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補記幾個月之前的就醫記錄了 XD

 

這次我是到台中科博館附近的劉忠俊婦產科暨不孕中心

至於為什麼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DSC00477.JPG

 

 

 

 

前言:

2014/9/1 去台中榮總看過陳主任之後,我又再度對我的不孕之路失去了方向,因為醫生的建議是最好可以找一間可以就近監測排卵的醫院配合治療。

 

上次去看陳主任的時後,忘記跟他提及我這7-8月週期是怎樣的混亂法,那時候好像就只有跟他提到週期亂來,但因為我覺得陳主任有點兒嚴肅,好想變的有一些想問的問題,就自然而然的忘記了…..

 

那陣子的混亂加忙碌,害我現在也不知道那時後是如何的亂法。我只記得整個 7-8月,幾乎都在斷斷續續的出血,那時人在國外,也沒想到要就地去看醫生,想很快就要回台灣了,回去再說好了。

 

到了9/1 的時後,MC感覺已經正常來報到了,所以也許我想的問題,已經不是問題了吧!! 所已忘了問,我也不以為意了。

 

結果到 9/13 左右,又開始跟前幾個月一樣的,不正常的斷斷續續出血,讓我再度陷入苦惱,也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不治之症? 但陳主任的診又很難掛,也要候診較久,所以這次我就考慮在去台中的其他婦產科看看,純粹也只是要先看看月經不順。

 

這次我還是鎖定不孕症醫院,上網稍微搜尋後,我選擇對我來說交通最方便的劉忠俊婦產科暨不孕中心,只要是坐 BRT 就可以到的地方,對我來說都算方便,從娘家出發到醫院,大約要花費我35-45分鐘車程,不過因為坐車就可以到,我就可以不用麻煩家裡的人帶我過去了,雖然劉醫師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似乎並不多,但大部份都是好的,也因此我決定過去試試看,看看會不會多出其他的希望。

 

2014.09.24 ()

 

當天我坐BRT 前往,到下車,醫院就在星巴克樓上六樓,

 

當天天氣很好呢!!

DSC00473.JPG

 

DSC00475.JPG

 

樓下是一間星巴克,很好找~

DSC00476.JPG

 

DSC00478.JPG

 

2014-09-24 11.23.40.jpg

 

一進醫院,不知道是不是我掛號的時間不一樣,幾乎沒什麼病患,

兩三個護士,掛號完後我就在一旁候診,不久馬上就輪到我了。

 2014-09-24 10.58.33.jpg

 

看診完後我在醫院四處晃晃:

好多懷孕成功榜單,不知道我什麼時後才會成功啊!!!

 2014-09-24 11.22.50.jpg

2014-09-24 11.22.54.jpg

 

感謝含也是很不少:

2014-09-24 11.23.22.jpg

結論:

(1)  劉醫師對於我無法回來間測排卵,也覺得這樣他愛莫能助

      (跟台中榮總的結論一樣 T___T)

(2)   自己拿排卵藥到國外吃,可能刺激的強度不夠,推不動!

(3)   要抽血驗胰島素 (不是血糖)

(4)   有老公,凍卵不如凍精子!!

(5) 我MC亂來的情況應該是慢性的排卵異常,解決的方法是催經讓MC好好的來一次!!

(6) 美孚明要吃至少 6-9 才有效。

 

感想:

劉醫師的看診解說都相當仔細清楚,不過有時聲音有點小,這次來看,覺得收穫不少。

加上候診很快、掛號費便宜,之後可以考慮改到這邊來看。

 

費用: 掛號費 150 元 (比榮總便宜好多啊!!)

DSC00479.JPG

 

這是後來醫生開給我的催經藥

DSC00480.JPG

 

DSC00482.JPG  

==================以下是看診流水帳 ==================

 

一開始,我把把我之前在北中南做過大大小小抽血檢查的結果都交給劉醫師看。

所以一進去時,醫生正在仔細的看我的那些報告單。

(他對我在中醫院做不孕相關的抽血檢查感到有點疑惑,事實上那時候我也很疑惑)

 

劉醫師:

這是在高雄,也有台北做的檢查….

