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抱怨過

婆婆趁老公 (及其他家人)不在的時後

對於肚皮一直沒有消息的我,說了一些有的沒的

後來同樣的話,她也跑去跟我娘家媽媽抱怨了一次,

那時後,實在令我非常得生氣。

[備孕心情] 關於不孕,婆婆的話.... 

[備孕心情] 關於不孕,婆婆又出招~ 

DSC07311  

(照片設於德國火車上,黑森林的某小鎮)

 

沒想到這樣的事情,居然也發生在我老公身上~

今年過年初二回娘家期間,我娘家媽媽趁我在洗碗的時後,

"當著大家的面" (姐姐姐夫小孩有他們的小孩們),

跟我老公說: " 為什麼結婚這麼久了,連個蛋都沒孵出來,實在是很憨慢"

"再生不出來,我就不幫你們坐月子了.."等 

(因為姐姐都是回娘家給媽媽坐月子的)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無論是誰都會覺得很窘,

再加上又想到準備懷孕的種種心酸,

想當然老公那時後的心情一定是又難過又難堪,

而我卻傻傻得渾然不知這件事。

 

 

 

一直到回德國之後的某一天,

老公在某天心情有點低落的跟我說: (那時後還沒驗出懷孕)

"如果明年我們還沒有成功懷孕,也沒找到台灣的工作,

那名年過年我們就不要回台灣好了..."

 

後來追問他原因,他才說出回娘家期間我媽媽跟他說了那些話,

好像還不只當眾,也有單獨只對老公說而已。

會說到不回台灣過年這個話,可見老公的心情有多受影響和打擊。

他本來好像沒有想跟我說原因,是我一直問他才說的。

我覺得很慚愧,因為他媽媽對我說有的沒的時,我都跟他大肆抱怨了好幾下。

我也很氣當時我沒在場聽到,不然我一定會直接跟我媽媽抱怨,

我想老公也是不想我去跟我媽多說些什麼,才一直都沒跟我說吧!

 

後來聽我姐姐也提到此事,

姐姐說我媽媽在跟老公說完此話的同時,

就會轉身小聲的跟姐姐說: "不給他們一點刺激,他們是不會努力的"

聽到這個話,我反而更生氣,

又不是我們沒再努力,我也不知道跑了多少醫院,

每個可以努力的周期也是搞得我們倆的心情都七上八下的,

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只要努力,就可以立即成功的!!

況且,我們做的努力有多多,不是旁人可以理解的。

 

兩件事情比較下來 (婆婆跟岳母大人的話),

其實整個大同小異,

長輩們應該都是出於關心、想抱孫的心理,

才會對我們說出那些刺耳的話。

 

相同的話如果是對自己的兒子、女兒說,

好像就比較容易當場被抱怨或有其它圓場的方式,

(不過似乎還是阻止不了婆婆、岳母他們以後繼續再說

 只要你還沒生 @@)

 

但如果是對女婿、媳婦說,

我們這個半子、半女兒就只能默默的往肚裡吞,不會回嘴。

然後心理大受刺激、大受委屈,

 

現在我們終於成功懷孕了,

但想到當初的這些話,還真是會感到有點氣憤><,

也許這就是上一輩關心我們的方式,

真的是讓人好難接受ㄚ~

 

如果有遇到相同的情況的朋友們,

你們會怎麼做呢?

我們至少還躲在了國外,

如果是住在同一屋簷下,

那一定是倍感壓力吧.....

 

實在是很難解的問題,似乎除了自己看開想開點,

我想誰也沒辦法去改變婆婆岳母心裡的想法,

 

不過在發生這件事之後,

我反而就比較沒那個氣我婆婆了,

因為沒想到我媽也這樣,

相信其他家庭也是有很多這樣的長輩的。

 

總而言之,還在努力的朋友們,

希望大家都可以不要太受旁人的任何言語或行為來影響到自己,

長輩 (或別人) 總以自以為事的方式關心著我們,

我們無法改變他們的做法,只能盡量改變自己的想法,

繼續朝目標努力,一定會成功的 :D

加油!!

 

今天忽然想起這件事,

所以寫文章來抱怨抒發一下~

 

其他

[備孕心情] 又要過年了,還沒懷孕的我該怎麼面對?

[備孕心情] 熬過過年親友關心潮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準備懷孕 備孕心情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