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日記

2016.02.07 (日) - 2M19D

除夕夜補記,順便跟大家拜個晚年!!

 

P1500285.JPG 

(這就是我們一家的年夜飯,媽媽手藝不佳,看起來好普通!)

  

 

 

今年第一次在國外過年,還真是一點過年的氣氛都沒有,不過,家裡多了一個小傢伙,便覺得圓滿了許多。所以,即使在國外,除夕夜還是要特別來吃一下。

 

煮了個簡單的香菇雞湯,去超市買了現成調味好的魚回來烤,炒兩個菜,這就是我們簡單又開心的除夕夜了。

 

不過在開始圍爐之前,卻發生了一件很慘的事情,就是糊塗的媽媽我,居然把塑膠的量米杯放在爐子上,還糊塗的開錯了爐子,剛好又被前面那鍋雞湯擋住,因此不 知不覺的,塑膠杯融了,等到發現的時候,幾乎已經融了1/3,也才開始發出惡臭,我很慌張,老公很無奈。趕緊將家裡所有的窗戶都打開,當時小傢伙還在房裡 睡覺,我也敢快衝去將房門關起來...

 

關掉了爐子,味道開始變好重,原定在晚上7點要開飯,卻被我這樣一弄,延到了八點多,小傢伙也變得昏昏欲睡,感覺一個好好的除夕夜就這樣被我毀了一半,還好我們都沒事,房子也沒被我燒掉 @@

 

想想如果是平常只有我跟小傢伙在家,然後不知不覺的發生這糊塗事,讓我們都默默的吸入了毒氣,那我一定無法原諒我自己。在舊曆年的最後一天發生這樣的事,就是要提醒我現在有了小傢伙,可真的要再多細心一點,不再是以前自己一個人顧好自己就好了!!

 

這幾天看著台灣親朋好有除夕、回娘家的照片,還真是好有黏的感覺ㄚ~只可惜小年夜發生了大地震,希望台南(灣)的人們都安好!!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