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小傢伙出生後,我的月子餐就要完完全全的靠老公啦~ 雖然老公比我細心,但對於月子藥膳的購買等,還都是我有研究經手的,加上我個人的一些()龜毛需求,所以我還是來把之後坐月子餐和茶包等煮法列一列給老公吧!!

 

會訂新和春草本的月子藥膳,主要的原因也是坐月子30天的藥膳都已經設計好,煮法說明得相當清楚也相當簡單,如果其他餐點想不出來,那我每天至少都還會有一鍋有肉有湯的健康藥膳可以吃喝。

DSC08968.JPG    

 

目前有:

新和春月子藥膳包: 30+10天份

新和春熬煮式生化茶: 7

新和春哺乳月子茶飲: 30

 

紅豆水 90

黑豆水 30 (300-500cc)

德國哺乳茶包 (隨時可以去藥妝店買)

 

 

 

計劃:

三餐正常,午晚餐+月子藥膳湯

平常喝的水用哺乳茶或紅、黑豆水代替

出院後的前七天外加早晚空腹生化茶

 

煮法:

 新和春月子藥膳包: 30+10天份

DSC08967.JPG  

 

我家有壓力鍋,我也希望肉可以軟爛點,所以要老公用壓力鍋幫我煮!

 

食材:

1 排骨、雞腿肉、牛肉、魚: 600-900 g

2 米酒: 150 cc (因為不好買,我也不喜歡酒味,所以省略)

 

煮法:

1 肉類都要先川燙過,並洗去髒髒的血水。

2 藥膳包也要用熱水先稍微燙一下 (個人習慣)

3 將穿燙並洗過的食材和藥膳包放入壓力鍋 (6L),加入2000-2500cc的水,開大火(3)煮,蓋上壓力鍋蓋,等到壓力鍋氣閥升到快第一條紅線,轉小火(1),在繼續煮20-30分鐘(到時後在看哪個時間比較好),關火,等壓力鍋氣閥全降之後,再打開加鹽調味。

 

前一天晚餐後煮好,隔天就直接加熱來吃就可以了。 (因為我覺得煮湯或滷東西好相當天煮好吃沒那麼好吃,隔天或隔幾天反而會越煮越好吃!)

 

瓦斯爐(電磁爐) 燉煮方式:

http://newspring.pixnet.net/blog/post/162934187

 

電鍋燉煮方式:

http://newspring.pixnet.net/blog/post/161434946

 

 熬煮式生化茶: 7

幫助媽媽排除惡露集補充流失的精氣。

產後自醫院返家後開始引用,一天一包熬煮後早晚空腹飲用。

(不論自然產或剖腹都可以喝)

DSC08963.JPG  

 

煮法: (6人份大同電鍋)

1濾包用熱水先稍微燙一下 (個人習慣)

2 將濾包置入鍋內,加水淹過藥材 (400-500cc),外鍋加3杯水,煎煮完畢後,將湯汁分成2份,睡前及隔天早上醒來後空腹飲用。

 

新和春生化茶相關介紹:

http://newspring.pixnet.net/blog/post/200672031

 

其他:

哺乳茶飲: 每天視情況泡來當水喝,雖然可以重複回沖,但也不要加太多水。

紅豆水 or 黑豆水: 一小包加 300-500 cc 水。

DSC08255.JPG

DSC08868.JPG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