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趕快來幫之前的產檢做個記錄了.... XD

 

2015.03.08 驗到淡淡淡淡淡的第二條線.... (真的非常的淡)

我有一直自己偷驗了一個禮拜,

直到 3/14 白色情人節這天,才跟老公說了這個好消息,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要趕快找一間婦科診所來產檢了!!!

 

DSC03570.jpg  

 

 

想想~ 如果是在台灣的話,

我可能就先請姐姐帶我隨便找一間婦產科,

先去確定真的有懷孕之後,

再跟老公報告這個確定的好消息。 

(因為實在很怕是假的,讓老公空歡喜一場...)

 

可是現在因為在德國的關係,

我語言又不通,只好先跟老公說,

要他跟我一起開始找醫院。

 

記得之前在不孕症中心計劃要開始療程時,

那時不孕症的C醫生就要我們先寫信或打電話問問鎮上的婦科醫生,

看看如果我們療程成功懷孕了,我們可不可以當他的病人!

 

也有聽過在這邊留學的台灣小妹妹說,

這邊的婦科醫生好像每個月都有配額多少病人,

多了他們也不能收...

 

雖然我並沒有證實這說法是真是假,

但是也跟台灣太不一樣了吧!

 

不過當時考慮要先回台灣過年再回德國開始試管療程~

所以真的要聯絡預約醫生的話,也打算過完年三月再來進行,

沒想到 2月回台灣過年期間就得到了這個小驚喜~

 

 

 

所以在老公得知之後,

我們就要趕緊來聯絡醫院啦~

我負責上網尋找當地醫生,老公負責來聯絡~

我主要尋找的網頁是 Jamedahttp://www.jameda.de/

 

這個網頁是我當初在尋找不孕症中心的發現的,

裡面有全德國各科各地醫生的介紹,

裡面還有一些病人去看過之後,會上去評分留言,

所以除了離家的距離之外,評分也是我們拿來做判斷的依據之一。

(不過德國這邊是分數越低的表示評價越好喔!!!)

 

ps. 雖然 OMAMA 的德文幾乎是幼幼班等級,但配合 Google 全頁翻譯,

還是可以知道個六七成的,所以上網購物也幾乎沒什麼問題喔!!

 

除了之前不孕症C醫生介紹的那個醫生之外,

我另外又找了4-5 位,排名給老公一一的去寄email

信的內容大概是:

 

我們大概三月初驗到懷孕了,夫妻都來自台灣,希望可以預約個時間去檢查看看。

 

沒像到只寄了第一位,隔天馬上收到拒絕信!!!!

信中內容是,很抱歉,目前這幾個月醫生沒辦法收新的病人了...

天啊!! 沒想到,還真的會有無法收新的病人這種事情發生啊!!

 

連續又寄了幾封,不是一樣直接拒絕,就是石沉大海,連回信都沒有... ><

我還跟老公說,是不是因為我們信中說明了我們是外國人,

所以他們不想要麻煩啊? (講英文)

老公說,應該不會吧~ 因為我們在這邊看過的醫生英文大部份都是很溜的~

 

老公問了同事,他們都沒遇過這樣的問題,

不過也可能因為他們在懷孕之前,可能都有固定再給某個婦科醫生看診,

所以懷孕了之後,也就順其自然的繼續給同一個醫生看了~

 

找不到醫生真的讓我苦惱了好一陣子啊~

後來老公決定,那... 我們就找一間沒回信的,直接去醫院問吧!!!

 

就在有這個想法的幾天後,

在老公的信箱裡出現了一道曙光!!!

有醫生有正面的回應了,且剛好就是不孕症C醫生所介紹的 M醫生!!

 

Dear Ms and Mr ~~,
 
do you have a german health insurance?
You can come to a short appointment next Tuesday at 12 ,if you want.
Please tell me, if it is possible for you!
Thank you
best regards
Dr. N. Mxxxxxxx

 

當然我們要趕緊抓住這個機會,趕緊回信,

於是就敲定了 2015.03.31這一天,

就是我們第一次去婦科檢查的日子了!!

 

雖然離驗到懷孕已經過了三個禮拜,

但總算有醫院肯收我們, 真是太感動了,

也相當緊張及期待跟小傢伙的第一次見面!!!

 

這就是我們有點坎坷的找醫生過程~

其他產檢記錄,我會趕快來補上的~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