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 39W3D

10次產檢

後期產檢果真變成的一個禮拜一次,不像上禮拜只來測宮縮,這次算是正式的產檢。主要做了基本測量、測胎心音+供縮和超音波,醫生說這禮拜天之前應該不會生,所以我又多了時間來好好準備小傢伙的東西們啦!! (好像又有理由懈怠一點 XD)

 

好期待~

2015-11-04.jpg  

 

  

先來記錄一下結論:

1. 基本測量有尿糖 @@ (因為早餐吃了一根香蕉!?),其他正常。

 2. 上禮拜的B型鏈球菌取樣,結果出爐,是陰性 (安心)

3. 有做超音波,小傢伙已經 3445g (不過誤差值約500g),這3個禮拜又多了 700g

4. 從超音波也看出: 其他狀況和羊水等都正常(醫生說的),醫生說依他的經驗,這禮拜天之前應該都還不會生 (禮拜天11/8 是我的預產期),所以還要再等等。

5. 雖然醫生覺得還不會生,但還是要我們禮拜六打電話去生產醫院問: 因為預產期為11/8,那我們是不是需要到醫院去測宮縮 (CTG) ?

6. 如果禮拜天還沒生,下次產檢時間為 2015/11/09 ()

 

  

 

=============== 以下是看診流水帳 ===============

 

又是產檢日囉,預約了早上9:00,計劃7:00 起床+洗澡,8:10 左右出發,也是走路前往,一樣的,我又早上5-6點就自動的清醒來了,撐到6:00多才爬起來,不過今天精神還OK。今天走路的速度也還可以,也是差不多半小時抵達診所。

 

一路上我叮嚀老公今天要問醫生的問題是:

1 寶寶出生之後,我還要繼續補充鐵嗎? (結果這題沒問)

2 基於上次雖然有照超音波,但是卻沒有對寶寶做基本量測,所以不知道他多大了,這次我就叮嚀老公說在做超音波時,就要問醫生看得出來多大了嗎?

 

到了醫院,掛完號,今天是正規產檢,所以需要驗尿,接著一樣做一些其它的基本測量,不過今天 J護士還是不在,所以還是沒測血色素,基本測量護士問我們,今天早上有吃很甜的早餐嗎? 因為尿糖顯示+++,啊! 之前幾次我來產檢前都刻意不吃早餐的,今天倒是吃了一根香蕉,沒想到立即顯現在尿裡,不過護士聽到我們這樣回答,好像就覺得這是正常的,也沒多追究什麼,但想想如果還有下次產檢,還是別吃早餐好了,希望真的只是香蕉的原因,不要是血糖有什麼問題啊!! 今天血壓比之前好一點點 100/60,體重 67.7 Kg ,較上次兩個禮拜前 10/21 只多了0.4 kg,其實最近體重不升反降,不過應該也沒什麼大問題,只有體重狂升我才會覺得緊張。

 

接下來也是就直接去測胎心音跟宮縮了,這次的宮縮圖還是看不懂,跟上次一樣規律,中間一樣有一個大起伏,但肚子還是沒有感覺,而寶寶心跳還是一樣有力。我跟老公說,我會感覺到我宮縮,但不會痛耶~ 老公問我宮縮是什麼感覺,我回他就是整個肚子硬硬的,所以在宮縮的時後,我特地叫老公來壓壓我的肚子,果然感覺脹脹股股的,老公覺得這現象很有趣。今天測量比較久一點,大約做了30 min。關於這次的宮縮測量結果,醫生完全沒提到什麼,我們也忘了問,不過就當做是醫生沒特第題表示沒問題啦~

 

DSC09508.JPG  

 

做完又在等候室等了好一會,今天的病人也是不少,輪到我們時,也不是去醫生的辦公室,而是直接前往超音波室,醫生跟上次一樣,看來看去我不知道他在看什麼,應該也是看看羊水和寶寶的狀況,沒幾下就準備要結束了,我給老公使眼色,要他趕快問醫生寶寶現在多大了呢? 果然有問有用,醫生馬上開始做基本測量,也不用很久,答案就揭曉了,目前小傢伙已經 3400 g ~ 上一次是三個禮拜前在生產醫院測的是 2700 g 左右,這兩次都是每三個禮拜增加 700g,後期小傢伙也大太快了,如果三個禮拜後還沒出生,那就會是4000g的巨嬰啦~

 

另外,看超音波的同時,醫生說依他的經驗,我應該到這禮拜天之前都還不會生,不過還是要我們自行打電話到生產醫院詢問一下,說我們預產期是11/8禮拜天,但目前都還沒有產兆 (或其他感覺),需不需要去生產醫院觀察一下?

 

這是老公產檢後才說給我聽的,因為醫生又狂講德文我聽不懂,做完超音波就請我們直接到櫃檯預約下一次了,也不用再多聊什麼? 感覺就是等小傢伙出生就對了~

 

 

下次產檢,如果禮拜天還沒生,就在下禮拜一(11/9),再來診所報到吧!!

 

 

 另外,還有上次檢查的B型鏈球菌,結果是陰性,所以不用多擔心什麼了,不過這結果也是我回家看媽媽手冊才發現的,在診所時醫生也沒提到!!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待產 德國產檢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