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龍山寺 我總是可以得到一條明路,,,

 

2013-03-03_12-05-48_485

 

回台灣也快要一個月了,過完有點漫長且忙碌的二月,總算就定位,要開始我的回台新生活,一切安頓好之後,忽然想到說反正這個星期天也沒事,真的該到龍山寺去拜拜了,兩年多沒去了!!

 

這次主要拜的當然是註生娘娘,記得在兩年前前往德國之前,在龍山寺所求得關於求子的籤,那時是解說: 還是回來台灣再生吧! 果然兩年轉眼一過,我肚子還是沒消沒息的~

 

昨天晚上還特地認真上網做了功課,該如何拜龍山寺的註生娘娘!!

 

網路上有找到非常詳細的分享文: http://blog.yam.com/shanxcla/article/48821425

而我就把重點手抄下來,一步一步跟著走:

 

龍山寺拜註生娘娘

事前準備,
供品2份
每份3樣(要單數)

 

一份放觀音供桌
一份放註生娘娘供桌

  1. 1.     觀音要拜素食
  2. 2.     註生娘娘拜糖果(我看過有人拜整桶的)跟零食(小朋友喜歡的)
    水果(多子類,例如:木瓜,葡萄,石榴等,但忌芭樂!)

在廟門外攤販

(也可去花店買百合之類的喔!)

買一盤供花(廟外的約50元)

第一胎(拜完可以求自己的花)

求男生:12朵白花 
求女生:12朵紅花
都可:6紅6白

第二胎 (拜完後是要"換花")

想生男就拿紅花去換回白花(朵數同上)

想生女就拿白花去換回紅花(朵數同上)


 

洗手參拜

前庭右側拿供品盤

廟裡的櫃台

自己買香1包 +     2對小蠟燭

前殿
前殿中庭

  1. 一對小蠟燭點在前殿的燭台(左右各一)
    用燭台上最亮的蠟燭的火點小蠟燭即可
    點的時候可以說  跟您借個光 
  2. 把素供品放到前殿中庭(觀音)的供桌

後殿註生娘娘

  1.  一對小蠟燭點在註生娘娘的燭台
  2. 把供品(糖果跟水果) 還有花放到註生娘娘的供桌

回到前殿

  1. 打開剛買的香供香
  2. 7個爐共點7支香
  3. 香上的火不能吹熄,要用手搧息

參拜天公
參拜正殿觀音       

  1. 先拜天公後香插到天公爐(正殿前)
  2.  參拜觀世音>青龍側(正殿左)文殊菩薩>白虎側(正殿右)普賢菩薩
  3. 將香插到觀音爐(前殿中庭)

先參拜後殿註生娘娘

  1.  向註生娘娘求子

(信)
註生娘娘在上,弟子___向您請安
弟子___生於________時,家住___________

與妻子於___________結婚,還未有小孩,懇求註生娘娘賜弟子一位健健康康的小女孩

 

(信)
註生娘娘在上,信女___向您請安
信女___生於________時,家住___________
與妻子於___________結婚,註生娘娘賜弟子一位健健康康的小女孩

2.     
將香插到註生娘娘的香爐

參拜其他的神明

適當說明來意即可

回到後殿註生娘娘
求/換花

一朵喔!
不要拿一盤喔

 

聽說第一胎基本上是不換花的
但如果真的很想要有小孩是可以求花
求到後拿一朵自己盤子裡的花

第二胎才能換花喔!
換花就是把你的那盤花留在桌上
(這樣別人才能換到你的花)
然後拿一朵別人盤子裡的花

求花說辭

註生娘娘在上,信女___向您請安
信女___生於________時,家住___________
今日與丈夫___來跟註生娘娘您求白花
註生娘娘賜弟子一位健健康康的小男孩,
偌是娘娘答應幫助信女求花,請娘娘賜一聖杯(擲杯)


花說辭

註生娘娘在上,信女___向您請安
信女___生於________時,家住___________
今日與丈夫___來跟註生娘娘您求白花
註生娘娘賜弟子一位健健康康的小男孩,
偌是娘娘答應幫助信女換花,請娘娘賜一聖杯(擲杯) 

 

求(換)到的花帶回家放在床頭的水杯中
3天後讓其乾燥再放到枕頭下

 

以下就是我今天拜拜的雜記囉:

2013.03.03 (日)
 
今天大約睡到10點多...
先去了龍山寺捷運站3號出口的李錦利幫姊姊買八仙果,順便也可以當供品
在去7-11買孔雀餅乾跟蘇打餅。
 
接著在龍山寺門口買兩盤花,賣花的阿姨很熱心的教我如何拜,還送了我一串玉蘭花結緣。
 
賣花阿姨教我說分別把這兩盤花放在觀音和註生娘娘的桌上,然後他給我的這串玉蘭花就用平常沒做事的那隻手得小指勾住,然後拜拜整個流程都勾著,等於也是得到了眾神明的祝福,回家後將玉蘭花放在床頭自然風乾,風乾後放在自家的盆栽或附近鄰居的盆栽中 (有土的) 即可。 (這樣就可以不用求花)
 
阿姨還建議我如果沒有買供品,可以買花生糖,
 
能跟這位阿姨買倒也真是有緣份,她還教我這麼多,以後還願或去龍山寺都要跟她買。
 
這是放在前墊中庭的供桌上的
2013-03-03_12-12-42_273
 
這是放在註生娘娘的供桌上的

2013-03-03_12-16-46_584

 
接下來就是進去龍山寺中,買了一包香跟兩對小蠟燭。
蠟燭分別點在前墊和註生娘娘前面的燭臺上,放好供品便照順序開始拜拜了。
 

2013-03-03_12-16-59_929

 
拜完後也是重頭戲: 求籤
主要是問不知道今年或明年我是否可以成功的懷孕生下健健康康的寶寶:
 
這籤我真是求了好久,有點心灰意冷,最後求得了第24籤:
解籤阿伯跟我說: 今年要懷孕還是很困難,要我去註生娘娘那邊擲杯請祂幫忙,擲一次便得到了聖杯,感謝註生娘娘給我一線希望!

P1370181

 
求完籤後,我便去龍山寺的販賣部買了一些香火袋:
 
左邊的註生娘娘的香火袋,須要求子本人來買,然後去註生娘娘前面過爐:

P1370183

 
另外我也幫懷孕的大嫂買了順產的龍山寺小鞋,好可愛,希望我很快也可以來幫自己買喔!!

P1370179

 

回家之後,我就把賣花阿姨給我的玉蘭花放在床頭,真的好香哩!!

P1370190

=========================================================================

後續:

關於我的第24籤:
 
不成鄰里不成家
水泡痴人似落花
若問君恩難得力
到頭畢竟事如蔴
 
網路上解籤: http://goo.gl/7GKpV
 
求孕求子:    若欲求孕生子,務必遵守養生法則,若是違背了,那就求孕不成。

 

果然觀音菩薩跟註生娘娘就是要我好好養生,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以下附上我這幾年拜拜的記錄喔~

 [準備懷孕] 高雄橋頭註生宮拜拜去~

[準備懷孕] 如何拜註生娘娘~ 

[準備懷孕] 農曆 3月20: 註生娘娘生日 

[備孕心情] 龍山寺: 註生娘娘誕辰又要到了... 

[準備懷孕] 2014-09 龍山寺求籤 

[準備懷孕] 2015-02 龍山寺求籤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