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是 CTG ( CTG => 測胎心音+宮縮頻率)

 

禮拜天11/8 去生產醫院做完CTG+超音波之後,那邊的護理人員交代我們這禮拜每隔個2-3天就要輪流在生產醫院和產檢診所做CTG,果然星期一、三都去了診所,禮拜三在診所測完CTG後,醫生開給我們轉診單,並跟我們說,下一次等寶寶出生再來診所了,忽然被告知這是最後一次來診所,心裡還真有股奇妙的感覺,畢竟已經前前後後來了這麼多次的產檢,都有感情了呢!!

 

 DSC09730.JPG  

(照片為產檢診所做CTG的地方)

 

 

這次我就把在診所最後的兩次產檢寫在一起吧~

2015.11.09 () 40W1D <38W6D> - 第11次產檢

 

上禮拜三 (11/4) 到產檢醫院產檢,醫生說: 如果禮拜天預產期當天還沒生,那禮拜一 (11/9) 就再來診所一趟吧!,醫生也叫我們在禮拜天要去生產醫院報到,去測量一下CTG (感覺是要生產醫院知道醫下我目前的狀況),ㄝ意思就是說連續兩天我都要去測CTG 就對了,也好,就當做是多走路多運動吧,也可以多感受一下小傢伙在我肚子裡的感覺。

 

先來記錄一下結論:

1. 原本以為今天只是來做CTG,我應該不會緊張,結果早上還是5點多就醒了,又是一個精神不好的產檢日。

2. 以為今天只做CTG,不會做其他基本測量,所以出發產檢前才吃了早餐,吃了兩片烤土司抹巧克力醬,結果尿糖還是呈現 ++,雖然比上次少一個 +,心裡還是覺得不太開心。

3. 體重 68.3 kg (上次 11/4: 67.7kg)。上禮拜產檢完後,吃了幾次大餐,每次都當做要生了之前最後一次吃,結果果然體重不到一個禮拜增加了0.6 Kg >__<,小傢伙再不退房,媽媽我要破 70!!!

4. CTG測量,心跳一樣有力且健康,不過宮縮頻率卻平靜的讓我趕到意外,後來醫生說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5. 如果明天11/10禮拜二還沒生,那11/11禮拜三再來醫院一次吧!!

6. 沒做超音波。

7. 這次就不寫看診流水帳了,因為去診所的流水帳越來越相似了。

 

2015-11-09 CTG.jpg  

 

 

 

2015.11.11 () 40W3D <39W1D> - 第12次產檢

 

先來記錄一下結論:

1. 今天只做CTG,但也看不出什麼。

2. 醫生告知這是我們寶寶出生前最後一次來產檢診所,下次就是生完帶寶寶一起來吧!

3. 醫生直接開轉診單給我們,好心的櫃檯護士也直接幫我打電話到生產醫院預約: 明天下午3:00 就去醫院報到吧!

4. 回家後發現轉診單上面寫了: Gravidität Terminüberschreitung, V.a. Plazentainsuffizienz Google翻譯後,發現意思是: 懷孕的最後期限,懷疑是胎盤功能不全,好像很嚴重的樣子,但在診所醫生卻沒有多說些什麼,還是等明天下午到生產醫院之後再說吧,先不要杞人憂天!!

 

2015-11-11 CTG.jpg   

 

========== 流水帳 ==========

 

才隔一天,我們又來診所囉,這次預約了11:00,不過我還是一樣早起失眠,今天就真的只是去診所做CTG,其他什麼基本測量也都沒有。而CTG的結果我一樣也看不出有什麼起伏,後來醫生看了也沒多說什麼,只說寶寶心跳仍是健康有力的,並且忽然告知我們說下次再來診所就是寶寶已經出生之後了,接下來到寶寶出生前,我們就都到生產醫院就好。

 

醫生直接開轉診單給我們,好心的櫃檯護士也直接幫我打電話到生產醫院預約: 明天下午3:00 就去醫院報到吧!

 

今天意外的看到原本的產檢女醫生抱著他的新生兒出現,雖然都跟我擦身而過,我沒能直接給他祝福和恭喜,不過就在我們最後一次來診所還遇見她覺得很有趣,希望如果能夠順利的再有下一個寶寶,一樣可以再來這邊產檢。

 

回家後發現醫生在轉診單上面寫了:

Gravidität Terminüberschreitung, V.a. Plazentainsuffizienz

德文差的我用了 Google翻譯後,發現意思是: 懷孕的最後期限,懷疑是胎盤功能不全。

看到這個不禁讓我擔憂了起來,胎盤功能不全聽起來似乎很嚴重的樣子,但在診所醫生卻沒有多說些什麼,只好暫時先安慰自己說: 也許因為過了預產期還沒生,醫生只是需要在轉診單上面寫個理由吧!! 其他的等明天下午到生產醫院之後再說吧,先不要杞人憂天!!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