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醫生願意收留我們之後,我就開始期待第一次要去醫院跟寶寶見面的情況,不過雖然說相當的期待,但其實心裡也是相當的緊張。我不時的跟老公說,這是我們要面對的第一關,除了確定是有懷孕的,另外還要確定是否有子宮外孕以及看能不能看到小傢伙的心跳。好不容易才懷上的,總是特別的緊張。

 

在去診所之前:   [德國產檢] 剛驗到懷孕,找不到婦科診所收我們!!!!??? 

DSC03561.JPG  

(出發去診所檢查前,還特地用比較貴的驗孕棒再驗一次,確定有第二條現再去 XD)

 

 

先記錄一下結論:

1. 從陰道超音波看到了小傢伙一閃一閃的心跳,覺得非常的感動。

2. 從超音波大小估算小傢伙目前應該是 7週大 (跟我自己預估的差不多)

3. 掉髮、皮膚乾癢應該跟懷孕荷爾蒙變化有關,

4. 便秘問題醫生有開自費藥給我們,另外記得多喝水。

5. 之前服用的藥物和保健食品: MetforminVit D 就停用、葉酸要增量吃到 800毫克,另外B肝的藥,再跟B肝醫生討論過再決定能不能繼續吃。

6. 感冒了,先讓它自然痊癒,盡量不要服用藥物。

7. 如遇緊急狀況 (如比較大量的流血,或下腹相當疼痛),可以直接前往醫院 (24小時)

8. 檢查到心跳之後有抽血,不過要檢查些什麼項目我不清楚,下次會揭曉。

9. 這次感覺是來確定受孕是否有成功,沒有子宮外孕等情況,才可以接下來正式開始產檢之路,且還沒拿到媽媽手冊,所以就把這次當作第0次產檢。

 

下次預告:

2015.04.30: 下次產檢日期,會做超音波檢查,並且可以拿到媽媽手冊!!

 

這次心得:

雖然看到小點點超級感動又開心,

但每每想到沒有錄影這件事情,

我想目前是我孕期最遺憾的一件事吧!

下次再看到他,他就會變得好大了!!

 

不過老公安慰我說,

就讓這個感動的影像只存在我們兩個心裡吧!!

 

另外,我以為當我們第一次看到 (或聽到)心跳時,我跟老公會感動到落淚,結果都沒有,反而是我自己在家裡想像這畫面時,每想必哭!? 是太緊張了,還是在醫生面前不好意思哭呢?

 

 

 

以下記錄看診流水帳:

2015.03.31 ()

 

終於到了跟醫生相約的星期二

今天終於要跟寶寶見面了

心裡實在覺得相當的緊張

 

早上起來,我還拿起了久違的驗孕棒

(而且我還特地跑去買比較貴的)

再驗一次,心裡有莫名的擔心

好怕在去看醫生之前,第二條線忽然不見了

不過好加在第二條線還是有出現~~

而且貴的果然不一樣,可以留下來當紀念!!

 

老公說我那天要去醫院之前,

變得有點反常、易怒,我想可能我太緊張了!

 

到了醫院,先做了簡單的掛號,

還有一份簡單的問卷,內容大概是對藥有沒有過敏等簡單的問題,

不過都是德文,所以還要老公特地去問櫃檯的護士小姐,

才順利填寫完畢....

 

後來先到了候診室等待,

候診室裡有一個大肚子的媽媽 (我無法估計她幾個月了)

還有另外一對夫妻 (老婆肚子還看不出來)

 

我小聲的跟老公說

那一對夫妻應該跟我們一樣是剛驗到~

這是不是表示等我肚子大了就要自己來了嗎?

老公笑笑的說當然不可能~

他一定都會陪著我~ (當然,我德文能力實在不行)

 

第一次看醫生,要看寶寶了好緊張,

等了大約半小時多,終於換我們了,

醫生親自到候診間來請我們

 

進入問診室後,感覺醫生很年輕且很親切,

問我們是不是講英文呢? 會德文嗎?

老公回說他會一點德文,但太複雜的他就沒辦法,

後來醫生問我說 這是我第一次懷孕嗎? 我回答 !

那我的感覺如何呢? 有什麼問題? 痛或其他嗎?

我陷入的思考,因為除了不確定感,其他其實沒太多的感覺~

 

而有的問題就是有掉髮、皮膚乾癢還有便秘的問題,

醫生說,通常在懷孕的時後,皮膚都是很乾燥的,你可以多擦一些乳液或乳霜等產品。

他說掉髮應該也是跟懷孕有關係… (但...沒說能怎麼減少掉髮)

 

不過便秘,我跟老公都不知道英文怎麼說,

所以我有寫下小抄:便秘 (Constipation),直接拿給醫生看,

醫生說這也是懷孕早期會有的問題,大部份的孕婦都會有這個問題,

如果我想要的話,他可以開個藥單給我,每天吃一顆,應該會有改善。

 

DSC03952   

(這是醫生開給我需要自費的改善便秘的藥,不過對我來說又貴又沒效,所以不想多做介紹)

 

在簡單得跟醫生談過之後,

醫生就說我們現在要先去看看超音波了~

原本還要問醫生一些有關於我最近用藥的問題,

醫生說先看玩超音波再說吧,

先去看看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OK

這可是我們就是要跟寶寶見面的重頭戲了!!

 

就跟醫生到一個專門做超音波的小房間,

老公還傻傻的問那他應該要在哪裡?