:

嗯,對

劉醫師:

 

:

我之前有做過輸卵管攝影

劉醫師:

什麼時候?

:

去年10月的時後,結果是通的。

劉醫師:

兩邊都通?

:

對。

 

 

在醫生看過所有報告後….

才開始真正的問診

劉醫師:

看起來是排卵的問題

:

我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照陰到超音波也是很明顯。

劉醫師:

所以你最久多久沒有來月經?

:

最久… (思考) 其實之前平均都是37-45天。不一定,所以最久差不多是4-50天吧。

劉醫師:

來幾天?

:

大約4天左右。

劉醫師:

所以沒有懷孕過?

:

~ 沒有… 

然後因為我先生現在在國外,所以我之前大部份做完檢查之後,都是拿排卵藥去國外自己努力。可是就都沒有成功。

劉醫師:

可能是刺激的強度可能不夠。所以可能就會推不動,那你先生什麼時後會回來?

:

他大概過年的時候,可是也只會回來一個月,之前也有計畫過年時做試管,可是大部分醫院都會休息,且我的周期也不一定可以配合過年時可以做。

劉醫師:

這個大部分都是要把精液凍下來,也可以我們給你打破卵針後,你36小時可以到先生那邊嗎? 你先生在哪裡?

:

在德國,36小時是可以,不過很拼。

劉醫師:

這樣太累了啦,蛋都快睡著了,還等不到精子。

:

然後我最近幾個月都在第10幾天的時候,開始會有咖啡色的分泌物。

劉醫師:

你的排卵應該不是很漂亮,所以有的時候你去量體溫,你會發現到體溫都沒升高,而且亂亂的,這就叫做沒排卵性的出血,有的時候是內膜太厚了

:

太厚?

劉醫師:

內膜基本上是慢慢長大的,長到一定厚度,排卵之後,改變架構,等到月經來後整個剝落,這是周而復始月經的原理。

如果你今天沒有排卵,子宮內膜厚度就一直增加,增加到太厚撐不住就滑一點,滑掉一點內膜的時候,就會排出一點血,一點點就沒有了,然後一直這樣子。

所以多囊性卵巢就屬於一種慢性排卵異常。

:

~ 我的型況聽起來就是這樣。

劉醫師:

目前來講沒有什麼很棒的辦法可以解決。

那當然就是可以試試抽血驗胰島素,如果你胰島素真的比較高

:

我有測過飯前血糖是正常的。

劉醫師:

多少? 飯前胰島素?

:

飯前大約是 90 左右。

劉醫師:

這不是胰島素,是血糖~

:

~ 那胰島素 我應該沒有測過。

劉醫師:

因為你現在年輕,你的胰臟可以釋放比較多的胰島素,把血糖拉低,但問題是如果太多的胰島素,就會使得你的男性賀爾蒙跳高,所以就會讓你排卵變的異常,那如果我們現在設計說去調整讓胰島素下降,可能就會變得比較好。

:

可是我今年6月開始,因為我6月出國,然後我有吃那個降血糖的藥。

劉醫師:

美孚明?

:

~

劉醫師:

對,美孚明要吃六的月到九個月才有成效。

:

~ 要吃這麼久? 因為我後來就沒吃了。

劉醫師:

沒有耐性吃了?

:

因為我本來有帶三個月過去,然後回來之後就沒有吃,

劉醫師:

這大概要吃一段時間。

:

因為一次也不能領太多藥過去

劉醫師:

…… (長嘆…….) 這個真的要這樣做,就要用買的。

:

因為我大概10月底時會再過去,過年時再跟先生回來一個月。

劉醫師:

那你先生要在德國待多久?

:

他就是工作,再等找到台灣的工作就回來,但一直找不到。

劉醫師:

那你在那邊做什麼?

:

目前就先暫時專心努力生小孩~!

