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跟老公相聚啦,但是這2-3個月因為MC混亂又失敗了,

想了好久的試管是勢在必行的了,

不過現在又變成要在台灣作還是在國外做猶豫不決:

 

 

 


目前狀態:

老公還在國外工作,每年大概只有過年那一個月會回台灣一趟。。

原本分隔兩地,後來決定先結束台灣的工作等,

先拼小孩兒要緊,且夫妻兩個長時間分隔兩地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6,7,8 月暫時拿旅遊簽證來找老公身邊 (但6-8月還是沒有自然受孕成功),

接下來 9-10回台申請長期簽證,11月再出國陪伴老公。

目前計劃進入試管 IVF:
 

如果在台灣做:
我9-10月回台灣時,先自己去台中榮總取卵凍卵,等老公明年2月在進行接下來的療程。

好處:
1. 沒有語言問題。
2. 環境較為熟悉。
3. 較多網友分享經驗,國外也有,但看不完全懂。

壞處:
1. 從家裡到醫院,距離長,較為舟車勞頓,也要麻煩家人載,因為大眾交通工具不方便。
2. 不想驚動家裡長輩,想默默的去完成這件事。
3. 老公過年回台時間短,加上年假,怕到時時間會比較不容易配合。


如果在國外做:
等11月再到國外時,再到國外醫院開始試管療程。

好處:
1. 老公就在身邊,且需要老公當我翻譯,他會比較有參與感,不然在台灣大部份我都要自己完成,而老公可能只擔任精主和金主。
2. 交通比較便利,從住處到醫院只要搭公車就可以到。

壞處:
1. 語言問題,雖然可以用英文溝通,但是有些醫學專有名詞等,還是會怕有點出入誤解。

 

(以上是目前考量,有什麼好處壞處會陸續補上,路過來看我文章的歡迎給我意見喔!!)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