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吃排卵藥的後遺症,就是子宮內膜會變薄,不利於受精卵著床。從開始準備懷孕,我也間間斷斷的吃了幾次的排卵藥,但是因為去醫院不方便,所以沒法去剪查卵泡大小或者是我的子宮內膜的厚度,但還是要多看一下增加子宮內膜的方法。


 


初始濾泡發展成成熟濾泡後,濾泡開始分泌動情素(排卵初期),在排卵前達到高峰之後降低,此時子宮內膜開始慢慢增厚。

之後,濾泡發展成黃體,黃體期(排卵後期)會分泌動情素及黃體激素,這兩個激素會促使子宮增厚,之後若受孕,則持續分泌動情素及黃體激素,以維持子宮內膜厚度。


所以可以考慮補充動情素(即雌激素),來幫助子宮內膜增厚,但人工雌激素不太妥當,畢竟妳是要懷孕育兒,建議可詢問您的醫師需要補充的營養。


天然食物中含類雌激素就是豆類製品(豆漿、豆腐、大豆等等)、目蓿芽、山藥、蘋果、櫻桃、茴香、芹菜、荷蘭芹、穀類、蕃茄、青椒、馬鈴薯、牛蒡、亞麻仁、香蕉等蔬果中,雖然效果當然沒有人工荷爾蒙那麼顯而立見,但還是建議妳從天然食物中攝取比較好。


mp-2  
參考文章出處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