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日) 40W0D <38W5D>

 

終於到了我媽媽手冊上註明”預產期”的這個日子了,不過最近除了偶爾常常覺得肚子硬硬的,小傢伙似乎還沒有準備好要出來的意思,而我自己只有因為這兩天感到有點兒喘,有對他喊話說媽咪準備好了可以出來了,其他其實也沒什麼不適感,所以現在就等寶貝兒子通知要退房囉~~

 

DSC09652.JPG 

 (照片為生產醫院做CTG 的地方,我覺得很漂亮!!)

 

 

今日重點: 到生產醫院做胎心音+宮縮測量 (以下簡稱 CTG)。

 

先來記錄一下結論:

1, 生產醫院做 CTG的地方好漂亮!!

2. 做了40-50分鐘的CTG,其中心跳正常,不過可以看出有一大段時間在睡覺,具助產士的說法大概是心跳在 13X 左右的時候,宮縮圖感覺有些許規則的起伏,但起伏的大小不一定,其中有一次高到90多,但我肚子仍沒有感覺到痛感。

3. 也有做超音波,但除了一切正常外,醫護人員沒多解釋什麼,只說嬰兒沒太大也沒太小,在裡面的環境也不錯,請放心。

4. 今天超音波小傢伙的預估體重是 3187 ±465g,比禮拜三在診所量到的 3400多克少了不少,不過後期本來就誤差就會越大,所以只要健康我也不是很在意了

5. 最後醫護人員交代,這禮拜要開始每隔2-3天就要在產檢診所跟生產醫院輪流做 CTG 測量,到寶寶出生!!!!!?

 

 

心得:

1. 本來想說今天到生產醫院不過只做了 CTG 和超音波,

    沒想到我還是寫了又臭又長的看診流水帳,真是一個多話的媽媽。

2. 我想至少1-2個禮拜內,小傢伙會來報到。

3. 預產期後開始了CTG週,每隔幾天就要去診所醫院 CTG一下!!

4. 出發到醫院前,都很擔心會不會今天就留在醫院生了? 還好沒有!!

 

DSC09671.JPG 

 

=============== 以下是看診流水帳 ===============

因為今天是預計的預產期,所以在上次產檢的時候 (11/4),產檢診所的醫生要我們事先打電話到生產醫院預約,在預產期這一天要到生產醫院做宮縮胎心音的測量,而老公也很乖巧的在禮拜六幫我打電話到生產醫院預約,打電話之前他整個很緊張,一直模擬要講些什麼,畢竟要用德文講這些複雜的句子,也真還是見不容易的事情,打完電話之後,信心大增,還一直問我怎麼不幫他錄影呢 XD

 

預約了11/8當天下午五點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晚?),因為已經到冬天了,下午五點也幾乎都天黑了,所以我們決定這次就搭公車前往生產醫院,不再用走的了,不過今天天氣很溫暖 (應該有15度以上!),沒有趁機走路運動一下蠻可惜的。

 

出發之前,一直在想,會不會就留在醫院生產了呢? 雖然沒有什麼要生的感覺,但不免還是有點擔心,所以還是稍微抓了一些如果臨時生了應該會用到的東西前往。因為坐公車的關係,我們大約4:30就已經提早抵達了醫院,直奔地下一樓原本掛號的櫃檯,但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一個人都沒有,所以我們又再度到一樓的服務台詢問,跟櫃台人員說我們有預約要來做CTG,他列印了一張紙給我們之後,便叫我們去地下一樓產房那邊問問,說等等會有助產士幫我們做今天要做的測量,到了地下一樓,按了產房的門鈴,裡面的人請我們在外面等等,他們等一下會叫我們。這時後已經有兩組夫妻在這邊等候 (應該是等好一會了),兩個媽媽的肚子都跟我差不多大,他們的穿著都還蠻類似的,一件比較長的貼身孕婦裝加緊身褲 (也許應該是褲襪),在套上靴子,這樣穿起來還真是不錯看,要不是我已經要卸貨了,可能也會試著這樣穿穿看 (不過當然穿在我身上不一定會好看!)。

