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趕快趁懶惰病沒那麼嚴重,

趕快再來補記過年前到不孕症中心的就診紀錄吧...

 

IMG_5794  

(這是不孕症中心裡的看診台,因為等醫生太久偷拍 XD,主要做陰道超陰波)

 

前情提要:

[德國就醫] 德國不孕症中心初診 part I 

[德國就醫] 德國不孕症中心初診 part II 

在第一次去不孕症中心抽血檢查之後,

原本計劃要快點開始第二次約談,

討論接下來的療程計畫等,

但因為抽血發現我是B型肝炎帶原而使得計劃延誤,

所以先去另外一下醫院檢查治療我的B肝帶原,

 

抽血吃藥後發現我的B肝病毒數是算低的,

不會傳染給配偶、肚裡的小孩或其他人,

但還是要吃藥控制,但藥物並不會影響不孕療程的進行,

即使懷孕也不會影響肚裡胎兒~

 

不過這樣又使得我得不孕療程又帶度被拖延了...

 

 

: (醫生代號我用醫生的姓氏簡稱)

A 醫生: 我的 B肝醫生

C 醫生: 我的不孕症中心主治醫生。

 

2014.01.13 ()

在聽了 A醫生說我的B肝療程跟不孕療程一點兒也不衝突之後,我就迫不急待的想趕快再去找 C醫生談談,希望可以好好的來討論我接下來的不孕療程要怎麼開始進行,但昨天看完A醫生後,不孕症中心已經關門了,但因為老公還是得趕快找時間將他的轉診單送去不孕症中心,所以我們剛好可以回家討論討論之後,隔天再派老公前往不孕症中心。

 

我們討論的結果是:

可以盡早預約跟C醫生談就盡早,另外也想趕快確定是否要注射德國麻疹疫苗,因為注射之後必須等1-3個月才能受孕,這樣拖下去我的不孕療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開始。還有抽血檢查發現我維他命D嚴重缺乏,好想知道這會有什麼影響且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2014.01.14 ()

早上的時候,老公先把我們的計劃先寫信給 C醫生,不過沒有收到回信

 

下午,老公在不孕症中心關門前,提早下班到醫院送轉診單過去,剛好遇到 C醫生也在掛號櫃檯,真是太棒的巧合,也許因為老公早上有先寫 email 過去,C醫生似乎已經知道我們的需求,直接預約了隔天 (1/15) 早上 10:30 面談!!

 

老公一回家跟我說: "明天早上10點半,我整個心情大好,原本以為最快也應該是下個禮拜了,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看到C醫生,老公還說醫生問了他:我上個週期是什麼時候來的,不過老公根本不會去記住我這麼瑣碎的事情,所以一問三不知,C醫生只好笑笑的說,一切都還是明天帶老婆一起來時再說好了。

 

所以晚上我就認真的把我這兩三個月的基礎體溫整理好,好明天帶去跟C醫生好好談談,明天我最想跟 C醫生談的,主要就是德國麻疹疫苗的事情、缺乏維他命D該怎麼辦、還有之後的療程……

 

2015.01.15 ()

(以下醫生都指不孕症中心的C醫生)

對於今天的看診,我只能先說真的不是我們的日子,原本滿心期待的看診,卻….

 

我們大約10:20 左右抵達不孕症中心,唉~沒想到這一天運氣相當不好,醫院不知遇到了什麼情況,有時會看到很多工作人員忙進忙出,而整個候診間,位置差不多都坐滿了,但被喚進去看診的卻寥寥無幾,護士也沒多說什麼,就放著我們一直在那邊傻等 @@

就這樣等等等等等等………………….

 

沒想到一等就等了 4個小時, 旁邊的電視在放快樂腳那部卡通,我們差不多看了三次重播吧 (我還跟老公說以後看到快樂腳應該會很火吧 XD),整個耐心都有點快消失殆盡,最後是老公去問了櫃檯人員,他叫我們在稍等一下,然後有個護士先帶我們去診間,先問了一些基本的問題,如上次MC什麼時候來等,然後等到C醫生來,又是半個小時 @@

 

覺得很對不起老公,因為他可是放下工作陪我來,沒想到卻花了他那麼多的時間~

 

本次看診結論:

 

  1. 1.      從陰道超音波的結果顯示,我這個週期似乎已經排卵了,所以我這個月又錯過了努力做功課期!!?? 不過大姑來訪了三個月,這幾個月要我們跟平時一樣努力,也不太容易,總覺得心裡會有些障礙。

 

  1. 2.      所以我是可以不藉藥物自行排卵的,老公精子情況也很不錯,醫生結論是目前他想不出為什麼我們努力這麼久卻沒有還沒有懷孕。

 

  1. 3.      既然我們二月要回台灣度假一個月,那療程最快會3月才開始,在加上2的結論,醫生建議我們回台灣放鬆的這個月也要好好努力,也許有機會可以自然受孕。

 

  1. 4.      如果二月沒有成功,三月多MC來時就來報到,我們就可以開始人工受精或試管療程。

 

  1. 5.      無論是人工受精或試管療程,都需要先跟保險公司申請,等保險公司核准會補助之後,就可以開始療程,因為我對於我們二月努力可以成功的機率並不看好,所已請醫生看能不能先幫我們開始跟保險公司申請了,等我們三月回來或許就可以直接開始,但醫生好像不是很在意我這項要求,他覺得一切等我們回來再說。

 

  1. 6.      雖然醫生先建議了我們比較便宜的人工受精療程,但我自己是偏向成功機率較高的試管嬰兒,而老公是偏向最好可以自然受孕 (我也希望),比較起來,在保險公司補助後,費用應該沒有在台灣試管療程貴,所以我希望可以趕快成功才是最要緊的。

 

  1. 7.      今天等了快4個小時,身心俱疲,結果到最後很多本來想問醫生的都忘了問 (主要跟上次抽血報告有關的),醫生也完全沒有要跟我說上次抽血結果怎樣,我主要是要問德國麻疹抗體太少和維生素D太低這兩件事情,所以只好隔天再請老公寫信去問了。

 

  1. 8.      關於維生素D => 醫生開藥建議,每週補充 20000 unit 一次。
  2.                      [德國就醫] 不孕抽血檢查: 缺乏維他命D! 

