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德國居然也悄悄的來到了25-30的高溫,沒有電風扇、冷氣,還真的有點可怕,如果到外面去,被太陽直曬,沒多久一定會暈倒 @@~反而躲在家裡,把所有窗簾拉上,還會勉強好一點。

 

上網偷看電風扇,又有點猶豫要不要下手,因為還不知道會在德國待多久,熱的天氣也不算太多,買了不知道回不會浪費了呢!

 

也因為天氣熱,心情也容易煩躁,老公偶爾會被我掃到,最近最讓我煩心的一件事情,就是要為什麼不回台灣生和坐月子? 這讓我跟台灣的家人有了點小小的心結 (也許是我自己多想了….)

DSC04996  

(照片攝於捷克 布拉格)

 

原本以為今年老公會找到台灣的工作,大概在八九月就可結束德國一切回台灣,剛好可以回台灣待產了,沒想到那個工作卻貢菇了,所以延長了在德國的工作合約,所以也我們在發現懷孕之後,就決定要在德國生 (也是德國醫生建議的)

 

不過呢~ 這禮拜天晚上,我有點兒出血了,擔心了醫晚再去醫院,還好小傢伙沒事,是媽媽的問題 (這是另一個故事了,下次再補記)

 

跟台灣家人報告了這件事情,家裡似乎有點緊張,且他們本來就希望我可以回台灣生,這樣不論養胎、生產和坐月子,對他們來說都比較方便,採買東西容易等。所以一個一個輪流勸說我自己回台灣生吧~

 

可是呢? 老公工作無法配合回去....我實在很希望我整個過程我老公都可以陪在我的身邊,我也好不容易勸說他要陪我進產房啦! 加上老公有點頑固,他甚至覺得我們連坐月子自己來都沒問題,不過我們都是新手爸媽,所以我緊張的成份較多,還是很希望姐姐可以飛過來幫我坐月子。所以要勸他說讓我一個人回去待產坐月子,等他二月份再回來看小孩,這應該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們決定在德國生跟坐月子,幾乎是不會再改變的決定。

但家人一個一個的來說,而我要一個一個的委婉拒絕,感覺好像家人對我這麼好,但我卻不領情似的,讓我心裡覺得有點過意不去 T__T

 

 

 

在德國生,對語言不通的我來說,的確有點吃力,雖然產檢時,醫生會跟我們說英文,加上老公勉強還可以用德文溝通,大致上不會有問題,但有時忽然想問什麼問題,也是會忽然不知該怎麼問,再加上醫生給了一堆衛教資料,全部都是德文,我除了圖片可以稍微了解,其他都霧颯颯,就算全部打入google翻譯我還不一定能全理解 ><  所以有好多事情感覺我都一知半解,不知該如何進一步了解,只能在網路上亂找資料了。

 

如果可以回台灣,不管是醫生說什麼專有名詞再艱深,都可以立刻問他到了解,加上台灣醫療體系我們也比較清楚,不用擔心半夜有什麼問題了該怎麼辦坐月子,一切教給專業的家人即可,我只要負責吃跟餵奶,這對我來說何嘗不是件開心又舒服的事呢?

 

比較起來,回台灣的好處實在比在國外生好太多了,而我卻不去選,還辜負家人好意,這想起來就讓我覺得好悶啊!!

 

這篇純屬感嘆,不是真的要從台灣和德國做個決定,已經決定在德國生了,不會改變,只是要好好的跟台灣家人說,真是一個難題啊。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