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  37W3D 第8次產檢

這次產檢有點快,快到好像不知道自己去檢查了什麼,所以沒理由不趕快記錄下來。

 

以前每次產檢完,就會開始期待下一次的產檢,心裡不自主的開始倒數,不過越到後期的產檢,反而是多一次產檢,就離預產期越來越近了,參雜緊張的成份好像多一點。

DSC09183.JPG    

 

先來記錄一下結論:

1. 媽媽體重 67.3 kg,比上次9/25 (約一個月)增加了約2kg

2. 沒照超音波,所以不知道寶寶重。

3. 血壓還是低 (90/60)但已經不會去問這問題。

4. 沒量血色素。

5. 有測胎心音和宮縮頻率,醫生說宮縮已經出現一定的頻率,要我們下禮拜一再來診所測測看 (!? 意思是快要生了嗎@@?)

6. 詢問櫃台護士如果要生了,怎麼叫計程車? 護士給了一個電話,但他們也建議我們可以用走的去 @@

7. 下次產檢時間提前為 2015/10/26 ()

8. 這禮拜該把待產包準備好了!!!!

 

這次看診很快,沒什麼問題,只是被醫生說的好像隨時要生了,有點兒緊張。離見到小傢伙的日子越來越近了,這禮拜我要趕緊把待產包準備好才是!!

 

 

 

雖然說沒什麼,還是寫了一大篇看診流水帳…..XD

 

=============== 以下是看診流水帳 ===============

又到了去診所產檢的時間了,今天預約早上9:00,我也跟平常產檢日一樣,早上5-6點就會醒來睡不著,7點多雖然有點睏,但再回去補眠還是睡不著 @@,結果每次產檢精神都不太好

 

我們還是跟以往一樣用走的前去產檢,平常會花費的時間大約 30min,現在肚子越來越大,會想再提早一點出發,不過早上也是摸摸摸到了8:25才出門,大約8:50 左右抵達。早上8點多才出門,卻感覺好像清晨6點多一樣,冬天真的快到了!!

 

到了診所,掛號、集尿、量體重、血壓,今天又是抽血很可怕的護士小姐,不是我信任的那一個,果然就沒幫我驗血色素,不過沒抽血倒是讓我鬆了一口氣,媽媽體重 67.3 kg,比上次種了快兩公斤(上個月9/25 體重65.5kg),這個月體重飆升很快,可能因為媽媽我最近太不忌口了,愛吃零食和甜食 @@,所以寶寶也快速長大著 (9/25 1978g -> 10/15 2701g,三個禮拜700g 也是比之前增加的速度快很多!),雖然快生了有點放縱,但我想還是要努力節制點!! 另外血壓還是 90/60,量完後就到候診室等待,等等要去測胎心音和宮縮頻率。

 

最近產檢時,來看診的人比以往少了許多,可能是因為還是代理醫生的關係,目前看到的都是肚子跟我差不多大的媽媽們,我想是因為原本的醫生請假之後,就沒有再收新的孕婦了吧! 不過這樣也好,我們比較不會等太久。

 

再來就是要去測20分鐘的胎心音和宮縮頻率了,要在肚皮上套上一個類似束腹帶的帶子,再把兩個偵測用的圓盤放在肚皮上,用這個束腹帶固定住,沒想到我肚子已經太大無法彎腰套這個帶子,所以趕緊叫老公來幫我忙~接下來的20min,就是舒服的躺在椅子上,

 

測完不久就換我們去醫生看診是報到了,醫生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啊,其實還真的沒什麼問題,只有問醫生下次看診的時間是 11/4 (兩個禮拜之後),那如果那時後已經生了,我們需要打電話來取消嗎? 或者還沒生,那超過預產期 11/8 之後,我們還要再來產檢嗎?

 

醫生一面聽著我們的問題,一面看著我剛剛的那張宮縮圖,一臉若有所思的樣子,他說我的宮縮已經出現了一個固定的頻率,但幅度並沒有很大,所以我還沒什麼感覺,他沒辦法等到11/4 再跟我們見面了,要我們下禮拜就找一天再過來看看 @@!? 這是什麼意思呢? 講的我一副就要生了的樣子 @@

 

DSC09184.JPG

 

 

後來老公家問了一個問題,就是如果要生了,我們要如何叫計程車? 醫生要我們等等自己去問櫃台的護士,然後起身再跟我們握手,表是這次看診結束這次又沒超音波看了 XD

 

到了櫃檯,預約了下禮拜一10/26 早上10:00 再來看診,順便又問了一下如何叫計程車,櫃台給我們一個號碼,也順便跟老公閒聊一下,他問我們住哪邊? 要在哪間醫院生產呢? 老公回答了他們之後,兩個小姐笑咪咪的跟我們說: 我們是第一胎,不會這麼快就生出來,別擔心,用走的去醫院生也沒問題!!!  雖然是個令我們相當驚訝的答案,但卻也讓我跟老公覺得也許這是個不錯的建議,因為如果沒有馬上能生出來,那走過去也算個運動,也許會比叫好生喔~~ 且從第一次產檢到現在我們都是用走的去診所,如果連生都是用走的去,那可真的是創舉了!! 不過考量如果是在半夜要生,那還是叫一下計程車或救護車好了~

 

原本以為這次要測 B型鏈球菌,但是醫生護士完全沒提這件事,而我又粗心的忘記帶這個的英文(或德文)小抄,害老公不知如何問起,所以下禮拜一再說了,不知道那時後再測會不會太晚?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產檢完的吃的越南料理:

DSC0918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產檢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