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 38W1D 9次產檢

 

嚴格說來,今天應該不算一次產檢,距離上一次產檢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原因只是上禮拜產檢時醫生看了天的宮縮圖之後,要我這禮拜再去測測宮縮,所以這次應該比上次更快結束產檢。

DSC09301

 

 

先來記錄一下結論:

1. 沒做任何基本測量,直接測胎心音跟宮縮。

2. B型鏈球菌取樣,約2-3天後會有結果。

3. 有做超音波,但醫生主要是要羊水狀況,沒測頭圍、肚圍、腳長,所以也不知道寶寶現在多大了,醫生說他覺得看起來覺得寶寶應該是2800-2900g左右 (我覺得應該更大了)。

4下次產檢時間提前為 2015/10/26 ()

 

  

 

=============== 以下是看診流水帳 ===============

 

今天要來去診所的時間了,預約了早上10:00,我又早上5-6點就醒來了,所以又是精神不太好的一天。9:20 出發,大約9:50 左右抵達,還特地去附近買了麵包,準備一邊做測宮縮一邊吃麵包。

 

一進診所,掛完號,今天不用驗尿,也不用做其它的基本測量,就直接去測胎心音跟宮縮了,剛走一段路來,還沒休息,又躺在上邊聽著寶寶心跳規律的聲音,加上又早起精神不好,真是讓我昏昏欲睡。所以麵包買了沒吃,都在杜估。

 

不過今天的宮縮圖還真讓我看不懂,好像沒有上次個規律,中間還有一個大起伏 (但我肚子沒有感到疼痛),而寶寶心跳還是一樣正常有力。

DSC09320.jpg  

 

做完測量,等了好一會(今天可能預約時間比較晚,所以病人比較多一點),才換我們跟醫生聊聊,現在醫生已經完全不會跟我們說英文了,所以我只能抓關鍵字加減聽,其他的都交給老公去溝通。

 

對於這次的測量,醫生說還好,他看到中間有個起伏比較大的,問我那時後有沒有感到疼痛? 我說沒有感覺,醫生說那個宮縮比較強點,且寶寶當時的心跳也沒有減弱,所以是很正常健康的。

DSC09322.JPG  

 

後來我請老公問醫生關於 B型鏈球菌的檢察,因為之前我們有勾選要檢察,在前幾週也簽過名,但卻遲遲沒取樣,醫生看了我們的小抄之後就說,期時檢查出來是陽性的機率大約是 1-2%,算是不多,所以我們可以再決定要不要做這個檢查 (因為多做這檢察要自費)。不過我記得在台灣這個B型鏈球菌的檢查好像是健保有補助,加上社團裡好像也有一些媽媽檢查出來是陽性,所以我想還是檢查一下會比較安心些。

 

我就這樣又在度脫掉褲子在老公面前做內診,醫生取樣一下也很快就是了,不過現在肚子好大,把腳跨上那個內診檯也有點吃力,接下來醫生又幫我做了超音波檢查,他好像說是要看看羊水的量正不正常,沒做什麼頭圍、肚圍、腳的測量,所以這次也不知道小傢伙的多大多重了,後來檢查完問醫生說寶寶大概多大了呢? 醫生說在他看來大約 2800-2900g左右吧! 我覺得應該超過 (因為兩個禮拜前就2700g)。不過羊水狀況應該是OK正常的。

 

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檢查,雖然檢查了一些東西,但我對於寶寶啥時會出來還是一點兒頭緒也沒有,不過知道寶寶目前還是一樣健康就開心了~ 希望他可以乖乖待到預產期。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產檢 B型鏈球菌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