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二)

 

這次禮拜二才去,因為上次的藥有空了幾次沒吃,所以想說等藥吃完再過去,這禮拜長常會覺得喉嚨忽然很癢,然後咳個不停,但又不想普通的咳嗽,所以想說去問醫生看看吧!!

 

   

 

張醫師:

最近還有肌肉痠痛、喉嚨痛等症狀嗎? (上次發燒我所敘述的症狀)

我:

沒有,不過上禮拜喉嚨一直很癢,然後會一直乾咳,一咳就停不太下來。還有晚上睡不好,

張醫師:

咳都是乾乾的? 沒有痰?

我:

沒有,會忽然覺得很癢,然後一直咳。好像嗆到一樣。

張醫師:

完全沒有痰? 還是咳很多會有一點?

我:

咳很多好像會有一點,

張醫師:

顏色有注意嗎?

我:

應該普通的黃吧~ 沒有很注意。

張醫師:

表示那個痰不是很容易咳出來囉?

我:

通常是早上起床會清掉。可是如果不去用力咳,痰也不會出來。

張醫師:

咳的時候會有哪裡會悶會痛嗎?

我:

完全不會耶~

張醫師:

吹到冷空氣會更癢嗎? 什麼時候會比較癢?

我:

吹冷空氣不太會,就是會忽然覺得很癢,沒有特別什麼時候。

張醫師:

大便有每天都結嗎?

我:

最近好像都有。

張醫師:

進入有冷氣的房間或捷運車廂,會覺得更癢更想咳嗎?

我:

不會。

張醫師:

先給你開五天的藥,看情況怎樣我們再檢討。

我:

謝謝醫生

 

這次費用: 掛號 150 + 基本部分負擔 50 + 藥費 20 (因為藥只有5天份) = 220 元。

 

今天醫生開的藥方如下:

 

麻性甘石湯 5x5g =>宣肺泄熱,止咳平喘。 => 參考網頁。

桑白皮 1x5g =>瀉肺平喘,利水消腫。 => 參考網頁。

桔梗 1x5g => 宣肺化痰,利咽,排膿。=> 參考網頁。

貝母 1x5g => 清熱化痰,潤肺止咳,散結消腫。=> 參考網頁。

葶藶子 1x5g =>瀉肺平喘,利水消腫。=> 參考網頁。

小柴胡湯 4x5g => 參考網頁。

  1. 1. 傷寒少陽證、往來寒熱,胸脅苦滿,不欲飲食、心煩喜嘔、
  2.     口苦咽乾、脈弦而數、舌苔淡白者。
  3. 2. 婦人傷寒,熱入血室;
  4. 3. 及瘧疾、黃疸與內傷雜病,證見少陽證者。

 

今日結論:  吃了大約一天的藥後,痰變成清澈的,咳的次數也減少了耶~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