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個不太美麗的中秋節啊~~

今年中秋節,大姑決定帶著婆婆還有大伯、大嫂前往台中娘家拜訪過節

 

DSC00032.jpg  

 

上禮拜,才發生婆婆找我單獨"約談"事件...

[備孕心情] 關於不孕,婆婆的話.... 

 

也跟老公訴苦了這件事情,

老公安慰我: 他知道我很委屈,但媽媽 (我婆婆) 不是正常人,叫我不要把他的話當真。

那件事的隔天,他也打越洋電話跟婆婆說:

請婆婆不要這樣說話,這樣聽了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中秋節前一天,

姐妹和姐夫還有一些親戚大家也都來我娘家烤肉聚會,

這天媽媽很開心的招待我婆婆和家人,

婆婆一直跟大家沒什麼說話,

只是默默的在一旁聽大家聊天,

 

時間漸晚,我媽忽然交代我去拿水果切給大家吃,

後來因為找不到我媽指定的水果,

我又再返回聊天泡茶處,

這是發現我婆婆正在跟我媽媽問他之前問過我的話:

問我媽有沒帶我去裝避孕器、叫媽媽帶我去婦產科做做檢查

一時之間,媽媽忽然不知道怎麼回答

 

這時氣氛變得有點兒僵,

本來大家開開心心聊天的,

結果因為婆婆這樣一問,

好像為了緩和氣氛,或是為了安慰我

大家開始"討論"這件事情

我也只能強顏歡笑的說: 會!我們會去做檢查

其實 還真是有點兒坐立難安。

 

婆婆大姑他們回去之後,

我留在娘家幫忙收拾,

我媽媽也是輕描淡寫的跟我說:

還是要趕快生一個,才不會被人說話...

覺得對媽媽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個人的 "生不出來"

還要讓他去承受別人嫌棄她女兒不好的壓力,

讓媽媽認為自己的女兒在那應該受了許多委屈。

 

這種感覺真是不太好,

原本自己去面對已經很有壓力,

面對婆婆也很有壓力,

又讓婆婆再眾親戚的面前提了這件事,

原本開開心心的中秋烤肉,

對我因此而變了調....

 

我真不懂為什麼婆婆要這樣

無論他對我說這些話,或對我媽說這些話

都不能改善任何問題

 

我們之前也有跟他說我們有很努力的在準備

但是就還沒有成功,我們能怎麼辦呢?

 

============== 感恩分隔線 =====================

原本冗長的抒發在自己的這個部落格裡

後來在 BBH 跟大家分享 (討拍)之後

收到好多留言跟鼓勵

很感謝許多人給我拍拍和經驗分享

有些字句看得我幾乎都快感動掉淚

這世界還是充滿了溫暖啊

 

抱怨歸抱怨

我還是會努力繼續我的求子之路

一定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準備懷孕 備孕心情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