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過年一個月,
終於熬過親朋好友的關心潮囉~~

[備孕心情] 又要過年了,還沒懷孕的我該怎麼面對? 

 

DSC00650  

(照片攝於台灣合歡山東峰)

 

回去前我最掛心的
就是要去面對我的婆婆啦~
之前有被婆婆" 約談"過

前情提要:

[備孕心情] 關於不孕,婆婆的話.... 

[備孕心情] 關於不孕,婆婆又出招~ 

 

沒想到這次我卻可以安然度過...
我覺得最重要的關鍵
莫過於身旁的那個老公啦~

在回去之前,我有跟老公交代 (拜託)過:
可不可以跟公公婆婆說 : 問題是出在他的身上
但老公不願意 "說謊"
(我覺得根本他是不願意說謊去說自己有問題.... 哼哼!)

 

果不其然,一回去沒多久
婆婆就又當著我們的面開始"數落"

不過也許因為老公在場的關係
婆婆講話的語氣比之前單獨跟我說時"和緩"的許多
而老公也用半開玩笑的語氣跟婆婆說:
"不要給我們壓力這麼大啦,我們就是憨慢啊~"
而我當時只是有點兒尷尬得躲在老公的身後,什麼也沒說
婆婆也圓場的說她只是想要趕快抱抱我們幫他生的小孫子
沒想到整個就這樣簡單安全的度過啦~


一方面覺得自己的老媽還是要自己去"對付"最有效
一方面也告訴自己不用因為別人的言語再多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長輩給的關心,聽聽就好
朋友給的關心,就笑笑帶過即可

大家都是出自於關心
也許我們自己再面對別人時
也會不自覺得露出或說出類似腦人的關心問候

 

其他~
過了婆婆那關之後,
其他的親朋好友的殺傷力對我來說就是小菜一碟啦~

 

所以綜合以上結論:
1. 自己的家人自己應付
自己的家人還是自己最了解,有時笑笑打打圓場帶過即可,
有時說不定嚴肅的強調一下也可解決問題~
怎樣都不要讓身邊的人 (老公或老婆)去面對最好

2. 己所不欲勿施與人
自己不想要承受的關心詢問,也不要去關心詢問身旁的人,除非她自己想來跟你談談。

3. 不要因為別人的話或眼光影響自己的心情!!
這很重要,但又很難做到 ><

 

祝大家羊年行大運~
還是一樣,好像要有羊寶寶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準備懷孕 備孕心情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