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前幾天才去,印象還算深刻,趕快來記錄一下去生產醫院面談的過程~

 

到生產醫院面談,雖然對於生寶寶時的環境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但心裡卻更緊張了起來,加上又被醫生釘說媽媽不會說德文,還有大醫院似乎比較冷漠些,好像是他們單方面的知道我麼的狀況就好了,並不會多跟我們解釋一些檢查結果等,還有有問題自己提出來問,不會多叮嚀些產婦可能需要知道的事,讓我心情反而變得有點兒低落。

DSC09088.JPG  

 

 

先來記錄一下結論:

1. 因為不會說德文,被醫生訓了一頓,自覺很慚愧,心情大受影響 T__T

2. 有做超音波,小傢伙體重已達 2701 g (三個禮拜增加了700g,比以往增加的幅度大許多,後期果然大的比較快)

3. 當陣痛間隔達3-5分鐘、羊水破了(4小時內)、流血,就可以來醫院報到了。

4. 要生產時可以坐計程車過來,記得要事先跟保險公司申請證明,則計程車費會由保險公司給付。

5. 自然產的話大概住 2-3 (剖腹產會多幾天),老公能不能一起住無法提早得知,雖然有老公可以一起住的病房,但房間數不多,要看生產當日而定。普通的病房是兩個人一間,寶寶會就放在媽媽的病床旁邊。

6.  待產包只要帶媽媽住院時會穿到的輕便衣服和盥洗用具,還有寶寶出院時要穿的衣服,其他的不用帶!!

7.  出院時,可以用提籃或背巾把寶寶帶走,沒規定不能坐公車離開。

8.  沒有助產士沒關係,醫院方面知道這件事了,到時候應該會有值班的助產士幫忙。

9.  參觀產房,共有7間,產房蠻溫馨漂亮的,生完之後,寶寶和媽媽會被放在產房相處2個小時之後,再轉往普通病房。

10.  第一胎平均生產時間為17小時左右!!!!

11.  我的B肝帶原問題不影響寶寶,寶寶出生後會再打B肝疫苗。 

   

 

=============== 以下是看診流水帳 ===============

上次產檢是 2015.09.25,原本預約下次的產檢 (2015.10.08),要改去我預定要生產的大醫院跟那邊的醫生面談一下,也打了電話預訂 2015.10.15 ()11:45,不過要到10/1 在特地來診所拿一下轉診單。

 DSC09083.jpg  

 

2015.10.15 ()

早上天氣有點微陰,但沒什麼雨,所以我們照原計畫一樣,用走的去醫院,順便運動一下10:30 出發,大約花了45分鐘,比預定的早到醫院,掛了號之後,櫃台護士小姐請我到廁所去尿一杯,這是我本來沒有預期的,我以為只是來醫院跟醫生談談而已。收集完尿液之後,便在大廳等後,沒等多久醫生就來了,跟我和老公握過手之後,就帶我們去他的辦公室。

 

DSC09085.JPG  

 

進了辦公室坐下之後,醫生開始用德文跟我們說話,而且他還要求我老公不要幫我說,要我用德文跟他對談,這舉動真是讓我嚇到,因為從產檢以來,都是我寫好問題,在叫老公跟醫生溝通,現在忽然要我跟醫生說話,還要用德文,我當然傻了,老公跟醫生說我不會說德文,我還被醫生訓了一頓,他說之後生完住院,老公應該不能陪我住下,而這邊的醫護人員大部分是不說英文的,而且,人在德國本來就是要說德文!! 他還問老公我來德國多久了,老公回說大概一年了,醫生搖頭說這樣還不會說德文 (實在不應該),害我有點兒無地自容啊~~原本~原本~ 我也是決定要今年開始去學德文的,只是小傢伙忽然的來報到,讓我想以他為主,所以學德文的事就暫緩(也不知道會緩到什麼時候)

 

總之,後來醫生也放棄了,她用英文來跟我們溝通。問我們有什麼問題要問他的?

來之前,我就已經列出了一些問題,拿出了小抄來問他:

 

1.  什麼樣的情況之下,我們該來醫院了?

醫生答: 因為我們是第一胎,當陣痛的間隔達到  3-5分鐘一次時,就可以準備過來了,如果間隔在5分鐘以上的話,可以先不用過來,因為那還不夠。另外就是破水的時後,當破水後,來醫院前有4個小時的準備時間,

 

2. 我們該怎麼來醫院? 112還是醫院的救護車電話?

醫生答: 這次回去先聯絡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會給一張證明,到時後必須來醫院時,可以打電話叫計程車,給他證明,車費就由保險公司付錢。

 

3. 我們需要或可以去參觀病房嗎?

