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收到百略醫學電子血壓計的邀稿試用時,我第一個想法就是,這用法看起來很簡單,螢幕的字也很大,實在很適合家裡的長輩使用,因為我的媽媽一直有高血壓的問題(家族遺傳),而我的公公在前幾年的冬天也有輕微的中風…

 

 DSC00969.JPG

 

 

但是也因此家中長輩早就各有一台慣用的血壓計了。所以換了個想法,既然我們兩家的長輩都有血壓的問題,這不就表示我跟我老公似乎都有著高血壓的潛在危險因子,而我們卻總是以為自己都還很年經,認為這些高血壓等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但其實我跟老公的年紀還真的也不輕了,轉眼都即將邁向40大關了,別再認為自己還是年輕的小伙子啦!! 所以這台血壓計我留在身邊自己用剛剛好,也順便告訴自己說,真的是該來正視自己健康的時候了,賺再多的錢都比不上有一副健康的身體來的重要啊!!

 

 

收到百略醫學電子血壓計之後,讓我覺得非常的滿意,他的包裝非常的美觀且輕巧,感覺即時偶爾出差旅遊在外,要放在行李箱也不會佔太多的空間,放在家裡,隨時拿出來使用也很方便。

 

DSC00975.JPG

 

 

這台的型號是  Microlife百略醫學 BP 3MS1-4K手臂式電子血壓計

已連續3年獲得台灣精品獎!! (關於台灣精品獎介紹)

DSC00977.JPG

 

中文的說明書也寫得非常的詳細。

DSC00978.JPG

 

且除了擁有量測血壓的功能還具有可偵測心房顫動的專利功能,

心房顫動是造成缺血性中風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真的要特別注意。

DSC01656.JPG

 

他的錐形壓脈帶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就算自己一個人操做,也非常的容易~ 

 

DSC01672.JPG

 

可以使用4顆 1.5V的AA電池,也可以用 Microlife 所附的變壓器來供電,且電壓可以接受110-240V,讓我不論在國外或者回台灣都可以使用! 

 

開箱後我先使用變壓器來供電,設定好時間日期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DSC01659.JPG

 

選擇測量模式: 先選擇了標準模式 (只測量一次)

DSC01657.JPG

 

大螢幕顯示,一目了然,真的很適合長輩使用。

血壓脈搏同時顯示,我的血壓是 116/68,脈搏為 68

DSC01663.JPG

 

再來選擇 MAM 模式 (就是將MAM開關調到3這裡就好)

DSC01664.JPG

 

 

第一次測量 ( (螢幕右下方會顯是測量的順序編號:1, 2, 3, 4)

DSC01665.JPG

 

 

第3次測量: 在MAM模式之下,前後次測量間會有15秒的緩衝時間,螢幕會出現倒數,倒數完之後開始下一次測量,但個別的數值不會顯示,直到測量完3次之後才會顯示平均值。

DSC01667.JPG

 

 

如果有其中一次誤差太大,則會進行第4次測量...

DSC01668.JPG

 

 

結果跟只有測量一次的還是有些不一樣。

DSC01670.JPG

 

來看看我的血壓結果吧,在使用說明書上就有個簡單的表可以知道自己血壓值的

標準模式: 116/68,68;MAM 模式: 108/68,68

太好了,都在理想血壓的範圍內喔~

DSC01666.JPG

 

這台血壓計還有資料記憶功能,會自動儲存測量結果、日期和時間喔!

這樣如果有一次忘記馬上登記,也可以再回去找,最多可以儲存200筆結果,之後新的數值會覆蓋最前面的數值來儲存喔~

 

也可以把測量的結果,登記在血壓計附的表上喔,隨時拿出來檢視一下,非常方便。

DSC00979.JPG 

 

善用電腦的高手們,也可以電腦連線,讓血壓記錄更容易。              

 

DSC01657.JPG 

 

另外還有三年保固,真的很貼心!!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看看喔~

官網:  http://microlife.sunup-hc.com.tw/

FB粉絲團:  Microlife百略醫學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