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台灣之前,有看到一篇文章( [準備懷孕] 不孕症上身 當心披衣菌作祟 ),在說明不孕可能跟披衣菌有關,當時心理計劃著回台灣要做檢查,不過每次前往醫院就全都忘了,上禮拜又忽然想起這件事情,不過實在不想再去馬偕這種大醫院活受罪,所以便選擇了離住的地方比較近的 "滿意婦產科"。

 

 2013-05-27_09-29-33_881   

 

 

 

記得多年 (大約七八年)之前,在他還是叫幸福婦產科的時候,我也曾來看過,當時是給王伊蕾醫生看的,因為她是女醫生,記得那時候好像是壓力太大,MC 斷斷續續了來了好幾個禮拜,來看醫生,吃了藥就沒事了,不過我記得那時候好像也排隊排好久喔! @@ 還有一個印象,就是我在候診時,如果下一號是我,我會被叫進去診間,同樣的,如果是我在看,下一號的也會被叫進來,感覺很沒隱私。不過大概是因為人太多了吧!

 

現在改名叫 "滿意婦產科",王伊蕾醫生也沒在這邊了,但想想我只是要做披衣菌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加上吳伯瑜醫生在網路上的風評也相當不錯,所以我就提早在網路上預約了。

 

2013.05.27 (一)

早上我去騎了飛輪,洗完澡再慢慢的走到診所,差不多也是九點初,我大概是第二個到醫院的病人,醫院是粉紅色的,相當乾淨溫馨,裡面的護士阿姨似乎都做很久了,各個都相當的熟練,我說我有在網路掛號了,掛號的阿姨跟我說給我排現場掛號:3號,這樣比較不用等這麼久,真是開心。

 

兩個人我大概等個10-20分鐘,就換我了,今天主要是要檢查披衣菌 +子宮頸抹片,如果對於我的不孕,可以在多得到點什麼建議也不錯。

 

以下是就醫記錄:

: 我想要做披衣菌的檢查。

吳醫生: 只有檢查這個項目嗎?

我: 子宮頸抹片也可以順便嗎?

吳醫生: 可以啊。

我: 因為我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現在檢查披衣菌,主要是想要找出不孕的原因。

吳醫生: 現在大部份都是取陰道和子宮頸的分泌物做檢查,比較準確,因為抽血其實不太準,如果有感染過,抽血檢查可能會檢查出陽性反應,但不見得目前是受感染的,那分泌物減查披衣菌是要自費1000元,可以嗎?

我: 嗯~~ 好。

吳醫生: 等一下超音波也一起幫你看一下。

 

吳醫生: 月經是準的嗎?

我: 算準~ 不過周期有點長,大概都在 45天左右。

吳醫生: 那你有積極要懷孕嗎?

: 有!!! (十分肯定的回答)

吳醫生: 可是你的排卵期很難抓喔~ 想要順其自然不想用藥嗎?

我: 本來是想順其自然,不過已經準備兩年都還沒有,所以用藥也ok。

吳醫生: 那~ 精子沒有問題嗎?

我: 老公之前有做過檢查,沒有問題。 可是我老公現在在國外,大概八月份才會在一起。

吳醫生: 那到時候再看看,到時候如果有需要藥物 (排卵藥) 的幫忙,可以再過來幫你開藥,然後追蹤卵泡。

我: 好。

 

吳醫生: 你的月經初經來就這樣嗎? (好多醫生都問過這個問題!!)

我: 一開始沒有注意耶,一直到最近才注意。

吳醫生: 因為有些人是最近半年一年才這樣,那就要小心內分泌疾病。

我: 我有抽血檢查過,好像都沒什麼問題,

吳醫生: 所以一般的賀爾蒙檢查都做過?

我: 只有那個 AMH 大約14左右。

吳醫生: 那真的有點像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其實多囊性卵巢的大部分都能夠懷孕,只是可能要借助藥物的幫忙,

 

.......... 接下來就是去做其他的檢查囉 ...........

護士阿姨先帶我進去一個房間,要我把下半身都先脫掉放在旁邊,然後把腳抬高的那個儀器,之前已經有做過類似的檢查,所以心理也不會感到太彆扭。

 

護士阿姨: 你已經滿30,所以健保有給付喔~  那你XXX 要用拋棄式還是要一般的?

我: 一般的就好。

 

一切準備就緒,就請醫生過來了。

 

吳醫生: 放輕鬆就可以囉。會有點刺刺的感覺。嗯~ 分泌物是稍微有多一點,可能是因為到了黃體期的緣故,就是月經要來的這段時間,我們今天要取子宮頸比較裡面一點的分泌物,子宮內部的感染比較會影響懷孕的話。

 

..... (其實過程中我沒什麼刺刺的感覺).....

