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nsurance-pwsa-2.png

 

 

辛苦了一整周,我最喜歡每個周末都到處閒晃逛街,買東西吃東,紓解紓解我上班的疲憊。記得年初的某個午後,我又是一如往常的在東區街上血拼和朋友聊天,走到廣場香堤大道廣場附近時,便聽到了交響樂團的聲音,還看到了一群人聚集在廣場上,我好奇走進看才發現,原來是新光產險在辦活動,難得看到企業舉辦的活動不是商業宣傳活動,而是公益活動,於是我的好奇心便被激起了 ( 其實,我學生時期就是服務性質的社團,所以我特別喜歡這樣類型活動的氛圍,哈哈 ) 。

 

 

 

整個活動現場都很有活力,且每個人都散發出溫暖的笑容。當然這活動的主題也很特別,活動名稱為”愛的威力快閃”,主要是要讓更多人注意到”小胖威利”這種疾病。你們知道小胖威利嗎? 其實在我沒參與這活動前,我還真的不知道這個疾病。小胖威利是一種罕見疾病,因著15號染色體的病變,飢餓蛋白是一般人2-3倍,經常感到飢餓,導致身體過度肥胖,產生情緒行為以及學習能力問題,家長要花費許多的時間,陪伴這些孩童,可以透過病友關懷協會得到幫助,他們很需要社會的關注,也需要專門的機構的幫忙。我現場看到好多小胖威利的父母,即使生活不易,卻還是用充滿著慈愛的眼神看這自己的小孩,甚至為小孩們的太鼓表演而露出驕傲的表情,真的很感動。

 

 

 

近年來隨著醫療的進步、資訊科技的發達,越來越多的活動來幫助這些弱勢的人,像是Jolin、林依晨、邵庭、隋棠等許多藝人都有各自在關心的議題,不僅這些名人企業也是相當注重公益活動的,企業社會責任和綠色企業是當代企業所努力的目標之一,像新光產險今年的小胖威利快閃活動、北藝術博覽會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等。

 

企業社責雖不是強制規範,但是可以幫助企業永續經營,維護企業良好形象,以及台灣這幾年炒得沸沸揚揚的梁信議題,曾出現過很多像是地溝油、化工奶,因著這些企業不斷壓低本身的成本,不惜使用劣質原料,傷害消費者,或許因著消費的循環,這些供應商存在著道德良心的潛在問題,但是消費著貪小便宜的心態也是在助長他們壓低成本的最大推力。

 

我們應從根本做起,公益活動不是只有像新光產險這些大企業才能做,也不是只有有錢人才能做,一根小火柴都能使它周圍發亮,我們的一份力也能造成一個人的人生改變!

 

相關連結:

新光產物保險

新光產險-線上投保優惠活動

2016新光產險新聞稿

新光產物保險-產險字典

新光產物保險-新光得獎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