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tanga瑜伽 (WIKI)

Sree K. Pattabhi Jois創立的瑜伽教派。Ashtanga的特色是強力連續的體位法操練,強調動作與呼吸的配合,以及採用Ujjayi呼吸法,Ashtanga Yoga依照困難度安排數套連續不斷的體位法順序,每套完全練完要一到二小時甚至更久,其中包含許多困難的動作,Ashatanga Yoga會讓練習者對自己的身體產生強烈的信心。

 

動作如下,一看就知道很困難 @@ (圖片出處)

series 1

series 2  

 

接下來是我的運動亂亂記~

 

2013.04.17 (三)

上禮拜天便在網路上預約了這堂瑜珈課程,本來想要約同時段的戰鬥有氧,但是太搶手了,早就額滿,所以就退而求其次的預約了這堂。 好久沒運動了,從我"以為"很簡單的魚加開始也好。 在TRUE FITNESS,每一堂瑜珈課都有各式不同的名字,原本瑜珈就分成很多種不同的派系,所以我也沒辦法從名字上去判斷,這堂課後面註明了 (B),表示適合初學者,所以當然也適合我啦!!

 

這堂課是 18:50 開課,我大約 18:40 到館,覺得時間抓得剛剛好,其實不然,一到 TRUE FITNESS,還是一樣,人滿為患,連想上個廁所,都要排隊排個好久,差點就趕不上上課的時間,聽說開課時門就會關起來,不讓人進去,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

 

最後勉強有在開課前進入教室,進教室前要脫鞋子,然後我看到有一個印度人就坐在教室門口,進教室的人都把上課票拿給他,我還以為他是館內工作的外國人,,,,

 

雖然說我並沒有遲到,但是進去時幾乎每塊坐墊都已經被佔據,我選了一塊後面的墊子,我想在我這位置,根本看不到錢麵的老師吧!! (果然!!)

 

開課時,那個印度阿三進來了 @@,原來他就是老師 Ashish!!

中文他不太會說,用簡單的英文夾雜一些中文教學,不過聲音有點小,我沒辦法所有的字句都聽得很清楚。一開始他就問: "有人是初學者嗎?",我正要舉手的時候,他又繼續說: "今天的會比較難,希望大家不要跑出教室" XD

接著就開始上課啦,有很多動作都跟之前曾上過的瑜珈課有相當多的重複,但是真的又在更難了一些,沒過多久,我的汗便狂噴啦!! 原來只是打算來伸展一下筋骨,沒想到汗會流成這樣!!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太多人擠在這裡面運動的關係吧~

 

我本來柔軟度、平衡感都極差,所以瑜珈對我來說,可真是一大艱辛的運動。 看到班上有好多人都相當的厲害,真是讓我甘拜下風。

差不多練半個多小時,我的心裡就在想什麼時候會結束啊 @@ 真的是太弱!!

 

瑜珈課完又去快走了半小時,洗完澡就回家囉~~

 

不過回家的路上買了杯半糖去冰的文山清茶+珍珠,

九點多又因為嘴饞太餓吃了碗泡麵,我想這樣我會更胖吧@@

但總之, 我開始運動了!! 繼續努力下去喔~ 不要浪費錢了!!

 

心得:

今日又挖掘 TRUE FITNESS 一大缺點,一樣是人太多的問題,上堂瑜珈課,這樣人也太多,根本沒辦法看清楚老師的教學。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