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懷孕一年的時間以來,也陸陸續續的開始更了解一些關於女生身體的一些知識,之前看有許多人討論 "女性私身體"這本書,就很想買來看看,可惜人在國外,沒辦法買到易懂的中文版,只好勉強買了英文本來考驗自己一下~

 

英文版的,看起來是不是很有學問的樣子~

P1300380 

 

各種情況的基礎體溫,也站本書很大的篇幅喔~ 可見測量基礎體溫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P1300426

 

觀察子宮頸黏液也是很重要的,但我目前也還是在慢慢建立這個觀念~

 P1300427  

 

老實說,看英文版了對我而言實在有點兒吃力,一方面英文不算太好,再來,裡面有許多專有名詞的英文,可真是相當陌生~ 所以我並沒有逐字逐句的講他熟讀,而是把它當作本參考用書,因為他裡面教導了不少方法來觀察我們自己的生理週期,測基礎體溫...等,有時我一有問題,就找找和自己的體溫表類似的圖表來對照,再詳加閱讀。當然有時間有能力時,最好也可以好好的看懂這本書,相信一定會很不錯的~

 

我當初在amazone.de 購得這本書,價錢是15歐左右 (600 台幣左右),而台灣博客來賣得好讀中譯本, 一本只要3-400多台幣,真是太幸福了~ 其實我也已經買了中文版的了,就給在台灣的姊姊們先看囉~ 真的很推薦這本書喔~

 

 ==> 前往博客來網路書店


 


內容簡介 (摘自博客來書店網頁)

美國最暢銷的女性健康書籍
亞馬遜書店婦產醫學、生育類榜首
多種宗教推崇的自然避孕和懷孕聖經
名列美國想懷孕夫妻閱讀書籍第1名
超過一千位讀者五顆星最高評價

 

本書的知識會讓你大開眼界!「週期觀察法」讓女性深入了解自己身體的生命奧秘,提供一種完全自然、安穩有效、最不具侵入性的避孕方法(不用任何藥物及外在措施),讓你和伴侶了無負擔地享受魚水之歡。更重要的是顛覆女性分泌物的不潔汙名,將健康的子宮頸液體正名化,擺脫生理週期都是28天的迷思。讓新一代 女性更知性、有自信,也更認識生理週期,掌控自己的生殖力。

 

最適合全家女性共同擁有、閱讀、分享的自我照護全書!
家中必備的女性生理知識、家庭性教育專書!

【給熟女媽媽】本書可讓妳更了解自己的生理週期,或是困擾妳大半輩子的各種陰道分泌物及婦科不適,以及即將到來的更年期現象。

【給待嫁女兒】若想懷孕:本書可增進你對排卵週期的基本認識,讓妳僅用簡單的非高科技方式,就能有效提高懷孕機率。若想避孕:完全了解並正確使用「週期 觀察法」,一整年意外懷孕的機率只有2%。除了能免去其他避孕法的不適及副作用外,更能盡情享受自然、沒有干擾的性生活。

【有女初長成】本書能讓妳對自己的身體私密生殖系統有更清楚的認識,對性教育有正確的觀念,不再視專屬於女性的各種生理週期現象是件難以啟齒的事。 

【給所有女性】本書可讓妳對自己的身體充滿自信。「週期觀察法」將生理週期中可能面臨的各種不同變化和模式都一一整理歸納,不僅可以控制自己的生理週期,更對身體系統有充分認識及了解,不必再對各種分泌物、疼痛和症狀感到懷疑。

【給所有男性】當個體貼的男人,從旁協助伴侶記錄週期,不僅表現出尊重女性的身體、在乎她的感受,也分擔避孕的責任,讓避孕不再是房事上的阻礙。

 

作者簡介

東妮.魏斯區勒(Toni Weschler)

   公共衛生碩士,全美知名健康教育學者及講師,1986年創立了「週期觀察諮詢及訓練講座?(Fertility Awareness Counseling and Training Seminars,FACTS);自1982起,即陸續受邀至各大醫院、診所及大學進行演講。近來協助開發用以追蹤女性生理週期的電腦軟體,此軟體可自 Ovusoft.com下載取得。東妮.魏斯區勒女士也常是電視及廣播節目和各大網站的特別來賓。藉著這些機會,她致力宣揚「週期觀察」教育對所有正值生 育年齡女性的重要性。魏斯區勒女士目前定居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著有《認識週期:為青少女解開身體的秘密》(Cycle Savvy: The Smart Teen’s Guide to the Mysteries of Her Body)。

 

譯者簡介

葉俐君

  生於台灣桃園,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廣電組畢業,美國喬治亞大學進修碩士課程。曾從事廣告企劃及網路行銷工作。迄今旅美多年,目前定居於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市,已婚。自由業,兼事翻譯。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