醫生答: 等等可以帶我們去參觀產房。

 

4. 生產要住院幾天? 有可能老公可以一起住下來嗎?

醫生答: 自然產的話大概住 2-3天,老公能不能一起住無法提早得知,雖然有老公可以一起住的病房,但房間數不多,要看生產當日而定。(所以要先有心理準備老公是無法一起住下的!!),普通的病房是兩個人一間,寶寶會就放在媽媽的病床旁邊。

 

5. 到醫院我們必須帶些什麼? (待產包)

醫生答: 媽媽住院這幾天的一些輕便衣服幾套 (我以為是會有醫院的病人服可以穿,結果沒有),還有個人的盥洗用具 (洗頭、洗髮用),另外,寶寶的東西只要準備出院時的服裝,其他住院期間的都不用,醫院這邊都會有!!

 

6.  出院時,要怎麼把寶寶帶出去? 一定要有推車嗎? 背巾可以嗎? 可以坐公車回去嗎?

醫生答: 可以拿提籃來把寶寶帶出去,背巾可以,坐公車當然也不是問題。

 

接下來沒什麼問題之後,醫生就帶我們前往產房參觀,也是一樣在醫院的地下一樓,走到一個門前,那個門前有個對講機,醫生說感覺要生的當天,我們就來按這個門鈴,跟裡面的人說我們要生了,裡面的人就會開門讓我們進去。一進去之後,沒什麼人,也沒有正在生產的媽媽慘叫聲,不知道是隔音太好,還是剛好沒人在生。

 

一共有七個產房,我們進去參觀其中一個,產房感覺還蠻溫馨的,不是我印象中冷冰冰的手術房 (不過我也沒進過產房,所以那冷冰冰的印象可能是看電視來的),房間蠻大的,

 

老公問說,我在生的時後,他可以陪在一旁嗎?

醫生說當然可以啊!

老公問: 請問生產大概要花多少的時間呢?

醫生回答: 第一胎的話,平均是17個小時!! (聽到這答案我們又緊張了)

老公又問: 那生完之後呢?

醫生說: 寶寶跟媽媽會在這個產房休息相處兩個小時,之後再轉普通病房。

 

聽到這,我覺得很高興,我本來就很期望他一生出來之後,我就可以好好的抱抱他,希望那時候還有力氣可以跟他親密的第一次接觸。

 

參觀完產房之後,醫生請我們到原本面談的房間外面等他,他說他等等會過來,我們還要做超音波,在那邊我們等了好一陣子(沒看時間),推測醫生是去吃中餐了,等了好久之後,超音波室呼喚我們進去,請我躺在超音波的床上,我叮嚀老公記得要錄影,這次沒有大螢幕可以看,只有一個小螢幕,而且是我躺在床上看不到的角度,照超音波的護理師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她是護士還是醫生) 說不可以錄影,只能拍照,她照超音波的速度也很快,感覺也只是要量量寶寶的大小,並不是要讓我們看寶寶現在的狀況,所以老公即使有錄等於沒錄,還好最後一個結果的話面有趕緊拍下來,護理師也完全沒有要洗任何超音波照片給我們的意思,照完只跟我們說寶寶現在大小正常,下禮拜就算是足月了,要生的話也是沒問題的!!?? 他又叮嚀了我們一遍,陣痛 3-5分鐘,破水和流血時,就可以來醫院報到了。

 

DSC09091.jpg   

 

我們趕快補問一個問題,就是我們並沒有找到助產士,這有沒有關係? 護理師馬上打電話給醫生說了這個狀況,然後跟我們說醫生知道這情況了,要我們不用擔心。

 

另外,醫院方面也很關切我的B型肝炎的問題,護理人員說他們等等要打電話給我B肝的A醫生,問問我的狀況,如果我們已經好一陣子沒去抽血驗我的B肝病毒了,那等等我們還得在醫院這邊抽血檢查,幸好我帶上了我B肝檢察的一些資料,上次去抽血是8月底的時後,結果表是我的病毒數已經有降,也檢查過我沒有C型肝炎,所以照完超音波我們就可以離開醫院了。

 

最後,當拿回媽媽手冊時,發現一生也有在產檢記錄上寄上一些檢察結果,其中有一項是血壓,醫生在上面寫上 110/70,但我並沒有量血壓,感覺醫生這樣填讓人覺得怪怪的,也許她覺得血壓並不重要,不過這樣讓我覺得雖然我有去集尿,但實際上醫生病沒有真的去看看驗尿的結果如何,自己想怎麼填就怎麼填。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