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2 () 

爸爸媽媽帶著肚子裡的小傢伙出差旅遊了兩個禮拜~

回來的隔天,馬上就是第3次產檢的日子了!!

 

DSC06941.JPG  

(這是OMAMA 21W大的肚子,以及中指驗血被戳的紀念)

 

距離上次產檢的這段時間,

除了偶爾還會出現些許的咖啡色分泌物之外,

忽然想不到到什麼問題要問醫生。

 

先來記錄一下結論:

1. 水喝太少,2000 cc 不夠,至少要喝3000 cc

2. 血色素太低,缺鐵,醫生有開鐵錠,之前也有開始喝鐵劑,

          醫生還建議要多吃紅肉 (牛、豬)。

3. 超音波看小傢伙一切正常,目前 346 公克,有在平均值上下。

4. 醫生主動告訴我們小傢伙的性別囉~ 跟預期的一樣是弟弟 !! 

5. 下禮拜 7/6 () 要去醫院做高層次超音波。

 

 

 

下面就是產檢流水帳:

這次去產檢之前,我又空腹沒吃早餐,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作弊,

總覺得吃了早餐,驗尿會比較有問題,

所以從上次開始我就在產檢之前不吃早餐。

 

一到醫院,跟以往一樣,先去廁所尿一杯。

接著會到候診室等待,

不久就是前往抽血室做基本的測量。

 

1. 量體重: 62.3 kg (比上次多了3.1kg!!)

2. 量血壓: 110/70 (正常)

3. 驗血色素: 10.3

4. 驗尿: 正常。

 

: 上一次剛好有要做其他抽血測試,所以抽了1-2 管取一些出來驗血色素,這次沒有,

護士小姐用扎了我的中指一下,取一點點血就直接測了,不會痛,很快!!

 

護士又問了老公我是不是吃素的 (上次他就有問過),她說我血色素太低了!!

另外他還說我喝的水太少了,我們反應說我現在都有喝到2000 cc!!!

他說這樣還是不構,現在的我至少要喝到 3000 cc (~我的天啊! 又是另一個挑戰了)

 

後來我們又回到候診室等候了,跟以往一樣,也是差不多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到我們。

 

進了問診室,先來個小小的面談,醫生問我們這個月有沒有什麼情況發生啊?

我們跟醫生說: 除了偶爾還有些許的咖啡色分泌物之外,其他一切都很好。

 

醫生說那我們來看看超音波吧!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因為我們已經預約了下禮拜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我還以為是會算在我們僅有的3次超音波裡,

所以沒預期這次還可以有超音波可以看,真是太開心了~ :)

 

一開始醫生一樣東量量西量量,都沒特別跟我們說要測量些什麼,

不過還是會一邊跟我們聊天,說這是什麼器官等,這是胃、臍帶、還有膀胱。

老公還開心的說他變得好大啊~

 

忽然醫生問說: 你們知道他是男生還是女生了嗎?

我們回答說: 還不知道!

醫生問: 那你們想知道嗎?

我們肯定的說: !!

 

後來醫生就再照了比較明顯的角度,跟我們說: 他是男生!!

老公好開心,他說: 我們之前就有猜他是個男生了!!

 

雖然媽咪心裡偏好貼心的小女生,不過只要一切建建康康,我都會很開心的!!

且本來也有預感是個兒子,所以聽到一聲宣布答案,

我們也只有更確定自己的猜測,開心的心情都還是一樣。

 

做完一些測量之後,醫生說現在小傢伙 376克,其他狀況看起來都非常的不錯。

 

接下來醫生有再幫我做陰道超音波,可能因為上次有出血的關係,

測量了我的子宮裡的某個長度,他說那是要維持小 Baby 在肚子裡的部位,

也有問我有感覺 Baby 掉下來的感覺嗎? 沒有,醫生說那狀況一切都很好。

 

再回到問診間,醫生說超音波照起來一切都沒問題,

提醒我們下禮拜一要去醫院做高層次的器官超音波掃描。

 

我問了醫生現在小傢伙會太小嗎? 醫生說小傢伙整個都在平均值上下,是OK的。

另外我還加問了醫生,我光這個月就增加了3公斤多,會不會太多啊!

醫生聽到這個問題,好像覺得很有趣 (可能很少人問這個問題吧!) 她說不會,

且他看我從懷孕前到現在也差不多胖 3-4公斤,他說她還覺得有點少,要我多吃一點 XD

 

因為在 FB 羊寶社團裡,常常可以看到有人說被醫生警告不要胖太快,

我看他們很多也事都是一個月頂多胖了2-3公斤,就被警告了,

沒想到我卻還是被醫生說胖太少的人 (也可能是因為前幾個月體重都沒什麼增加的關係)。

不過我的小傢伙是有乖乖的長大的,我覺得這樣就很夠了~

 

接下來就是談到我血紅素太低的問題,醫生要我多吃紅肉,他說牛肉、豬肉都算紅肉,

雞、魚、海鮮等不算,還開了鐵錠給我,看看下次有沒有改善點。 

 

其他就沒什麼問題了,結束這次的看診。

再到櫃檯預約下幾次的產檢...

 

 OMAMA 有自己的 FB 專頁了耶,幫我按個讚吧  :D

 

 

下次預告:

2015.07.06 到醫院做高層次超音波

2015.07.29 第4次產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產檢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