 

吳醫生: 等一下再幫你做一下陰道超音波。

 

..... (所以我連褲子也不用穿,直接過去照超音波的地方啦)....

 

然後躺在床上,腳要曲起來,屁股還要墊高。一切就緒之後,護士阿姨又再請醫生過來。

 

吳醫生: 好~ 稍微再放輕鬆。 (看來我還是很緊張)

吳醫生: 子宮的型狀、子宮內膜的厚度都很正常,多囊性卵巢應該算蠻明顯的,有很多卵,可是就是很小。兩邊都一樣很明顯。說實在的,如果不用藥,機率真的是....,不過試試看,如果一兩年之內能自然懷孕,應該還OK啦。

 

我: 可使已經準備懷孕兩年了,都還沒有....

....... (檢查結束,再回到辦公桌)....

 

吳醫生: 那就等報告出來吧~

我: 那我這個多囊性卵巢,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嗎?

吳醫生: 可能要靠排卵藥吧。你現在是要到八月才會要懷孕嗎? 現在還不用這麼早吃藥,第二個就是說像運動、減重,這些你應該都知道,還有生活壓力要減少...

我: 嗯~ 生活壓力,這好像比較難。@@

吳醫生: 這些都有關係, 還有高熱量、澱粉類的或油脂多的東西都少吃點,或者你也可以試著吃吃看像月見草油、DHA,其實現在很流行吃 DHEA,不知道你有沒吃過啊?

我: 我有在吃魚油!!

吳醫生: DHEA 跟魚油是不一樣的,DHEA可以幫助卵巢~~ (沒聽清楚)

我: 那網路上說的肌醇有用嗎?

吳醫生: 肌醇不像 DHEA那樣有明確的研究,不過吃了沒有壞的影響,也可以。DHEA 診所也有,可以參考看看。如果想要了解,可以在櫃台問問看,那可以讓妳的體質整個慢慢調理好,其實他也不算藥,他是一個,,,,, (後面的話被我打斷)

我: 所以像月見草油、DHEA、....等,都可以同時吃? 還是?

吳醫生: 可以同時吃沒有關係,作用不一樣。 DHEA 算是賀爾蒙的原料,比較純比較好一點的,你可以想象讓卵巢的工作不那麼費力,讓他工作容易點,卵巢也比較容易導正到正常的功能上去。

我: 嗯.... (思考...)

吳醫生: 嗯~ 那就先這樣~

我: 所以檢查報告出來之後,我是要再過來聽報告還是會另外通知??

吳醫生: 等等會有護士會跟你講清楚~

我: 嗯嗯~ 好,謝謝醫生!

.................

 

後來批價時,護士有給我看 DHEA的說名單,醫院有賣一瓶90顆 (還是60顆~忘了),每天大概吃兩顆吧,這樣要 1600元,不過我今天沒有錢了,也要回去在想一下,再決定要不要買!總之~ 沒有強迫推銷~

..............

今日費用:

掛號費: 200

自費披衣菌減查 + 拋棄式: 1000+50

共花費 = 1250

 

結論:

今天一到診間看到吳醫生,跟我的想像有點落差,可能因為醫生名字叫做吳伯瑜,我以為他會是個ㄚ伯,可能因為他的名字裡有個伯字吧! 結果期時吳醫生相當的年輕,講話很清楚,講解也都很仔細,真的是蠻推薦的,如果以後我成功懷孕,且住在台北,我想我會選擇滿意婦產科來做產檢吧~ 不過現在比較緊張的是,要等兩個禮拜檢查報告出來~~

 

如果在營業時間一開始就來現場掛號,其實不用等很久喔~ 還有裡面的護士 (小姐或ㄚ姨們) 都相當的有經驗,且態度很和善,我含滿喜歡這間整體的感覺!!

 

後續報告:

 

2013.05.31 (五)

 

晚上十點多才發現有一通 "滿意婦產科" 要我回電的留言,不過時間太晚了,所以來不及立刻回電,去檢查披衣菌才沒幾天,這麼快就有結果了嗎? 真是令人緊張啊~

 

2013.06.01 (六)

早上一起床就趕緊天打電話過去,他說結果是陰性的,沒有感染,我才鬆了一口氣,害我心理忐忑了一個晚上。


慢慢的排除一些不孕的可能性~ 目前我的問題大概就是多囊為主了 (雖然還沒做輸卵管攝影! )

 

2013.06.04 (二)

接到醫院簡訊通知:

您的抹片報告正常,記得每年定期抹檢查,滿意腹產科!!

 

呼~ 這下我可以安心囉!! 記得每年都要去做抹片檢查喔!!

 

 2013-05-27_09-29-39_626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