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看的書,希望看完之後,自己可以下定決心丟掉一些平時捨不得丟的東西們!!!

 

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

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

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

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
 
 

陽子是個三十多歲的單身女性,透過「斷捨離」,她才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一直談著沒有希望的戀愛而結不了婚。

香織本來對生活感到茫然,連看電視也只是不斷轉台,後來毅然將大型液晶電視「斷捨離」,整個人從此豁然開朗。

被丈夫背叛的美奈子一直堅持不肯離婚,經過對家裡物品進行「斷捨離」之後,現在意氣風發地說:「應該早點單身的,我還要交新的男朋友呢!」


到底什麼是「斷捨離」?為什麼具有這麼神奇的力量?其實「斷捨離」很簡單,只需要以「自己」而不是「物品」為主角,去思考什麼東西「最適合現在的自己」以及「讓自己感到最愉快也最常用」?只要不符合這個標準的物品就請淘汰或送人。

許多人的住家或辦公室裡東西堆積如山,處在這種環境中,人的能量和運勢都會受影響。但有心想要整理,卻又往往不知從何著手,更別提在整理的過程中,常常會覺得「捨不得」、「太浪費」、「好可惜」,這些問題「斷捨離」都將為你一一破除。

「斷 捨離」並不是主張簡樸或清貧的生活,而是藉由對物品進行「減法」來為自己的生活加分。在每個當下都只使用最少量,但最好、最適合自己的東西,如此一來,不 僅周圍的環境變得清爽,連帶也會改善我們的心靈層面,更奇妙的是「斷捨離」是個自動機制,只要一旦開始行動,這個過程就會不斷循環,從外在到內在,讓你整 個人煥然一新!

即使你只有十分鐘,那麼就從一個抽屜甚至自己的錢包、化粧包開始進行「斷捨離」吧,你的人生將從此茅塞頓開!

作者簡介

山下英子
早 稻田大學文學部畢業。大學時期開始學習瑜珈,並透過瑜珈習得了放下心中執念的行法哲學「斷行‧捨行‧離行」,其後即致力於提倡以這種概念為基礎的新整理術 「斷捨離」,將其實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2000年起以「雜物管理諮詢師」的身分,在日本各地舉行一連串的「斷捨離」講座,造成話題。NHK、TBS、東 京電視台,以及《每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週刊女性》、《anan》等各大媒體爭相採訪,引起熱烈迴響,也使得「斷捨離」在日本掀起一股心靈改造 運動,影響了無數讀者。另著有「歡迎來到斷捨離的世界」、「斷捨離減肥法」、「新.生活術 俯瞰力」等暢銷書。

◎作者日文部落格:http://blog.goo.ne.jp/danshari

◎「斷捨離通信」日文部落格:http://danshari.at.webry.info

■譯者簡介

羊恩媺
一九八一年生,淡江日文系畢業,目前從事編譯工作。
 
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 
 
其他相關書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