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出處): 為一日本網頁,但大家應該勉強看得懂圖要表示的意義! (我也不懂日文)

implantation

 


懷孕第一天:

精子射入後,大部分精子在陰道的酸性環境中死亡,只有少部分精子通過子宮頸,在1小時內到達子宮腔,再過1~2小時,精子共走過了 18cm的路程,最終到達輸卵管壺腹部,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一個新的生命從這裡開始了,在未來的266天裡,寶寶將在你的子宮內發育。


懷孕第二天:

今天將發生第一次的細胞分裂,你的寶寶安全的發育了。


懷孕第三天:

受精卵又經歷了3~4次分裂。此時細胞的分裂生長依賴於卵子內的營養。受精卵在分裂的同時,由於輸卵管纖毛及肌肉的運動,漸漸的向子宮方向移動,在受精後4~5天到達子宮腔,然後在腔內停留3~4天。


懷孕第五天:

今天受精卵發生著重要的變化,做著植入子宮的準備。

 

懷孕第六~七天

受精卵粘附在你的子宮粘膜上準備著床。


懷孕第八天:

植入過程開始了。胚胎鑽入子宮粘膜,於是你可能會出現一些淡淡的出血。


懷孕第九天

受精卵植入過程到今天為止就完成了。胚胎生長十分迅速,但現在靠早孕測試來確定還為時過早。


懷孕第十天:

發育中的寶寶身上最先發揮功能的是他的心血管系統,在你的月經推遲一周之前,寶寶的心臟已經開始跳動了。


懷孕第十一天:

在受精卵植入處,胎盤開始形成,來自你循環系統的血液開始在胎盤內迴圈。

 

文章出處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