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可愛企鵝熱敷帶,只有生理期肚子痛會拿出來,

之後有時間 + 天氣也不會太熱的時候,也來常常熱敷小腹好了~~

P1290148  

台灣中醫家庭醫學會專科醫師張若偉表示,熱敷相當適合婦女朋友,如果能夠常常熱敷小腹的話,可以改善經前或經行小腹冷痛感、增進子宮的收縮能力,以及促進局部血液循環。

 

張醫師指出,小腹的位置,就是在人體肚臍以下的地方,只要每天熱敷半個鐘頭,次數不限,將有助於改善月經來潮時所產生的不適症,同時讓經血排放更順利。不過,值得民眾注意的是,懷孕期間不可以熱敷小腹,以免造成不良影響。

 

張醫師強調,女生跟男生的身體構造不一樣,尤其是女生具有子宮,傳統中醫認為,子宮必須保暖,以避免體內宮寒。女生吃冰子宮溫度也會降低,這是身體為了自我保護產生的機制,脂肪會一直集中在小腹,若子宮經常受寒將不容易受孕,甚至於不能生育。

 

婦女經常保持腹部溫暖,有助於身體健康,建議可以用熱毛巾來進行熱敷,不但可以防止燙傷,而且還可以吸收汗水。除熱敷之外,平常也不要吃太多的冷飲、瓜果等寒涼類食物,如此才不會降低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敷小腹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