,當時我心裡只有想,不會真的要我們今天就生了吧!? 後來發現還好只是進去做超音波,害我擔心了一下下~

 

做完超音波後,護理人員跟我們說;目前沒什麼產兆,且超音波看來寶寶在裡面羊水充足、營養補給也沒問題,雖然已經超過預產期4天了,但我們也不需要急著把他叫出來,就等他想出來的時後再出來吧~ 然後他問我們什麼時候還要去產檢診所,老公開玩笑的跟她說: “診所不想再看到我們了,要我們之後只要來醫院就可以了!!” 女醫生也蠻配合的說: “既然他們不想看到你們,那等等就來預約下次來醫院產檢的時間吧,大約是三天後吧!!”

  

2015.11.15 () 41W0D <39W5D>

今天是超過預產期第七天,也預約了到生產醫院測 CTG

 

先來記錄一下結論:

1 CTG,特地帶了果汁去喝,但小傢伙還是一樣睡睡醒醒,宮縮還是看不出什麼。

2 超音波一樣顯示在裡面羊水、營養都很充足。

3 醫生說當超過預產期10天的時後,就要開始每天都來醫院測CTG,最晚在超過14天時,就一定要催生 (不給我回家了),不過我們也可以選擇10-14天其中一天來催生。

4下次預約是11/17() 再來監測一下,這天是超過預產期第9天,也就是說從下禮拜二開始,每天都要跑醫院啦!!!

 

 DSC09866.JPG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產檢 CTG 胎心音 宮縮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