劉醫師:

那你們在德國可以做這些嗎? 聽說歐盟很多國家是可以補助的。

:

~ 先生的保險好像可以補助一半。可是就是會怕語言不通或其他的問題,所以我一直很希望可以回來台灣做,可以先生的時間就是沒辦法配合。

劉醫師:

那也沒辦法。如果你短時間沒辦法,我們可以幫你刺激好然後趕過去,但那真的蠻辛苦的….

:

所以我如果自己在那邊吃排卵藥這樣….?

劉醫師:

強度不一定夠。多囊卵巢討厭的地方就是當你強度不夠的時候,你的卵巢是不會理會我們的,如果刺激強度夠,有時候可能會有太多卵~這其實蠻難拿捏,歐洲或者美國他們通常都是打小的排卵針,每天打,他們都喜歡慢慢這樣來,這樣卵會比較少,這樣比較OK,我們台灣比較沒辦法這樣,因為台灣人的耐性比較不夠,想到打那麼多針都比較無法接受。

 

所以你現在的狀況是有一點難,除非你回來時那一個月,你看你的行程,看我們這邊是不是有上班,要不然就是把精子凍起來…..

:

醫生,你們會建議凍卵嗎?

劉醫師:

凍卵啊? 你有老公耶~~~ (醫生口氣非常訝異)

:

對啊~ 可是我就怕我會一直越來越老,

劉醫師:

你考量的也是沒錯,但我覺得,凍卵不如凍精子,這樣是比較簡單的。凍卵的風險比較大,有時後他就是不耐操,也沒辦法。你能凍幾次? 凍個兩三次就會覺得很累了,我個人覺得,當然你要凍卵我是沒有意見,但我優先建議動精子比較好~

:

嗯嗯~~

劉醫師:

其實多囊性卵巢也很單純,就是慢性排卵異常,這沒什麼,這對我們來說是很簡單的

:

所以我現在這樣分泌物多也沒辦法去改善了嗎?

劉醫師:

怎樣?

:

就是剛才說的,大約在週期10幾天開始到MC來之前,就會斷斷續續的有咖啡色分泌物的情況

劉醫師:

有的時候是你真的要讓你的月經好好的來一次,讓他好好的排乾淨。

譬如說: 8/28 (上次MC),現在才 9/24, 10月什麼時候出去?

:

大約10/28 左右

劉醫師:

這個像這樣的內膜,如果你真的到這個月,你說這已經過去了嗎?出血出完了嗎? 還是還有?

:

~ 現在陸陸續續還有一些,大約是從 9/13,14 左右開始的。

劉醫師:

那我們看一下內膜好了,如果內膜真的太厚,那我們就建議你先把他們清掉,先排乾淨……

:

 

 

 

(接下來去另一個防間做內診)

 

劉醫師:

你的內膜厚度不是很厚,但是現在已經是20幾天了,所以如果我們開給妳藥,讓你先來月經,讓你的周期重新開始

:

~

劉醫師:

但並沒有解決你要解決的問題 (懷孕),有困難,因為你

我們的邏輯是這樣,就是說,如果今天我們沒辦法追蹤你的後續情況,我們不會開給你刺激的藥物,因為如果刺激的不夠強沒有意義,如果刺激得夠強,我們沒辦法追蹤,就沒辦法給你接下來的建議,所以你讓我們比較為難的地方就是,我們有點力有未逮,那你就回去了解妳老公的時間,然後看看明年過年能不能配合,可以的話就來,也許可以考慮先凍精,凍了應該就會比較簡單了。

排卵對我們來說不是問題,

:

~

劉醫師:

給妳吃五天的藥,吃完後三天就會來月經。

~我們有時會覺得是不是你子宮收縮比較弱,如果真的推比較久,你的月經

:

所以醫生你還是建議我要吃美孚明?

劉醫師:

如果覺得反正現在沒事做,你就吃吧。一天吃兩顆。

:

那個藥可以自己去藥局買嗎? 吃吃看看有沒有辦法改善?

劉醫師:

大個藥局可以買的到。

:

陳主任:

Ok 那就這樣子。

:

謝謝醫生~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