醫生笑笑的說當然是一起進來看吧

 

小房間裡有一台跟台灣一樣做腹部超陰波的機器,

牆上有一面大電視。

 

而我就這樣脫掉褲子內褲走了進去躺著

又再度這樣光溜溜的出現在老公面前

我還是會莫名的覺得不好意思….

 

躺上去後,醫生要我腳彎曲

因為目前週數還小,所以要先做陰道超陰波,

 

接著,就可以看到如同我在網路上搜尋" 7W 超音波"的照片一樣了,

醫生一面介紹著我們期盼見面已久的小傢伙,

這是他的客廳,這個小點就是 Baby了,

一閃一閃的就是他的心跳!!

 

目前小傢伙長度0.93cm,估計週數為 7W0D

ssjuni_week7_blackwhite_03.jpg  

(第一次見到小傢伙,是不是很可愛呢?)

 

令我驚訝的是,小小一個的他,心臟就這樣一閃一閃的跳著,

我跟老公都是新手爸媽,原本我傻傻的以為,這麼小的心跳應該是用聽到的,

而不是這樣看到的 (醫生也沒放心跳聲給我們聽)

我們兩個就這樣感動的看著螢幕,

 

但可能我這天真的太緊張了,

且一邊做檢查也不好叫老公拍照或錄影,

感覺跟醫生說想要錄小心跳應該也是可以的,

但,就是錯失了良機…. (真是搥心肝啊!!)

 

在做完超音波檢察確定之後,又再跟醫生小聊了一會兒,

醫生說從超音波看來,寶寶的大小大約是 0.93 cm,預計是第7週大小。

比預計的還要小一點,因為醫生從我最後MC(2015.02.01)推算目前應該第8周才對,

不過跟我自己估算的一樣大,因為我排卵時間比較晚...

 

接下來,就把我來看醫生之前自己列出的一些小問題提出來問: 

 

(1) 我也趕緊將我列的一張單子拿出交給醫生,

上面列有我平常有在吃的一些藥和保健食品,

主要有: MetforminVit D、葉酸 B肝的藥...

是否還能繼續服用?

 

醫生問: 這些藥是哪個醫生開給我們的?

我們: Metformin是鎮上不孕症中心的C醫生開的,而B肝的藥是A醫生開的。

醫生建議我們先停用 Metformin,停用之後,再做血糖測試,如果之後檢查出來真的有妊娠糖尿的話,可能會再轉介去另一專門看糖尿病的醫生,可能要用打胰島素來控制 (聽起來很可怕)。因為 Metformin 不適合懷孕時服用。

 

我們跟醫生說: 原本我沒有嚴重的糖尿病的問題,C醫生會開Metformin給我吃,是因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PCOS)的關係。

 

總之,就等做了血糖測試再來看看應該怎麼辦

 

醫生問: 看 B肝帶原的 A醫生是否知道我們已經懷孕了呢?

我們回說: A醫生還不知道。

醫生: 那這個藥已經服用多久了呢?

我們回:20151月開始吃的,且當時A醫生跟我們說,我們可以在一邊吃這麼藥的同時,也可以一邊準備懷孕,如果懷孕了,也不會對胎兒有影響。

 

醫生說: Vit D 他建議就先停用 (沒有說明原因) 

葉酸,原本我每天補充 400 毫克,醫生說懷孕了要更多大約要800 毫克。

 

(2) 是否還需要補充什麼營養品?

醫生給了我幾盒試用的孕婦為他命給我參考。

DSC04426.JPG  

(醫生給我試吃的,不過後來因為比較貴,所以我沒選這牌)

 

另外不要吃沒煮過的肉,怕會有細菌在裡面,對胎兒不好。

 

(3) 最近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醫生說: 就只能讓感冒自己好,最好不要吃藥。

 

(4) 可以去旅行嗎?

醫生: 如果你沒有感覺到不舒服,旅行是沒有問題的。

 

(5) 就目前這個,怎樣算緊急狀況?如果遇到緊急狀況,我們應該怎麼做?

醫生回: 如果你在流血,或肚子感覺到非常的疼痛,你最好趕快到醫院去。

 

問完我們要問之後,醫生說,因為我們之前有去不孕症中心準備接受療程,,大部分從不孕症中心懷孕成功的人,在懷孕後醫生都會開某種賀爾蒙 (應該是指黃體素) 給我們,這荷爾蒙可以幫住寶寶更穩定 (安胎),如果我們覺得有需要的話,他可以開給我們,一天要吃4次。忽然聽到這個我們沒想過的問題,所以多問醫生大部份的人怎樣的情況下需要吃? 醫生說: 如果之前有過流產經歷或懷孕後一直有流血的情況,她就會建議要服用。我們當下決定應該不需要,因為到目前為止,狀況都還不錯。但出了醫院有點後悔,總覺得多吃個黃體素安胎一下對寶寶或許也很不錯。 (但最後事實證明沒有服用也沒問題!! J

 

接著就要到櫃檯預約下次(大約4週後) 看診的時間,下次一樣會再做個超陰波,並且會領到媽媽手冊,如果要去其他醫院看醫生的話,媽媽手冊都記得要帶著。

 

問診、預約完後,護士請我們到抽血室抽血,應該是確定寶寶有心跳之後要再做更進一步的檢查,接著就期待下次再見面囉~~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產檢 第7週 超音波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