 

  1. 9.      關於德國麻疹 => 醫生建議三月回來時,MC來時去打德國麻疹疫苗,但就要等1-3個月才能開始準備懷孕或開始療程 (>< 天啊~ 好久!!!!)
  2.        [德國就醫] 不孕症中心: 德國麻疹抗體太少 

 

 

=======================以下是看診流水帳 =======================

 

一開始醫生問我們要做超音波看看嗎? 還是要等到我們假期結束 (因為她知道我們二月份會回台灣一個月),老公跟他說看醫生決定,醫生想了想還是先看一下,他覺得可以先觀察一下這個週期的排卵情況,然後想想在三月份回來之後,我們要如何開始我們的療程。

 

所以我又再度在老公面前脫光褲子,並走向內診檯抬高腳 (沒想到這動作在老公面前比在醫生面前還要覺得尷尬),在脫褲子之前,我也有跟醫生說我上個週期體溫沒有升高,似乎是沒有排卵

 

開始檢察: 跟之前一樣,醫生說我的子宮很不錯,子宮內膜也是好的,從超音波看起來都是正常的,接下來看看卵巢的部分,還是跟之前一樣,很多小小顆但似乎沒有比較大的,也許這就是我一直沒有懷孕的原因,沒有完美的排卵。

 

後來醫生說在她更接近看清楚之後,說我應該在幾天前就已經排卵了,他不懂為什麼我的體溫沒有升高,這表示我在沒有借助其他藥物的情況之下,應該還是可以自行排卵的,所以之後療程也許可以用比較少的劑量等。

 

在超音波完後,醫生說我應該還是會自己排卵加上老公的精子情況很不錯,且有努力這麼久了,沒理由不懷孕啊!? 他還拿出一個表格,上面好像是表示通常努力多久,成功懷孕的機率是多少,照理說我們已經努力的2-4年了,應該已經成功了才對。

 

醫生說我現在應該是黃體期,他很確定我這次應該已經排卵了,我可以靠我自己的力量排卵 (沒吃排卵藥等),再加上老公的精子情況很不錯,所以之後他可以做的,就是把所有的東西 (應該是指精子卵子)都放的很靠近,就是把老公的精子在我的排卵期時放入子宮,等我們三月回來,然後MC開始時,就可以開始我們的療程,他會給我賀爾蒙,讓我的卵子長得更好,在最可能的時後將精子放入,這就是人工受精,TK會補助 50%,也就是我們大概需要自費大約 300-400 歐元,這是最簡單他建議我們可以先做的。如果是做傳統的試管嬰兒 IVF療程的話,大約要付至少 2000歐元,

 

後來談到關於保險的問題,醫生說我們現在應該是無法更換保險公司的(因為有其他保險公司給付得更多),而老公保的TK會給付50%的費用,他還舉例有一對中國來的夫妻,他們會待在德國久一點,所以可以等,他們就換了保險公司,再等3-4個月才開始療程,這樣保險就會給付他們所有的不孕症療程費用。 (其實3-4個月好像不是很久)

 

醫生覺得我們的情況比較簡單,他可以幫我們選擇比較便宜的療程(人工受精),也許還有其他原因使得我們無法受精成功等,但這總比什麼都沒做成功機率來的還要高了許多。當然還是有更好、機率更高的療程,但費用也相對得比較高。醫生也勸我們在我們回台灣的這個假期,我們可以再嘗試看看能不能自然受孕,她覺得我們要把握任何一次機會,不要浪費時間。

 

醫生好像一直覺得我們很在意錢的問題,可能他都這樣為病人著想吧,他說如果我們來德國時就覺得可能藥做不孕症療程時,應該可以選某些保險公司,這樣就可以做免費的療程,不過我想那樣保險的費用應該也較高吧,且在投保的時後也沒想這麼多,後來是發現TK有補助一半,我才說服了老公跟我一起走進不孕症中心,因為老公其實一直很希望我們可以自然受孕的。不過對我來說,能越快懷孕越好,我好怕越拖越老就生不出來了。

 

醫生又再度提到如果要進入療程,要跟保險公司申請(由醫院申請),保險公司如果願意補助便可以開始療程,我們表示對二月自己努力沒有信心,希望醫生可以現在就幫我們申請,看看能不能三月回來就開始。不過醫生還是覺得回來再說吧….

 

今天忘了問關於德國麻疹跟維生素D缺乏的事,等4小時太久,人都傻了,隔天請老公寫信去問,

 

後記:

關於維生素D => 醫生開藥建議,每週補充 20000 unit 一次。

關於德國麻疹 => 醫生建議三月回來時,MC來時去打德國麻疹疫苗,但就要等1-3個月才能開始準備懷孕或開始療程 (>< 天啊~ 好久!!!!)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