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胡醫師看過之後,當下他就叫我來做輸卵管攝影檢查,我還來不及回家上網搜尋。

 

 

 

以下是馬偕醫院的子宮輸卵管攝影檢查同意書,因為有許多注意事項,所以我也把他貼過來好好的閱讀一番~

 

攜帶健保IC卡及本須知單準時到放射線科櫃檯報到,檢查當日不需掛號。

 

預約輸卵管檢查患者,因為該項檢查需配合月經週期。請於下次月經來的當天上午9:00~17:00即打電話預約,以便安排受檢日。受檢者當日午餐可吃流質飲食,不需特別禁食。

 

檢查過程說明:

 

  • 此項檢查必須在月經乾淨後5~7天內執行
  • 受檢者躺在檢查台上,姿勢與婦科內診相同,婦科醫師會使用擴陰器(鴨嘴)撐開陰道,依序再放單勾注射器。經由注射器注入少量顯影劑後,依照技術師的指示調整姿勢拍攝子宮與輸卵管影像。此時受檢者會覺得下腹像月經來時一樣脹痛或合併腰酸,這是正常現象,不要驚慌。

 

檢查結束後的注意事項:

 

  1. 1. 檢查當天晚餐後即開始服用藥物,請按藥袋時間指示服用。
       部分醫師指定受檢者於檢查前一天開始服藥;若未服用藥物者請比照上述時間。
  2. 2. 檢查後2小時將陰道內紗布取出。
  3. 3. 極少數患者檢查結束當晚,仍持續疼痛或更加惡化情形,請即刻返院就醫,
  4.      並告知醫師曾施行此項檢查名稱。
  5. 4. 避免泌尿道感染,請在檢查後三天內禁止房事、盆浴、游泳、陰道沖洗等。
  6. 5. 檢查後2~3天會有少量出血屬於正常,若出血量超過經血量或出血天數超出月經期,
  7.      請即刻返院就醫,並告知醫師曾施行此項檢查名稱。
  8. 6. 檢查報告於4個工作天後出來,請事先以電話預約婦產科門診。

 

檢查的禁忌症:

 

  1. 1. 月經過期尚未確定懷孕者
  2. 2. 子宮外孕
  3. 3. 骨盆腔發炎或骨盆腔內有腫瘤
  4. 4. 對顯影劑過敏者

 

檢查可能發生的併發症:

 

  1. 1. 子宮內膜異位、膿性輸卵管破裂;( 1~2 % )機率骨盆腔感染
  2. 2. 使用含碘顯影劑時可能感覺噁心、暈眩、嘔吐、打噴涕;具過敏體質患者可能引起全身性蕁麻疹、寒顫;極少數特異體質患者會發生喉頭水腫、血壓降低、心肺衰竭、休克。以上這些患者務必在接受檢查前,與當科醫師討論。
  3. 3. 請勾選醫材:

使用拋棄式輸卵管攝影導管HSG Catheters套組,費用1020元。請簽名:            

□健保給付 (瓦斯消毒後重複使用品項)

 

以上經過        醫師(說明醫師簽章)詳細說明;

 

並已完全獲得病患或家屬了解 □ 同意 □ 不同意 接受檢查之施行治療。

※如果妳可能懷孕,請務必事先告訴醫護人員,以便我們為妳考量檢查之必要性及安全性。

 

子宮輸卵管攝影檢查同意書1000430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