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多囊社團裡,

看到一個多囊姊妹的成功分享,

寶寶真的是超級可愛的,看了讓我覺得好感動,

還好老公不在,趕快在家裡自己掉幾滴眼淚

 

DSC00473.JPG  

 

 

在徵求他的同意之後,

我把他的故事貼在我的部落格裡,

希望給我自己也給跟我一樣還再辛苦求孕的姊妹看,

我們要繼續努力下去,

一定會有自己的寶寶的!!

希望我自己也可以趕快來跟大家分享成功的故事!!

 

 

=============== 以下是 FB 分享文章 ===============

文長,請見諒。

來給姊妹打氣,

 

在11/04我的寶貝女兒來報到,37w+5d,體重2350g,

是嬰兒房裡最小隻的 (泣,但很健康唷!不用住保溫箱)

 

我是多曩不孕,所以做過人工跟試管,人工做都失敗,試管做了2次,都有成功,

但是第一次試管取卵有14顆,但有10顆可以用,養成曩胚有4顆,就冰凍起來,都是凍胚植入,

以非自然週期植入,第1次凍胚植入,開獎日-抽血HCG有900多,

卻在6周不明原因大出血(像水龍頭一樣流還有血塊),掛急診有安胎止血住,

卻又在9周多,寶寶便沒心跳,只能以人工流產手術並將胚胎拿去化驗檢查染色體,檢查出來一切正常,

 

隔半年進行第2次凍胚植入,植入前試管醫師要我去檢查免疫問題,

北上去台大免疫風濕科檢查,檢查報告說:正常,才又進行第2次凍胚植入,

開獎日-抽血HCG有3000多,隔天馬上大出血,一樣掛急診住院,卻安不住,流掉了,

 

這次試管醫師強烈懷疑我免疫出問題,因為這2次我的白血球跟血小板都很高,

要我北上找台大免疫風濕科-謝松洲醫師,不管怎樣都要求到加掛單,因為謝醫師不容易收新病患,

到診間求加掛單被拒絕了,但想起試管醫師說的話,要厚臉皮一點求都要求到,

就這樣又進去求第2次,謝醫師一樣拒絕,要我去看其他醫師,

因為我之前有給其中一位醫師看診過,診斷是正常的,我卻還是流產了,

謝醫師才收留我,給我加掛單,但也等了4個月才看到診,

經謝醫師診斷確認是免疫某2項發炎,就開啟了我免疫治療之路。

 

治療了2年才再度踏入第2次試管療程,這次取25顆卵,有21顆卵可以用,

養成曩胚有10顆,一樣冰凍起來,試管醫師說:我身體調養的很好,很棒!

 

第2次試管植入凍胚,開獎日抽血HCG800多,懷孕期間都很順利,
這次除了乖乖治療免疫吃藥,我還有看中醫針灸半年、吃中醫開的科學藥粉(健保)、

運動減肥(跳鄭多燕和快走,減了6-8公斤),才能有這樣好成績,

 

多曩最怕卵品質不好或空包彈,所以對症下藥很重要,

從我植入當天開始,又要多吃很多免疫用藥,周周都要北上回診免疫,看免疫指數,

只要不穩定我就必須入住台大五星級飯店XD

進廠維修打小脈衝跟IVIG,來穩定我的免疫指數,前後進廠打了5次,

我真的很感謝試管醫師懷疑我免疫問題,讓我找到謝松洲醫師醫治我的免疫,

懷孕期間謝醫師很謹慎細心,周周抽血,周周回診,每周都抽4-5管血,

如果又碰到住院又要多抽4-5管血,免疫治療路上不輕鬆,

但換個角度想想,能有藥可以醫治是很幸運的,

很感謝謝醫師幫我保住我的寶貝女兒,讓我終於可以當媽媽,

 

其中試管中取卵或植入吃小白球和雌激素,我的血栓都是正常,

想跟姊妹說的是並不是每個人吃這些藥都會血栓,我是到懷孕22周開始血栓才升到1,

加上寶寶吸收不太好,所以小隻了點,才開始一周打2支肝素,隔2周後變成1周打3支,

只因為我問謝醫師吃什麼可以養大寶寶,居然說:在多打一支好了>.<

果然多打寶寶有追上來週數,不然都小一周,加上懷孕期間孕吐噁心到生產加上胃口不好,

根本吃不下,其實打肝素另一個功效是能養大寶寶的,

 

免疫最怕小血管塞住,而影響寶寶吸收,如我們懷孕去照胎盤血流量那些都是照大血管,

最怕是小血管塞住而影響,這是照超音波照不出來的,所以免疫媽媽懷孕能吃就盡量吃,

到後期寶寶都會吸收比較不好,到懷孕後期我是一週打到5支肝素,因為停了柏基了,

血栓會高一點點差不多在1.6,一直打到我生前2天才停,

肝素時效只有12小時,但還是擔心,所以自己要多留意謹慎,

請醫師驗凝血功能,我是胎位不正開刀,所以一定會驗凝血功能,一切正常,

還有打肝素一點都不可怕,會痛,但痛幾分鐘而已,要感謝還有肝素讓我打,幫助我跟寶寶,

 

獎這麼多是想告訴姊妹,不要放棄,就有希望,

當初我試管醫師都說:我只能等代理孕母,不然想當媽媽很難,

當時他手邊免疫不孕的人,還沒有成功的案例,但現在免疫造成不孕的案例成功的人很多喔!
我多曩+免疫不孕,我都成功了,姊妹們更會成功,

治療免疫問題不要自己減藥或停藥,乖乖聽醫師話,

好好的吃藥治療,一定有希望,祝福姊妹們,甘巴ㄉㄟ!!

 

另外補充:

謝謝姐妹,不要放棄,要樂觀面對,告訴自己我可以得,終能抱到孩子再手裡,
補充一點,多曩怕以後患糖尿病機率比較高,我再懷孕28周時候,驗妊辰血糖沒過,
第二次抽4次血糖也是沒過(泣,加上家族史有糖尿病,更很難逃過,我自己不愛吃甜食)
醫師說:跟吃甜食無關,跟家族史有關,

就這樣天天驗血糖,每天戳戳樂,戳自己手指頭又要戳肚皮,
經過飲食控制血糖都很正常一直到生產完,生產完又繼續被護士戳戳樂,一天4次
嗚,戳到快出院都正常,才沒繼續戳戳樂,
媽呀!生完不管吃啥吃多少,血糖都正常耶!真是太神奇囉!
當然不是鼓勵大家生完給他努力吃回來,
營養師是跟我說:懷孕多一個寶寶再吸收,所以胰島素忙不過來,才會失衡,
如果失衡嚴重就必需打胰島素囉!所以,姐妹懷孕後要留意喔!祝福姐妹們,好孕到^_^
我努力了9年才抱到我得寶貝女兒唷!加油啊!姐妹們。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