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懷孕之前,

姐姐就曾經跟我說她有一個朋友

懷孕後從頭到尾都用嬰兒油來當妊娠紋按摩油用,

不但便宜,且完全沒有妊娠紋,

所以剛開始懷孕時,我也雀雀欲試...

 

DSC07709.JPG  

(這罐是我在德國 dm藥妝店買的嬰兒油,價錢忘了 XD)

 

其實在懷孕之前,因為我皮膚很乾 (尤其是手腳),

所以一到冬天,我也會在洗澡後,擦乾前先塗上一層嬰兒油,

然後再將身上的水份擦乾,不過肚皮身體的部份我比較不會去塗,

一方面是因為懶,一方面是因為我乾的地方集中在手腳,

所以就大部份真對手跟腳在用....

 

 

 

發現懷孕之後,那時後大約是3月初,

德國還是冷冷乾乾的天氣,

因為我很怕懷孕之後肚皮會癢,

所以也開始認真的將嬰兒油抹在肚皮上,

沒想到,沒幾天的時間,

我的肚皮兩側,開始感到很癢,

且會有一小顆紅紅的....

IMG_6869.JPG  

(我當時的肚皮,照的不好... 現醜了@@)

 

趕緊上小羊寶 FB社團求救詢問,

有人說應該是我擦的乳液或油什麼的對我的皮膚是不適合的

我從沒想過會是這個原因,不過果然在我停用2-3天,

小疹子就完全不見了,也不會癢了!!

 

之後我就改用妊娠按摩"霜" (這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改天再補 XD)

 

到了六月中的時後,

我想到了我在懷孕之前就已經買了一罐:

[大肚用品] Weleda 妊娠紋按摩油 

想說它貴貴的,且是專門的妊娠按摩油,

應該是可以用的吧! 

剛好那時要坐飛機去英國旅行,

這一罐又剛好100 ml,可以當隨身行李,

所以我就在英國行時開始使用了!!

 

一開始還OK,味道有點淡淡的花香,

也是我可以接受的,所以就開始很認真的擦。

社團裡的媽媽是建議身體稍微擦乾之後,

再抹上按摩油,再來了全身按摩,

按摩完後也不會感到身體過於油膩膩,

所以心裡還有點兒開心....

 

沒想到也是2-3天之後,馬上又出現症狀,

跟上次一樣,肚皮狂癢,

且比上次擦嬰而油還要嚴重,

這次範圍不室只有肚皮兩側,而是整個肚皮都癢癢癢,

(不過手、腳、胸等處都沒事....)

且也有一顆顆看是剛整個抓過的小紅疹,

果然也在停用之後,症狀又消失了....

那段時間我改將我的臉的乳液擦在肚皮上,

就一點事也沒有......  

 IMG_7810.JPG  

(不好意思,再獻醜肚皮一張)

 

所以以上結論:

我的肚皮兒真的很不愛油系列產品耶~

但我會來塗油,本來就是要預防之後會癢癢癢,

(我已經有大量妊娠紋的心理準備了,因為姐姐們都有)

既然擦了會癢,我也只好放棄,

當時還真想把那罐油就丟在英國旅館裡,

不想再使用....

後來,又是因為節儉心態作祟,

想說拿回來也許可以在塗手腳等其他地方,

所以又帶回來了,現在好一段時間沒用了 @@

 

所以真的不是每項產品都適用於每個人的,

可能都要拿自己當一下白老鼠再下定論!!

 

本來還想去買很多人推的百洛 " Bio-oil"

不過一看到又是" 油" 我就不想再拿自己當試驗品了~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