 

等等等到了五點左右,這兩組人就先被醫護人員帶去不知什麼地方,只剩下我跟老公還在原地,我一直懷疑會不會裡面的人不知道我們已經來了,一直想要催促老公去裡面問問,老公也確實去了,但裡面剛好空無一人,所以又出來跟我一起傻傻的等候,還好五點過後沒多久,就有人出來呼喚我們進去,是一個穿粉紅色工作服的助產士,反正她也是都講德文我聽不懂,我就全交給老公去交涉,跟我們要了媽媽手冊和保險卡之後,她跟我們說等等大約要做半小時的CTG,我請老公問她我需不需要驗尿等,她說不用,所以在開始測量之前,我趕緊先跑了廁所一趟。

 

回來之後助產士便帶我們到做CTG的地方,是一個很漂亮的開放空間,上方是整個都是玻璃的小房間,我跟老公說,這如果是白天來的話一定很美ㄚ~,那邊大概有兩台CTG的儀器,還有陪同來的家人的休息小桌椅, 助產士問我有沒有自己的束腹,我說沒有,她給了我一條,我便坐下來乖乖的被測量了….

 

後來他就離開了,而老公這時滿腦子都還是他的工作,我除了拍拍照、滑滑手機,再來就是發呆、看看我的宮縮圖起伏,今天的宮縮圖看起來就比較有規則,隔一段時間就會起伏一下,其中有一次還高達90多,但我肚子卻仍然沒有什麼痛感,只有感覺肚子硬硬的,還要老公也來摸摸看。雖然才下午5點多,但我卻覺得肚子有點餓餓的,本來交代了老公要順便把巧克力帶著,結果他忘了,害我們兩個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奇怪中午也是有吃飽啊~

 

過了半小時多,助產士也沒有要來的意思,老公就跑去櫃檯問她,她說寶寶似乎都在睡覺,再坐一會兒看看,不過我們不太懂寶寶睡覺和測宮縮等有什麼直接關係就是了,雖然這邊測 CTG的地方挺漂亮的,但這張椅子坐久了不是很舒服,躺也不是坐也不是,不然CTG 做多久其實我不是很在意,可以一直看到小傢伙的心跳也很不錯。後來助產士來了,跟我們說要我們在去外面等一下,等等要去做超音波,但沒對CTG的圖多做什麼解釋,我們心想也許等等做完超音波會一起說吧~ 就去外面等了。

 

等了一會兒,從產房出來一男一女的護理人員,他們就是一開始把跟我們一起等的兩對夫妻帶去不知道什麼地方的那兩個,分別跟我們握過手之後,便帶我們前往超音波室 (原來剛剛那兩對夫妻是去做超音波了!),到了超音波室,主要是女的護理人員幫我做超音波,不過她一開始有蠻常時間再講電話,但我也沒差,反正她也一定說德文,我一定也沒辦法聽懂多少,加上現在寶寶已經不小,每次看超音波都只能看得很局部,所以我也只是傻楞楞的看著螢幕,但還是覺得很開心。後來等女護理師講完電話,一邊測量一邊稱讚小傢伙在裡面很不錯,不管是大小孩是羊水等環境,都很不錯,她說小傢伙在裡面很舒適,且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很不錯。後來請老公問她寶寶多大了,沒想到算出來是 3187 ±465g,比上禮拜在診所量到的 3400多克少了不少,不過後期本來就誤差會越來越大,所以只要健康我也不是很在意了。超音波結束後,只見她在一本資料上填寫今天的測量內容,最後也沒有要多給我們一份報告的意思,只跟我們說寶寶的狀況很好,我們這禮拜要每隔2-3天就要輪流在產檢醫院和生產醫院做CTG,直到寶寶出生~

 

上禮拜三在診所產檢,醫生也是叫我們明天要再去診所做CTG,感覺今天做了, 明天又做還真有點密集啊!! 不過我想也許是要我多做點兒運動吧,因為我們都是用走的散步去醫院,看看這樣會不會好生點 :P。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產檢 CTG 胎心音 宮縮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