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姐姐傳來一個訊息問我:

" 需要去幫你坐月子嗎?"

 

這個問題讓我一下子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好~

DSC08317  

 

原本就一直覺得,如果我在國外生產的話,

姐姐一定會來幫我坐月子,所以我什麼都不用擔心!

 

不過,自從決定在德國生產以來,

老公一直覺得我們照顧小孩、坐月子等都可以自己來沒問題,

看老公堅定的樣子 加上我也不想要直接跟我姐說我們要自己做,

所以懷孕以來,我一直沒跟家裡的姐姐們聊到這件事,

 

沒想到,在這時後姐姐傳來了這個關心的訊息,

我又很不想跟老公討論這件事情,

所以自己悶想了一整晚,想說怎麼委婉的跟姐姐說:不用好了~

 

後來隔天就老實的根姐姐說: 我老公想要自己來,

姐姐回我: 只要我們覺得OK就好,

他只是怕老公要上班等、且我們是新手,怕手忙腳亂,

並叮嚀我一定要把月子做好~

 

 

 

後來昨天晚上,看了一些照顧新生兒的影片之後,

心裡又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我忍不住問老公: "你有信心跟我照顧好小寶寶嗎?

我們兩個都是新手,又沒上過任何相關課程,

(因為在德國,即使有媽媽教室也是講德文,

我聽不懂,所以連想找看看有沒有媽媽教室的動作都沒有)

如果到時後遇到什麼問題怎麼辦呢?

當場上網 Google嗎?"

 

老公被我問的好像也有點兒緊張,

我再問他: "那要找我姐姐過來幫我們嗎?"

他再度陷入了沉思....

沒有馬上給我答案。

 

隔了一晚,他跟我說,

他還是希望我們可以自己來,

這樣在沒有依賴的情況之下,

他才會什麼事都非得要親力親為,

不然,一覺得有姐姐這樣強大的靠山幫助之下,

他覺得怎樣他都會過度依賴姐姐,

他只要在旁邊等候差遣即可。

 

我便回答他說: "這是你的決定喔~

坐月子的時後,我只負責努力擠奶跟做好月子喔!! "

 

也就是說我們真的要面對這個即將來臨的挑戰了!!

 

當然,如果一切順利有信心的話,

我也想都自己來好,這樣覺得好有成就感。

只是,小寶寶這樣一個小生命,

總是很怕會做不好,遇到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我也很感謝我們有這個機會在國外生產,

讓老公不得不全程參與我懷孕到生產的整個過程,

我看過很多爸爸,感覺都只是來看看寶寶而已...

(不過他們也是有認真努力賺錢的啦!!)

 

如果撐過剛出生這段時間,

我想我可以頒一個好老公、老爸爸徽章給老公了吧!!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要卸貨了!

我只能說: "老公,加油!! 我們一起面對這個甜蜜的挑戰吧!!!!"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坐月子 德國生產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