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小紅來的時候,肚子居然沒有什麼疼痛的感覺 (不過還是有一點悶悶的),我還以為,我已經擺脫的生理痛了,沒想到這次來的時候,又恢復得跟以往一樣的痛 ><


P1310531  

 

中午吃飽飯後開始見紅,肚子痛馬上隨之而來,後來有點受不了了,我就趕緊請假回家去,想要回家好好熱敷熱敷,順便睡個一覺~


這回家的路總是特別的漫長 @@,痛到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回去的。早上體溫下降,應該就要待在家裡休息的...

 

回去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煮熱水準備熱敷,不小心看到那包我一直捨不得用的黑糖,因為國外不容易買到黑糖,就算買的到也是很貴的,所以我就一直將他擺在櫥櫃裡,昨天看到他,腦中就有生理期喝黑糖水好像對身體不錯的念頭閃過,我就開心的開來喝了,在水滾之前,我還吃了好幾小顆,黑糖味道還真是不錯 :P

 P1310550  


而薑呢? 剛好冰箱有現成的,我也沒辦法等熬煮了,就直接切了幾小片丟進去,等熱水開了直接沖泡,好好喝啊!! 加上熱敷肚子,感覺經痛立即得到紓解,我很快的就睡著了 ...... ZZZZ zzzzzzzz

[準備懷孕] 德國Fashy小企鵝熱敷袋: 舒緩經痛好幫手~ 

 

 

正確的薑茶應該怎麼做呢? (文章出處)
很簡單 首先 將生薑切得很碎 放入沸水中 倒入保溫杯或玻璃杯中 悶十五分鐘以上

最後再加一點黑糖 (用甘草也可 但甘草就必須與水一起煮一會兒)
簡單一句話 <薑茶應該是悶出來的 不該是煮出來的>
這是我的個人心得 這樣的薑醇最多 散寒效果最好

如果悶過的碎薑還有辣味 爲了不想浪費 此時你才可以把它拿去熬煮 煮完的再與悶出來的混合一起 如果不想麻煩 悶過的碎薑就不必煮了

 

以下是網路上找到不錯的資料:

黑糖薑茶 (女人一定要看)  (文章出處)
小時後, 我著了涼,一流鼻涕,母親就連忙用老薑加黑糖煮成薑湯給我喝。甜甜辣辣的, 趁熱大口大口喝下去, 再蓋著被子發一場汗, 感冒便不藥而癒! 我因生產多又密集, 一年一個, 有一年還生了一對雙包胎, 把身體弄壞了。平常經常頭昏眼花, 而每個月好朋友來了, 頭痛、肚子痛, 量又多, 一拖就是十天半個月。看了許多中西名醫, 均束手無策。病看不好,花錢受罪,一氣之下,乾脆不理他了。

後來祖母教我在月經來時, 不妨用黑糖和老薑煮水喝喝看, 她特別強調多喝無害, 黑糖能活血, 薑是熱性的食物, 在故鄉, 婦女做月子都要吃些黑糖。

老奶奶的話姑且聽之, 月經來時, 就猛喝黑糖和老薑煮的薑茶, 想不到, 小腹慢慢不痛了。好朋友量也少了,當然頭痛也消失了,比吃藥還有效呢!黑糖和老薑不但能治病, 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 渾身冒汗, 舒暢無比, 這種偏方花錢少, 又無副作用, 何妨試試!

※黑糖紅豆湯女性的好朋友
黑糖能活血, 紅豆能補血, 故婦女月經來時或前後, 吃一些黑糖紅豆湯, 會讓經期更順及減少疼痛,比使用藥物控制效果好。



一次的月經會造成女性流失12至29毫克的鐵,一次經期若以5天計,平均一天流失2.4∼至5.8毫克的鐵,若以一個週期28天計算,平均一天流失0.4至 1.03毫克的鐵,而一匙黑糖中就含有約7毫克的鐵,同時又含有70毫克的鈣,相當於半塊傳統豆腐的鈣含量,已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以上,所以建議平常在生理期時可以喝黑糖水,溫熱的喝,上午、下午各一杯,不僅可以加速經血排出、舒緩生理期不適!又可以補充鐵和鈣,是最佳的生理期基礎保養食品,不用花大錢,愛自己最簡單的保養方式,一定要試試。


l 什麼是黑糖
黑糖是甘蔗榨汁後直接熬煮,保留最原始的甘蔗天然風味,不經化學過程,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黑糖裡的糖蜜滋味,還帶著一般砂糖所沒有的炭燒香氣,一般的砂糖、白糖、冰糖都經過純化,營養價值遠不及黑糖。


l 黑糖的營養價值
鐵質:49.2(mg/100g)
鈣質:464(mg/100g)
維他命B2:0.18(mg/100g)
其它:微量元素(鈉、鉀、錳、亞鉛、銅)


l 黑糖的功效
黑糖的營養價值高,所以食用黑糖不只是嚐到甜味和獲得熱量而已,也可以從中攝取到一些營養素,尤其黑糖中, 鐵及鈣的含量都滿可觀的,營養專家指出,一匙黑糖約15毫克就含有70毫克的鈣,相當於半塊傳統豆腐的鈣含量,同時又含有約7毫克的鐵,已達到每日建議攝 取量的一半以上。現在的食物都經過精製,營養專家反而提倡回歸自然、粗製的飲食,而老祖母時代的黑糖就符合這樣的天然概念。


• 黑糖在日本最早是拿來養生。據說,從前的日本婦女在做月子時,必須天天飲用黑糖水,幫助排出惡露。
• 生理期前後飲用濃稠的黑糖水或用黑糖沖茶,能幫助經血順利排出,舒緩經期的不適感。因黑糖含有大量的鐵質,可補充女性生理期間的耗損。

• 若心情煩躁,喝些黑糖水,可降低煩躁感。
• 營養價值高,對消除疲勞、保持體力也極有助益。


l 誰適合吃黑糖?

因黑糖營養價值高,所以各年齡層都適合,尤其老人及孩童可補充鈣質,女性生理期可補充鐵質,寒冬飲用黑糖薑茶可袪寒,是老少咸宜的飲品。


l 誰不適合吃黑糖?

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的人應限制或避免食用,由於黑糖的熱量有365卡,僅次於冰糖(387卡),所以正在控制體重的人應節制食用。


l 選購要點:


選購黑糖時,記得要「選醜不選美」,表面坑坑洞洞、不平滑,越粗越醜的黑糖塊,通常是越高級的純手工黑糖。


l 女性經期該怎麼吃:
市 面上黑糖產品琳瑯滿目,以日本沖繩黑糖為原料製造的黑糖食品有黑糖塊、黑糖薑母茶塊、黑糖桂圓漿,只要加上熱水沖泡,就是生理期的最佳飲品,可幫助經血加速排出,也可用來代替砂糖,煮些紅豆、薏仁等點心;另外黑糖零食有黑糖飴、黑糖角、黑糖牛奶糖、黑糖話梅、黑糖糕等,生理期間吃點甜食可安定情緒,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