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了不孕症中心初診,主要就是跟醫生長談了好一會,

也對於接下來要開始進行的治療有了些初步的規畫...

 

現在我要趕快來記錄下來,以免時間一久又忘光光了。

2014-12-03 11.37.45  

 

 

 

 

2014.11.23 ()

MC來的第一天,老公就半心不甘情不願的幫我預約了不孕症的初診,

其實大部分時間都被約滿了,要等到一的多禮拜後才有空檔時間~

 

 

 

2014.12.3 ()

這天預約中午12:00的門診,早上老公要上班開會,我也跟著去,準備中午稍微吃過飯後再一起前往醫院,不知道為什麼,到快接近11點時,我整個人就緊張了起來,感覺就想很久以前第一次要上台報告那種緊張,老公開完會我們就趕緊去吃午餐,不過我也緊張得吃不太下,但又不知道要在醫院待多久,所以就能吃就儘量多吃一點兒。

 

我們大約提早15分鐘到了醫院,櫃台護士跟我們拿了我們的保險卡(註1),還有問我們有沒有轉診單” (註2),我們說沒有,他們似乎沒有強制這次一定要。我猜可能因為我們只是初診,到時候如果真的要開始什麼療程的話,規定要有什麼就一定要有。另外,他還跟我們要了一份問卷調查(註3),這是在我們預約成功時,醫院要求我們要我們到醫院網站自行下載填寫的問卷,我跟老公各一份,全部都是滿滿的德文,還好是網路下載的PDF,讓我可以很方便的上網查單字回答問題。

 

接下來,他們給了我們一份也都是德文的文件,讓我們一邊候診一邊閱讀,不過我實在也完全看不懂,所以我們就靜靜的在候診室等,當然不免的觀察一下四周的環境, 不過不好意思照相 (雖然很想好好記錄,但感覺怪怪的,又不是來觀光)

 

(還是有趁沒人注意時用手機趕緊拍一張,

這時可能因為到中午了,只剩下我跟老公跟旁邊一對夫妻)

2014-12-03 11.51.10  

 

差不多又等了10-15 分鐘後,有位護士小姐在呼喚我 “ Frau Wu (吳太太)”

接著就帶我們去一間問診間,等後醫生的到來…..

 

(跟醫生的約談,似乎有點長,所以另外開一篇來記錄)

 

1: 老公保的險是 TK (Techniker Krankenkasse‎),不過有給付多少我們目前還不清楚,之後再來報告 (希望不要自付太多,起碼不要比台灣貴太多)

 

2: 轉診單,好像大部份的人都要先到一般婦產科檢查才會轉診過來,但我們實在不懂這邊的規矩流程,所以想法就是先過來看看,需要什麼在補上,這也是就我預計明年三月做試管,卻在這時後就來不孕症報到的原因。

 

註3: 問卷,這份問卷很詳細,可以讓醫生在第一次見面就大略的了解我們的求孕和身體狀況,我覺得比初次見面的只有一問一答的方式還是適合我,且也讓我事先可以查查某些重要的字英文或德文怎麼說,真的不會說,就抄在記事本上,再來跟醫生比手畫腳吧!! (改天有機會我在趕快把這份問卷內容好好的翻譯放上來記錄一下)

 

心得:

(1) 其實我還蠻開心我們跨出了這第一步,雖然說英文我勉強可以聽懂,但我溝通能力實在不好,老公的德文算還不錯,有他在身邊,我頓時安心了不少,且之前在台灣時,總是我一個人往各大小醫院跑,老公人不是在國外,就是似乎沒有要他一定要陪同,我也覺得我一個人去就可以。在德國,他不得不隨時陪同膽小害羞的我,也終於讓我感覺他不是只是精子提供者~

 

(2) 我發現,來這間不孕症中心的還真不少,在這中午的時間,差不多就遇到了大約4-5組的夫妻,大部份是早上就來,中午這時間也差不多要離開的,等到我們問診完,已經到下午一點多了,又來了好幾對,這樣加起來一天應該有10多對,有看起來跟我們一樣有點兒年紀的,也有年紀來相當輕的,果然,不孕真是個普遍世界的大問題,大家都辛苦了!!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